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研究生将毒品卖进全国37所高校 自种研究大麻

2015年12月29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研究生将毒品卖进全国37所高校自种研究大麻
孙某贩毒网络示意图。制图/龚子皓

  贩毒QQ群名为“教授的航班”,毒贩叫“机长”,吸毒者叫“飞行员”

  温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贩毒案,贩毒网络、贩毒密码大起底

  数学代课老师成“带头大哥”

  全国37所院校有人买了大麻

  “飞行员”、“白雪”、“菠萝”、“炸弹”……你肯定猜不到,这些相互间没什么联系的词语,是贩毒团伙在网上销售毒品时的交易暗语。“飞行员”指的是吸毒者;“白雪”、“菠萝”、“炸弹”则是指不同品级的大麻。

  近日,温州龙湾警方经过半年多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译了这组贩毒密码,最终打掉了一个横跨境外和全国各地的网络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毒品大麻200多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

  这是迄今为止,温州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贩毒案。

  主犯孙某是农业系毕业的高材生,现在是一名数学代课老师。他不仅自己贩毒,还在自己家里种植研究大麻,准备找人合作大面积种植。在孙某的销售网络中,竟然还有全国37所高校的大学生!

  QQ群里暗语不断

  揭开一个特大网络贩毒案

  “布鲁斯一个100元,白雪五个500元,菠萝十个2500元,进口的小窗我(私聊)批发。”“新到猛货,浓香大爆炸、让你知道什么叫香!”

  今年5月份,龙湾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可疑现象,在一些QQ群里经常出现让人费解的信息,这些群只有管理员或群主才能发言,其他成员都处于禁言状态。

  经过一段时间侦查,民警发现,辖区内有人在聊天群里买卖大麻。

  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这一网络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熟悉了其中骨干力量和人员分布的基本情况。原来,吸食大麻的人叫“飞行员”,贩卖大麻的人叫“机长”,“白雪”、“菠萝”、“炸弹”等分别代表大麻的不同品级。

  这一网络贩毒团伙主要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进行联系,毒品通过快递伪装成茶叶、巧克力进行贩卖。在这一贩毒网络中,警方一共深挖到七层代理,主要犯罪嫌疑人是山东寿光的一名姓孙的数学老师。该团伙的大麻销往全国除台湾外的31个省市,危害甚广。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数学老师驾驶“教授的航班”

  通过网络将大麻卖到全国

  孙某是山东寿光人,今年32岁,吉林大学农业系毕业,后来还考上了中科院研究生,目前在寿光市某中学担任数学代课教师。孙某有个3岁的儿子,家庭幸福。

  孙某网名“教授”,据其交代,去年5月份闲极无聊,就在网上搜索大麻的信息,之后加了一个网络聊天群,从网友处买了30克大麻,再倒卖给其他人赚取差价。

  孙某觉得,这个“生意”还不错,几乎不要成本,从此一发不可收。他一共建了3个群,自己做管理员,分别名为“教授的航班”一号、二号、三号,又加入其他类似的聊天群交易大麻。

  警方查明,孙某大麻的货源主要有三处:加拿大进口的,是一个姓卢的人从国外寄来的;此外,他还分别通过赵某、倪某两个上家,分别联系了寿光本地的大麻种植者张某,以及广西腾冲的大麻种植者陈某,作为自己的供货商。

  很快,孙某的生意越做越大,他的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孙某做这些,一直都避着家人,他租了一间房子,专门用来储存分装大麻、邮寄包裹。民警在其出租房内,共缴获大麻13公斤。

  警方发现,孙某还在6楼自家的阁楼天台上种植了12株大麻。孙某交代,自己的大麻主要用来进行研究,因为自己的销售缺口越来越大,供货量严重不足,等到自己种的这些大麻成熟之后,准备与人合作,找地方大面积种植大麻。

  “所有缴获的大麻植株里,孙某种植的这12株长势最好。”民警说,可能是因为孙某有农业专业的知识背景。“幸好这些大麻还没有成熟,就已经被警方缴获。”

  大麻销量最大的一个代理

  是一个才16岁的女孩子

  警方介绍,孙某的十几个下线里,大麻销量最大的一个代理邬某,还只是一个16岁的女孩子,今年刚从广东的某初中毕业,6月下旬,警方在她的老家黑龙江将其抓获。

  通过邬某,民警将四川绵阳市的乔某抓获,他是邬某下面的一个“二级代理”。作为一个85后,乔某开了一家网店,以卖服装为掩护在网上销售大麻。

  经过层层追查,10月23日,专案组在广西抓获8名种植大麻的犯罪嫌疑人,并挖出了此案中最大的一名大麻供货者——梁某。

  梁某在广西河池市天峨县、罗城县的深山里雇了四人,专门种植大麻。“刚开始的时候,梁某告诉雇员,自己种植的是火麻(当地的一种农作物),而事实上,这些人种植的全部是毒品大麻。”民警介绍说,这些雇员将大麻烘干、加工之后,再供货给孙某等人。

  警方在天峨县大麻种植点摧毁种植大棚10多个,缴获2000多株大麻;在罗城大麻种植点摧毁10多亩种植大棚,缴获成品大麻130余公斤,半成品大麻20余公斤,新鲜大麻4000多株。

  整个贩毒网络多达七级代理

  有些毒品直接发往了高校

  在这起贩毒案中,互联网成了犯罪嫌疑人最为便捷的工具。民警介绍,许多购买大麻的人,最初也跟孙某一样,通过网络搜索,查找到一些贩卖毒品的QQ群,也有一些人是通过朋友介绍,进入这些群。

  “吸食大麻的人一般都自称为‘飞行员’,在加入QQ群的时候,只要这样写,群主一般都会同意入群。”经办民警说,涉及孙某的群共有十多个,按照规矩,这些群都禁止群成员发言,只有群主或者管理员可以发布毒品广告。看到群主的消息之后,购毒者可与群主私聊,确认购买大麻的数量价格。

  民警发现,在这起案件中,整个贩毒网络整整多达七级代理。通过层层销售,原本的大麻价格会飙升到很高。比如,孙某从“卢某”处收购的进口大麻,1克大约20多元,最终卖出价则超过100元;从赵某、倪某处得到的本土大麻1克大约10多元,最终卖出价则达到50元左右。

  交易谈妥后,各个代理再将订单汇总,最终发给孙某,由孙某将大麻伪装成茶叶或者巧克力,通过快递发货。孙某每天发出去的快递有20多单,今年一到六月,孙某的支付宝交易总额达到80多万元。

  警方在孙某出租房里查获450多张快递单,发往全国各地甚至香港。经过追查,警方发现,其中37张快递单发往了全国16个省市的37所院校。这意味着,在这起贩毒案里,至少有37名身在高校的人涉毒。

  记者了解到,湖州市一所职业学校的一名学生也从孙某处购买了毒品。“主要是觉得好奇、好玩,看到网上很多明星都在吸毒,所以想买一点来自己试试。”被警方找到后,这名学生如此解释自己的购毒动机。

  本报通讯员 龙公宣 本报记者 汪子芳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