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撞翻变道车”再起波澜 车主:曾撞6车是吹牛

2016年03月17日 04: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事故现场一辆蓝色轿车被撞翻

  东莞“撞翻变道车”事件再起波澜 后车车主曾称撞过六车 警方调查其是否故意

  “撞翻变道车”车主:曾撞6车是吹牛

  近日,一段发生在广东东莞某路段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辆蓝色轿车在变更车道时被后面的银色轿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对事故负全责。随后,银色轿车车主被曝曾以同样的方式撞过其他6辆车,引发网友质疑该车主有故意撞车的嫌疑。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银色车车主唐先生,他否认自己曾撞过其他6辆车。此外,东莞交警支队中堂大队表示,目前交警大队已经联合当地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正在对唐某反映的情况和此次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事件

  司机撞翻变道车 自称此前已撞过6辆

  近日,一段发生在广东东莞某路段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后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一辆蓝色轿车试图压实线变更到右侧车道,尝试几次都没有成功,当该车再次尝试强行变道时,被后方的银色轿车撞翻。东莞交警支队对该事故的责任认定书显示,前车违规变道负全责。

  14日,有网友发布了一段时长13分钟的视频,该视频记录了一个名为“唐主群”的微信群对此次事故的讨论,其中一位名为“A湘哥”的网友疑似为后车车主,他自称这已经是他撞过的第7辆车。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视频第五分钟时,一个看似车主的人说,“我以前开S6的时候,撞了两辆锐志、两辆凯美瑞、一辆CR-V、一辆RAV4,全是完胜,没有输过一次。”他还称,“我开车很小心的,一般不是全责,我是不会撞别人的。”

  回应

  车主:当时说“撞过6辆车”是吹牛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后车车主唐先生。唐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唐主群”的微信群里发言的“A湘哥”确实是他本人,但他表示,自己没有真的撞过6辆车,“这肯定是假的,交警那里可以查得到。”

  当北青报记者询问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时,他称,“群里人多,他们都很支持吹捧我,我就轻飘飘胡扯了几句,没想到被发出来了”,“我没有说是我撞了那些车,只是说我的车完胜那些车。”

  有网友质疑当时为什么没有踩刹车,唐先生对此回应称,自己当时肯定有刹车,“对方是断轴,碰到护栏才翻的车,它翻起来把我的车灯碰碎。而且我要是撞的话,我的车怎么可能受伤这么轻?”此外,他在上述微信群里解释称,如果当时急刹车让大众车插过来的话,“我的车会追大众车的尾,后面的车就会追我的尾。”

  对于北青报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唐先生没有再回应。不过,北青报记者发现,3月7日,唐先生在接受某汽车网站的采访时讲述了事发经过。唐先生称,当时他开车回家,“在还没有上桥的时候,右边有一个禁止超车的标识,而且限速是40码。”一开始,蓝色大众车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这辆车超了旁边一台白色丰田车,又想变道到我这来的时候,我才注意到它。”

  “我打算减速让这辆车过的时候,前面黑色的轿车已经踩刹车灯了,我收了油门后,车头跟货车有了空隙,大众车想冲过去,但是判断失误了。”唐先生强调,自己没有开“斗气车”,“视频可以看出,我的车一直是匀速行驶,没有加速的现象。”

  根据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不少网友注意到,在大众车翻车后,没有看到唐先生下车救人。在上述采访中,唐先生对此回应,发生事故后,他先是把车停稳并打开双闪灯,随后打开后备箱拿出警示灯和三脚架,并花了几分钟时间疏导后面的车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当我回到事故发生地的时候,发现大众车车主已经出来了,再打电话,所以我判断他们是清醒的”。

  对话

  办案警官:成立专案组调查是否故意撞车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东莞交警支队中堂大队的戴警官。戴警官表示,后车车主唐某已经配合交警大队做了相关调查,目前交警大队已经联合当地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正在对唐某反映的情况和此次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重新启动调查程序

  北青报:这次交通事故启动重新调查程序后,目前有什么进展?

  戴警官:今天早上比亚迪(后车)司机唐某来到了中堂交警大队,配合我们做了进一步调查。现在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是,唐某反映说,网上流传的微信群聊天记录的视频中,语音确实是他发的,但内容不是真实的。

  北青报:唐先生说哪部分内容不是真实的?

  戴警官:唐某反映说,关于那辆车跟了他十公里,还有他撞了其他6辆车的言论,都不是真实的,是随便乱说的。他说他行驶到桥的位置,才发现了一辆蓝色大众车想超车。至于撞过其他6辆车,并不是他要表达的意思。他真正要表达的意思是,之前在一些汽车论坛里,看到过6辆和他同款的车和其他车辆发生过碰撞,但是对方的车侧翻了,他的车没有侧翻。

  北青报:那唐先生说的都是事实么?

  戴警官:唐某说的这些内容的真实性我们还在进一步审核。另外,他说网上行车记录仪视频的那个配音不是他的声音,是后来有人加上去的,这些我们都会进一步调查核实。

  目前只查到他有两宗事故记录

  北青报:交警系统里有没有关于唐先生的其他撞车事故记录?

  戴警官:昨天下午,我们根据唐某的车辆号牌和驾驶证编号进行过查询,查询后发现并没有7宗交通事故的记录。目前除了这一宗事故之外,我们只查到去年他曾在东莞东城发生过一宗交通事故,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多。

  如发现故意撞车 唐某将负事故全责

  北青报:启动重新调查后,之前关于这宗事故的责任认定结果是否会改变?

  戴警官:这个要根据最终的调查结果来定。现在中堂交警大队已经联合当地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如果有证据能够证明唐某有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行为,那么唐某需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是如果没有证据证明,也就是在原有的事实认定的情况下,唐某是不需要负责任的。

  北青报:怎么认定是不是故意撞车?

  戴警官:就是要有证据证明后车有故意撞车的行为,这个没有具体的动作规定,是一个认定的过程。包括对视频的分析,他说的话是不是真实的,甚至他当时内心的想法,这个要结合多方面,不是有一个加速或者变方向的动作就能认定的。我们会根据当时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网上流传的视频等来综合判断,必要时也会找权威部门对他的驾驶行为进行认定。

  北青报:对于强行变道的车辆,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

  戴警官:对于后车车主面对强行变道的情况时,我们有一个专业术语叫“让速不让道”。意思是在行驶时要实时观察旁边车辆的行驶轨迹,预防有突发状况发生。当发现后边车辆有变道的迹象时,我们并不是要求车主匆忙让道,而是对变道车辆的行驶轨迹做出预判,在保证自己行车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减速,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本版文/本报记者 周丹 黄筱菁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