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男子西安地铁嗑瓜子被打 警方与地铁:假的

2016年03月17日 09:1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 

  网传男子西安地铁嗑瓜子被打 警方与地铁:假的

  最近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有一条视频非常火,视频中一名男子在西安地铁乱吐瓜子皮,并爆粗口,结果被一位身穿铠甲的人暴打。网友们纷纷质疑事件的真实性,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就是微信朋友圈流传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在地铁车厢一边旁若无人的吐着瓜子皮,一边态度嚣张的对周围制止的人群爆粗口。

  乘客:“人家小孩说你呢,你还让人家滚。”

  黑衣男子:“咋了?”

  乘客:“这是公共场所,你不能这样,你想嗑瓜子可以下去吃么。”

  黑衣男子:“你管得着我吗。”

  这名黑衣男子的行为引起了周围乘客的不满,有乘客欲上前阻止,却被黑衣男子推搡,此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穿兵马俑服装男子:“让你嗑瓜子,让你嗑瓜子……”

  忽然冲出一位身穿兵马俑服装的男子,头戴面具,拿着榔头对黑衣男子就是一顿暴打。

  最近,这条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被人迅速转发。不过,3月15号凌晨一点,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很快做出回应:这是一条假消息。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微博中发布通告称,这个视频是西安某影视公司在西安地铁二号线拍摄的,通告还称,视频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目前西安地铁分公司已经报案。

  同时,西安公安微博也发布了消息称,嗑瓜子男被暴力殴打的视频是陕西某影视公司拍摄,不是真实的事件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微博中还配有几张照片,这几张照片正是影片拍摄的剧照,打人者和被打者还在合影留念,面对这样的真相不少网友纷纷质疑,可能有人在炒作。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炜如:“如果该视频的拍摄者以及传播者在知道该事件不是一个真实的事件(的情况下)而故意传播的,那么将可能涉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故意宣传虚假消息,扰乱公共秩序,那么将可能处以行政拘留以及罚金的行政处罚,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已经就该事件做出辟谣,那么在此情况下,如果还有市民予以传播转载的也将可能涉嫌行政处罚乃至刑事责任。”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公安地铁分局已经立案调查,具体的情况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女子网上转发虚假信息 造谣踩踏事件被拘10天

  3月14号,网上一则“西安乐华欢乐世界门口不幸发生踩踏,三名儿童惨遭不幸”的消息被不少人误传。后经过泾阳当地警方调查,以及乐华城官方回应,这些消息都是谣传。随后,泾阳警方迅速在网上追查消息来源,并锁定了传播假消息的嫌疑人。

  泾阳县公安局网监科科长刘武朝:“发现有这个乐华成网上造谣事件之后,我们迅速进行了网上追查,最后在我们县上有一个张某,她在泾阳贴吧里面首先发布了这条虚假信息,我们迅速对她进行了抓捕。”

  民警介绍,他们发现这则消息转发的源头是百度贴吧“泾阳吧”里一名叫“泾阳月亮”的网友所发,警方随后在高陵区马家湾街办一处民宅内将25岁的“泾阳月亮”张某抓获。在对张某进行了询问审查后,张某也承认了她在网上发布消息的事实。值得注意的是,警方询问张某关于为什么要在贴吧发布虚假消息时,她根本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泾阳县公安局网监科科长刘武朝:“最开始是她的朋友圈里有人问到这样一个问题,说有没有谁有这方面的信息把它发布一下,然后她自己就把这个信息发到这个百度贴吧里面了。她是第一个从微信朋友圈里面把消息转发到了互联网上的人,我们现在还对首发的人进行进一步的追查。”

  据介绍,对于简单的一个转发消息,张某自己也称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更不知道会触犯法律让警察找上门来。在和民警的谈话中她表示自己只是随手转发了消息,并不知道这样的转发也是触犯法律的。目前,因张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中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扰乱公共秩序,对其给予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而对于警方正在追查的首发者,法律界人士表示或有更严厉的惩处。

  西安市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在网上传播虚假信息或者是转发的,可能会涉嫌一个罪名,叫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在网上首发它的行为是一种编造行为,如果造成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话,那么就要处三到七年的有期徒刑。”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