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免费体检被开96盒药共计6600元 摞起来2.6米

2015年10月26日 14: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拉着20多名辽阳农民到沈阳长江北街的军大医院免费体检,只收取挂号费,服务态度特别好,农民面露喜色。

  医生给72岁老人开了96盒药,共计6600元钱。钱没带够,医院出人拉着老人跑了两家储蓄所提现。

  96盒药摞在一起有2.6米高,能从地面直达顶棚!

  儿子来电话:“干啥一下买这么多,能当饭啊? ”老人犯合计,一夜都没睡好,血压一下上来了。

  第二天,辽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对住院患者进行随访:“我们大型医院一下子也开不出来这么多口服药! ”

  老人急了,他是20多人里买药数量最多的一个:“我要退药,我要找媒体曝光! ”

  说是“扶贫指标”从辽阳拉你到沈阳体检

  72岁的刘宗久家住辽阳太子河区沙岭镇后绣江村,患有糖尿病、腔隙性脑梗,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平时反应出来的症状有头晕、肢体麻木、记忆力减退等,老伴同样患有糖尿病。

  10月10日,自称是沈阳一家大医院的小周来到后绣江村,挨家挨户走访,对50岁以上的村民重点宣传,“到沈阳给大家做体检,免费,车接车送,只收38元挂号费。 ”

  听她这一说,有病也不愿意去医院的人觉得挺划算,一年到头了,检查一下身体才花38元,何况人家是省城的大医院。村里共有20余人报名,第二天一大早,在村委会门前集合,大家乘坐中巴车赶往沈阳。

  小周告诉大家,她和村里人非亲非故,之所以选择后绣江村村民体检,是上面分配下来的扶贫指标,“多好的事啊”。

  村民刘宗权回忆,医院距离北陵不远,“医院不大,很冷清”。村民们被拉进了医院的一间会议室等候,检查的项目包括血压、心电图、验血。检查结果出来后,一位自称李主任的医生开始逐个给大家分析病情,并指导用药。

  刘宗权称,一起去的人检查完情况都差不多,血糖、尿糖高,“多多少少都有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病症”。

  开96盒药6600元钱不够陪你回家取存折

  刘宗久拿着医生开完的单子,“抗栓胶囊”46盒,每盒75元;“心安宁片”50盒,每盒65元,总计6600元。老两口只带来了六七百元钱,“你先把600元交了,余下的6000元我们派人回去跟你取。 ”李主任称,这些药品已经给村民打了六五折,“12月10日再回来复查,就不收挂号费了。 ”

  下午2时,村民们都上了中巴车,而刘宗久上了医院给安排的小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老人到家取出存折,跑了两个镇,在储蓄所关门前终于将6000元提出来交给医院工作人员。临走前,还给他们每人拿了一个大个南瓜,以表感谢。

  73岁谢玉梅花了900元钱买心肌缺血的药,“老伴在电视上看到抗栓胶囊卖19元多,说我花75太贵了,天天骂。 ”谢玉梅在炕上躺了两天。

  谢玉梅对沈阳这家体检医院印象最深的是“服务太好了”,老人去趟卫生间都有人搀扶,像亲闺女似的,“没拿药的医院也照常给送回家。 ”

  刘宗权陪老伴去的沈阳,开了两种药花了700多元,“实际我身上还有钱,就是怕上当。 ”

  患者称体检时没连设备 电脑上却看到血管堵了

  20日,记者来到刘宗久家,老两口脸上挂着笑意,几天前的郁闷一扫而光。刘宗久称,就在记者来之前,沈阳那家医院接到老人欲退药的电话后就派人来家,把老人没有开封的药给退了。

  8个空药盒摆在炕上,“就这些,570元,没收据,能报销不? ”老伴马秀称,还剩下最后4粒,晚上全都吃掉,“可别浪费,这一粒就是两块多啊”。

  听说刘宗久退了药,23日谢玉梅拉上刘宗权要一起来沈阳退药,并提前给记者打电话寻求帮助。

  中午时分,两位老人一人拎着个黑塑料袋走进位于沈阳皇姑区长江北街的沈阳军大医院。进入大厅直走后来到心脑血管科,可没看到一名医护人员。保洁人员称,周五下午这里没有人,“明天来吧,准保有人。 ”

  记者看到,心脑血管科设有检查室、心电图、验血等共计4个房间,另外还有一间会议室,相当于医院的候诊大厅。

  两位老人详细描述了自己体检的全过程,没多长时间就检查完了,“医生主要是询问你有什么病,然后根据病情给你开药。 ”验血室的设备很简单,一台电脑连着一台貌似显微镜的设备。刘宗权说:“我就是在这屋发现问题的,我身体没连设备,在电脑上却看到了我的血管堵了。 ”

  在军大医院的大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称,这家医院的一些科室与医院是联合办的,包括这个心脑血管科。

  负责人退药挺痛快称从南方学的营销方式

  两位老人在走廊尽头的一间未挂牌办公室内找到一名男子,表明来意后,男子非常客气,同意退药。十多分钟后,男子从楼上取钱回来交给谢玉梅和刘宗权。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科室的负责人,叫杨某。

  记者:前几天你们给村民退了6000元钱,为什么一下给开这么多药?

  杨某:是有这么回事。开药的数量是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来决定的,另外考虑到是外地患者,来往不方便,多开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并不能算开大处方。

  记者:到你这来的大多是生活困难的农民,说是免费体检实则在卖药?

  杨某:首先,我们是给大家做的身体检查,只有需要的患者我们才给开药,没毛病的一片药也不开啊。你看,到这来退药,二话不说,立即给退,我们就是要以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

  记者:你的药卖的不贵吗?

  杨某:我们的药都是正式厂家生产的,都是准字号的,绝无假货。价格也是按照物价部门的要求,只加价15%。

  记者:到农村宣传拉患者,这种方式是你自己想出来的?

  杨某:我们是小医院,为了生存,最远也就是辽阳了,这种方式在外地早就有,我也是从南方学来的。

  专家提醒警惕免费义诊的卖药活动

  辽阳市中心医院内科急诊医生高莺称,不提倡一次性购买太多的药物。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病情每天都会发生变化,尤其医生新开出的药方,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等,需要根据变化随时调整用药或者变换其他药物。

  居住在相对偏远农村地区的老人要提防以免费义诊为名的卖药活动。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