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人一见钟情奉子成婚 妻子出轨丈夫酒后砍死情敌

2016年02月04日 09:18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办案人员正在走访

  新春将至,万家团圆,家家户户喜气盈盈。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王喜在看守所里垂头丧气,追悔莫及。自己只想教训一下对方,抢回属于自己的爱情,怎么会有这样的结局呢?

  一见钟情奉子成婚

  有句古话:千里姻缘一线牵。家住河南省孟州市的孙玉丽(化名)与沁阳市的王喜,两人本来互不相识,因王喜母亲有病,家里请的保姆与孙玉丽的母亲是姐妹,经保姆牵线,2005年夏天,23岁的孙玉丽与同岁的王喜走到一起。

  当年的孙玉丽人如其名,相貌端庄,亭亭玉立。王喜更是风度翩翩,英俊潇洒。两个年轻人相见恨晚,确定恋爱关系后,就同居在了一起。

  不久,孙玉丽怀孕。王家匆忙为二人办理婚事,没有婚纱,没有彩礼,放个鞭炮,吃一顿饭就算是成亲了。孙玉丽对此大为不满,但孩子要出生她也是没辙,只好满腹委屈地嫁了。

  2006年7月,他们的女儿出生了。本来感情基础就不牢,生下女儿后,为家务事二人经常吵闹,孙玉丽与婆家的关系也处不好。她在婆婆家仅住几个月就住回了娘家,王喜也跟着住到岳父家。夫妻二人分别在孟州打工,孙玉丽在老家一家超市工作。

  超市老板叫孙麦饼(化名),比孙玉丽大11岁,是一个精明能干的人,也是村里率先富起来的人。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漂亮贤惠,在家相夫教子,一儿一女勤奋好学,令人生羡。

  感情出轨家庭失和

  也许都是一个村的,也都姓孙,孙麦饼一开始就对孙玉丽工作上照顾,生活上关心,让孙玉丽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因彼此都有好感,相处久了二人生出情愫。终于有一天,二人做出冲破底线的事,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王喜挣钱不多还爱打麻将,输了钱借钱也要打。有了新欢,孙玉丽对丈夫的恶习越看越不顺眼。

  有一次,孙玉丽去麻将馆把王喜的麻将桌推了,王喜在众人面前失了面子,对老婆大打出手。

  夫妻关系越来越差,吵嘴打架成为家常便饭。孙玉丽常向孙麦饼哭诉,孙麦饼对她百般安慰,细心呵护。想起孙麦饼的好,她对孙麦饼也是万般柔情。为了便于联系,孙麦饼还专门还给她买了一部手机和专用卡。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因为情人关系,两人在眼神和一些肢体动作上,都会不自觉流露出几分亲昵,来超市购物的人看在眼里,风言风语很快在村里传遍。最后知道的自然是孙麦饼的妻子。王喜也是偶然从孙玉丽的手机短信里知道妻子与孙麦饼之间的事。

  两个家庭发生战争不可避免,结果是孙玉丽被解雇,不久,孙麦饼的超市也歇业不干了。

  村里人的闲言碎语,让他们抬不起头来,为了爱情二人决定私奔。谁知,跑到半路被孙麦饼的妻子和亲戚们截住,王喜闻风也赶来。众人不由分说,揪住孙玉丽就打。孙麦饼挺身上前拦住众人,护住孙玉丽。旁边的王喜竟然拦住孙麦饼,让别人打妻子。后经双方亲戚见证,孙麦饼和孙玉丽都向大家保证不再来往。

  旧情难断两家散伙

  为躲避村里闲话,孙玉丽跟着王喜回到了沁阳市,租房居住。一天,孙麦饼设法又找到了孙玉丽,被提前回家的王喜堵在房内,两人吵打起来,并惊动当地派出所,民警问明情况后让他们自己处理好关系。王喜又打电话把孙麦饼的妻子叫到沁阳市,一时间,闹得满城风雨。二人再次保证不来往。

  然而,感情并不是关自来水管,拧一下就能关住。时隔不久,二人旧情复发,不断相聚。

  2014年9月,孙麦饼与妻子离了婚。当孙麦饼把这一消息告诉孙玉丽时,她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孙麦饼拿出离婚证时,她顿时陷入自责和矛盾中,都是因为自己,把孙麦饼一个好端端的家庭给拆散了。

  没办法,自己的婚姻也很不幸。当年12月底,孙玉丽和王喜也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协议中有一条:离婚后,王喜还住在孙玉丽家,不能撵走,理由是舍不得女儿,并要求孙玉丽等他两年不能嫁人。他希望通过勤劳打工,最终让她心甘情愿地回到他的身边,一家人破镜重圆。

  为了离婚,孙玉丽答应了王喜的要求。谁知这一奇葩协议,埋下了祸根。

  保卫爱情拔刀相向

  离婚后,孙玉丽和孙麦饼终于名正言顺成为恋人。王喜虽然还住在孙家,待他外出打工时,孙麦饼就会来孙家居住。

  孙玉丽家是两层半的新楼,楼上楼下都是三居室,孙玉丽、王喜和孙父各住一室。农村的房子都有后门,后门直通后大街。孙麦饼到孙玉丽家总是走后门,一是孙玉丽房间离后门近,二是从后门进出能掩人耳目,他敲敲门,孙玉丽就能听见来开门。

  2015年9月8日,王喜从外地打工回来,依然住在前妻家。孙玉丽当时是一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为跑业务经常在外奔波,回家没个点。9月15日中午回到家中,见王喜买来了白酒和小菜在自斟自饮,孙玉丽就陪前夫喝起酒。正喝着,她猛然想到孙麦饼要来她家帮别人办一个保险业务,怕他和王喜见面发生误会,就用手机对着王喜拍一张照,给孙麦饼发了微信,意思是王喜在家你不要来。之后继续对饮,不多时,孙玉丽彻底醉了,王喜也喝多了,二人在孙玉丽的房间脱衣上床。

  孙麦饼收到微信,发现二人在喝酒,心里很不是滋味,继而想到他们酒后会干什么。万一她答应与王喜复合,他就会鸡飞蛋打。在家里一直坐卧不安,他最后决定去孙玉丽家看个究竟。

  孙玉丽已醉卧不起,王喜起来开门,见来人是孙麦饼,没有好气地与他吵打起来。孙玉丽见状衣冠不整地起来拉架,却因酒劲的作用,自己先跌倒,爬起后再跌倒,眼也不想睁,拦也拦不住,就由他们打去了。

  王喜拿出一把尖刀和孙麦饼拼打,想出出这些年来憋在心中的恶气,让他知道自己的厉害,然后远离孙玉丽。酒壮怂人胆。王喜向孙麦饼的腿上捅了几刀,然后骑摩托车窜回沁阳市躲藏起来。

  孙麦饼跑出几十米后,终因被刀捅破腿上大动脉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孟州市公安局闻讯展开强力缉凶,迫于压力,当晚王喜投案自首,随后被刑事拘留。2015年9月30日,河南省孟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将犯罪嫌疑人王喜批准逮捕,2015年12月,该院公诉部门介入审查,指导取证,12月15日上呈到上一级检察院。

  看着这罪名,王喜知道自己摊上大事了,爱情没有抢回,反而要住监坐牢。假如自己不贪赌,多挣钱,对孩子多关心对爱人多体贴,现在也是其乐融融的一家;假如好合好散,离婚后相互祝福,把对方放在心底,是否也是一种美好?住在看守所,“假如”的一切已救不了他,捶胸顿足,悔之已迟。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