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身陷传销窝拒露面 父母谎称患重病骗其现身

2016年01月13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电话里老张流泪劝说女儿回家

老张见到女儿后很激动,但是女儿却显得很冷漠

  “你妈妈得了重病,快来看看吧。”发现只能用这个谎言骗女儿现身时,老张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老张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自己是甘肃礼县人,近日他怀疑自己的女儿身陷河北廊坊的传销窝。家人大老远赶来寻亲,不料女儿却一直不肯露面,也不愿透露自己的位置。

  担心的家人心急之下只得使用苦肉计,谎称母亲病重,这才骗得女孩现身。目前,全家人正准备一起回家过年。

  家人讲述 同村女孩被救 称在传销窝见过女儿

  昨天下午,老张见到记者后很是激动,坐立难安。

  “前几天你们报社的记者帮着把我们村的一个女孩救了出来。”老张说,这个女孩回家后曾提到,在廊坊市广阳区传销窝点的一次树林聚会中,见到了自己的女儿小梅(化名),“两人年纪相当,又是邻居,从小一起玩耍,相互之间比较熟悉。”

  “我刚开始不敢相信,怀疑有可能是看错了。”老张说,他记得小梅在北京上了几年班,嫌工资太少,于是就去上海开了一家服装店。“我们家里为她的生意投入约4万元钱,她只要说是进货缺钱,家里就会寄钱给她。”

  千里迢迢寻亲 女儿却一直拒绝露面

  几天前,老张让一个亲戚悄悄去女儿描述的服装店地点查了一下,发现那里根本就没有服装店,这才知道不对劲。

  他又打听了一下女儿的朋友向女儿寄送东西的地点,以及女儿银行卡取钱的地点,这些全都在廊坊广阳区。女儿的电话,也并不是随时能够接通,同时她仍说自己在上海那个没有任何店铺的地点做生意。

  “一切都证明,她做生意是个幌子,做传销才是真的。”于是老张赶紧和侄子一起,从甘肃千里迢迢来寻找女儿。

  上次女孩被救是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相士屯村。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随着老张及其侄子一起来到相士屯。老张给女儿打电话询问地址,小梅却坚决不承认自己身在廊坊,更不肯露面。老张无奈只得挂了电话。

  村里寻人 热心房东帮忙 但寻找并不顺利

  无奈之下,老张决定试试苦肉计。“她的妈妈有一些慢性病,我只好说现在病情严重。”老张先打电话和在北京工作的爱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让妻子再次接电话时假称病重,要求女孩回来看看妈妈。

  老张拨打了女儿的电话,巧合的是,电话能够接通。老张将这个善意的谎言告知女儿,女儿在电话那端半信半疑。

  老张和侄子轮流上阵哭诉,在大家的轮番劝说下,小梅虽仍坚称自己在上海,但终于答应回家看望妈妈。不过她一直拒绝透露自己的位置。

  小梅先称会在40分钟后回到北京母亲的暂住地,过一会儿又改口说,会在晚上7点多钟赶回。

  老张更加坚定自己的判断,小梅就是在廊坊,“廊坊离北京五六十公里,坐高铁只要20分钟,再加上换乘地铁等用的时间,真有可能在40分钟后赶到。要是在上海,坐飞机也不可能这么快。”

  晚上7时30分许,老张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小梅称她已经赶到妈妈的暂住地——方庄。

  老张赶紧奔过去,见到女儿时,禁不住眼泪纵横。小梅面对老父亲的眼泪却没有过多表示,只是一个劲地问妈妈到底怎么样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老张的侄子处了解到,经过全家人的劝说,小梅已经同意先陪着父母回家过年,其他的事情等过完春节再说。老张表示,将借此机会好好劝劝女儿,让她不再参与传销。

  无奈施计 谎称母亲病重 终于见到女儿

  此前解救女孩时,一名向传销人员出租房子的房东帮了不少忙。所以这次老张带着礼物找到房东,希望能够帮忙寻找。

  但房东老人称,上次事件被曝光后,警方严厉查抄,租住自家房屋的传销人员早已搬走。“现在打击很严,所以传销人员越来越少,而且越来越谨慎,不知情的人,很难找到。”

  听说有一伙儿传销人员搬到了村子南头一户人家,老人要来了女孩的姓名等基本信息,独身一人前往村中打听,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老人并未带回好消息。“问了一个头目,没有这个人。他答应再帮忙询问一下,一有消息,就会告知。”

  相关新闻

  警方多次打击后

  传销窝点更隐蔽

  法晚记者多次参与传销解救行动,也曾深入传销窝寻人。北京周边的传销,近年来并没有因为警方的多次打击而绝迹,某些地方反而出现更加隐蔽的现象。

  一名反传销人士也表示,北京周边如固安、燕郊、廊坊等,因为地缘优势,成了传销头目青睐的传销窝点聚集地,乘坐公交车,从国贸三四十分钟可以抵达燕郊。

  “这些人可以以北京有个好工作、这里有个好项目,或者以谈对象等各种名义,邀请朋友过来。只要被骗进窝点,少则几千,多则数万,很少有人全身而退。”这名反传销人士称。

  其实区分是否为传销公司很简单,先看这家公司是否在工商部门注册,再看公司有没有产品,然后查看盈利模式是否以拉人头为主。(记者 董振杰)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