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盘点近期天价菜(图)

2015年10月13日 14:43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10月8日,有网友爆料称,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豆腐368元,而老板回应称,豆腐都是用蟹肉做的,一份豆腐368元不算贵,青岛大虾38元一只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今年国庆长假,轰动全国的新闻之一,是游客在青岛就餐时遭遇38元一只天价虾。

  10月8日,一青岛网友微博爆料称,自己在盘锦红海滩遭遇“天价餐”,“一份豆腐368元,一份野鸭子632元”。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图文无关)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10月8日,青岛网友“四爷天下”微博爆料称遭遇“红海滩天价菜”!

  “10月4日盘锦红海滩外,由当地不认识小哥带到这饭店,全部老板推荐菜,买单吓一跳1850元,我说老板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吧?你推荐的菜价格都高的太离谱!食材都是野生?看虾就知道是养殖,1盘鸭子4只能装下?632元?豆腐368元?女老板自己主动打折说1500,再打折后实付1000了结!”

  该微博同时@了盘锦12315、盘锦红海滩风景区、辽沈晚报,人民日报等公众号,很多网友转发了这条微博,甚至有网友调侃盘锦天价豆腐比青岛天价虾厉害。

  该微博中一张账单上标明:螃蟹豆腐368元,野鸭子632元。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图文无关)

  游客:

  10个菜都是老板安排的特色菜

  12日,本报记者和网友“四爷天下”取得联系,这位网友是青岛人谭先生。

  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是4个家庭开车从青岛自驾游来红海滩玩,10月4日12时左右,他们结束在红海滩的参观走出景区。

  “景区大门不远,鱼塘旁,一个小哥告诉我,能安排盘锦特色农家宴。”

  谭先生觉得当地人很淳朴,就和这位20多岁的小哥来到了这家饭店,老板也挺热情,他就让老板安排一桌农家宴,10个菜,都是老板安排的特色菜。

  “结账时,我也吓一跳,1850元。”谭先生说,自己也知道在景区吃饭会比市区贵一些,但是,心理价位10个菜大约600元左右还是能接受的。

  谭先生说,结账时,女老板看到他们抱怨菜价贵,主动将价格降到1500元,这个价格他们也无法接受,最终女老板收了1000元。

  谭先生告诉记者,考虑老人和孩子,他才接受1000元的价格,心里很不舒服,回青岛后,才发微博抱怨一下。

  记者注意到谭先生的菜单,10个菜包括铁锅鱼158元、野生虾65元,野鸭蛋30元,野鸭子632、螃蟹豆腐368元等10个菜,其中最贵的是野鸭子632元和螃蟹豆腐368元。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图文无关)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螃蟹豆腐都是用蟹肉做的

  12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附近的这家饭店,饭店离红海滩景区不远,招牌上写着香香饭店,主营餐饮住宿、农家火炕。

  记者找到饭店的女老板。女老板承认接待过青岛游客谭先生一家人,当时10道菜,也是她安排的盘锦特色农家菜,其中野鸭子632元是因为野鸭子个头小,一盘共计4只,价格才632元。

  “螃蟹豆腐是用野生螃蟹制作,所以价格才368元。” 女老板说,螃蟹豆腐根本没有用豆腐,是用7斤左右螃蟹捣碎做的。

  此前,谭先生表示,他吃的螃蟹豆腐都是豆腐味道,是螃蟹还是豆腐,他还是能判断出来的。

  女老板说,结账时,经过协商,最终只收取了1000元。

  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盘锦12315暂没有给谭先生一家回复。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10月11日晚,网友@Tony_永远25岁在微博发帖投诉称,当天在无锡某酒店喝下午茶,结账时看账单,发现一个没有点的88元的杏干,便询问店员。

  答曰:这是你要的话梅。

  该网友称:“一共上了10颗,每颗8.8元……倒不是吃不起,就是这个价格是不是太黑了点,瞬间觉得山东38元的大虾是不是来无锡了?”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10月12日中午无锡市物价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该网友称:所反应的情况物价部门已经在第一时间前往酒店调查,如确有价格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查处。

  该局要求网友保留好相关凭证。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港媒称,青岛“天价虾”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近日网友也纷纷曝出各种“天价商品”,包括900元的蘑菇炖鸡、3000元一把的石斛、以及100元一锅的白粥等。

  中消协10月8日就“天价事件”发声,要求畅通消费者投诉处理渠道,建立旅游市场不法经营者黑名单制度。

  据港媒10月9日报道,“38元一只大虾”的事件被网民曝光3天之后,以一开始被指互相踢皮球的职能部门道歉、涉事烧烤店被责令停业、青岛市市北区宣布将开展大检查告终。

  这一件以网络曝光倒逼政府作为的成功案例,也让媒体更多地关注那些有过类似“吃亏受委屈”经历的网民故事。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蘑菇炖鸡卖894元

  报道称,同样在青岛,一名山西游客就曝光在崂山景区吃了一道价值894元的蘑菇炖鸡。这名游客在网上发帖称,10月2日跟随“黑导游”带到了一家名为“山海饭庄”的饭店,吃了一顿农家宴。

  一顿饭吃下来,一斤螃蟹168元,一杯扎啤65元,一个海蔘88元,这些价格都可以接受,唯独894元的蘑菇炖鸡让他不能接受。而最终这顿饭总共花费了2300元。

  据报道,该游客发帖后被崂山景区工作人员发现,随后景区工作人员通过交警部门找到网友的车辆资讯及电话号码,勒令饭店负责人停业整顿并向该游客道歉,并赔偿了游客全部损失。

  10月4日,该游客发帖称,事情得到了满意的解决,景区的做法让他很满意。

  

辽宁盘锦现天价豆腐一份368元 酒店话梅按颗卖盘点近期天价菜

  百元粥店被罚

  报道称,但不是所有被“坑”的消费者都能“沉冤得雪”。据现代快报报道,江苏常州一网民发帖称,10月5日在一家粥店点了一锅白粥,结账时竟然被店家索价100元。

  该网民说,本想点6元一位的白粥,但服务员说没有,“接着误导我们点这个白粥”。他说菜单上没有标注,也没有明码标价,也没有听到服务员说白粥要100元。

  但这家粥店的负责人在网上回应称,当时生滚粥白粥已经卖完,只有潮汕砂锅粥,当时已经告知客人潮汕砂锅粥白粥因材质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最后客人定了100元一份的大锅的潮汕砂锅粥白粥,“不存在一碗白粥卖100元的情况”。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