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遭男子尾随上车持刀抢劫 将车停民警面前吓跑歹徒

2015年10月28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歹徒(红圈处)下车。

  跑进大楼。

  从后门离开。

  前日下午,莞城金牛路东莞莞城实验小学路段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孙女士开车接女儿放学时被一男子尾随上车,该男子在车上持刀威胁并索要钱财。所幸,机智的孙女士开车来到莞城实验小学门口路段时,看见有交警和辅警在现场执勤,故意把车停在民警面前,成功把歹徒吓跑。整个过程中,孙女士及其女儿没有受伤及财物损失。

  目前,警方已经掌握初步线索,正全力对该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男子拉门上车 威胁开到郊区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称,东莞莞城实验小学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持刀挟持案件。记者采访了解到,前天下午5时许,事主孙女主接女儿放学,女儿上车的时候,突然一名男子拉开车门,钻进车内,用小刀威胁索要钱财。孙女士把车开至东莞莞城实验小学门口斑马线时,恰遇学生放学,有交警和辅警正在现场执勤,这位母亲故意把车开至逆行路段,并大声呼救。见状,这名歹徒便主动弃车逃跑。

  昨日,记者从东莞莞城实验小学的家长微信群里看到事主孙女士发的朋友圈截图:“还能笑真好,从来没有和危险距离这么近,歹徒尾随上车拿刀劫持了小鱼,威胁我开去郊区,还好趁机开到警察面前求救,吓跑了歹徒,大小平安。”

  孙女士还在朋友圈上说:“给大家提个醒,碰到这个情况或是像我这样处理,或是撞车,记住这一条,危险时可以救自己一命。”

  昨天下午,记者从东莞莞城供电分局监控室看到了歹徒逃跑的过程。当天下午5时15分左右,正好是莞城实验小学放学的高峰期。记者在监控室视频中看到,一辆小轿车突然停下,一名男子快速下车向供电分局办公大楼跑去,途中他还把戴在头上的黑色帽子也扔在路上。该男子看上去20多岁,上身穿一件黑色T恤,下身穿一条黄色的裤子。后来,该男子从莞城供电分局后门离开了。东莞莞城供电分局保安队长何先生说,当天下午巡逻的时候发现了该男子,但是由于不知情,所以把他放走了。

  涉事学校一切正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莞莞城实验小学看见,学校的教学秩序正常。

  但是,记者发现,前来上学的孩子均由家长送到学校门口。来到门口后,学校保安核对后,才让孩子自行前往教室。

  据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也是在儿子班上微信朋友圈里看见了前天在学校门口发生的那起案件。

  为此,昨天这位家长开车送儿子上学,不敢在学校旁边放下儿子,而是亲自送儿子进入学校校门后才敢离开。

  该学校的一位保安说,不管是什么人,在学校上课期间,未经学校老师确认,外人都是不可以随意进入学校的。不过,这个规定也不是因为前日的事情,以前一直都是这样实行的,不算是加强安保。

  通报:

  事主及其女儿

  未受伤

  昨天傍晚,莞城公安分局就此案向媒体通报,通报称,10月26日下午,莞城金牛路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

  当日下午5时15分,事主孙女士在莞城区实验小学金牛路门口接完放学的女儿回到自己的私家车后,一名男子拉开车门,钻进车内,用小刀威胁孙女士的女儿向孙女士索要钱财。孙女士将车开到实验小学门口对面路段交警大队协警面前后大声呼救。该名男子见状,将手中小刀丢落在车内后逃跑。莞城公安分局护校执勤警力随即上前追捕。但由于正值学校放学时段,人流车流众多,该男子逃入南方电网公司莞城分公司后,从公司二楼后门逃离现场。在这个过程中,孙女士及其女儿没有受伤及财物损失。

  目前,警方已经掌握初步线索,正全力对该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提醒:

  上下车时提高警惕

  莞城警方提示各位驾车市民:其一,停车及上下车时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接近车辆;其二,遇到陌生人敲击车窗搭讪,在弄清情况前不要轻易落下车窗回应,以防犯罪分子伸手强开车锁。其三,在驾车过程中一旦遇到上述情况,驾驶人切记要保持冷静,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机智应对。

  惊险回放:

  轿车突然逆行

  男子开门逃串

  当天下午,在莞城实验小学门口,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经斑马线逐一离开学校。记者见到,在该校门口有两名穿警服的民警及一名穿协警制服的辅警在现场执勤。一辆小轿车沿斑马线朝学校方向逆行,随后突然停下,一名年约20多岁的男子打开小车的右后门,而后朝供电分局办公大楼跑去。该男子从供电分局大门的栏杆下钻进来,快速跑进停车场。2分钟后,该男子从莞城供电分局后门跑步离开了。

  保安不知情

  截住又放走

  东莞莞城供电分局保安队长何先生说,当天下午5时15分左右,知道有一男子闯入办公楼后,他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该男子由于不清楚大楼的通道在哪里,因此,当他跑进车库后,在里面跑了近一圈,找不到出口,随后便从车库的一个楼梯来到了2楼的平台。”何队长说,此时,他刚好赶到,把该男子成功拦截住。“我问对方情况,但是,该男子均不吭声。”何队长说,由于他也不了解情况,便让他从公司的后门离开了。(文、图 记者刘满元)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