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嫌父母多事抢劫寻刺激 逃逸时发生车祸1死3伤

2016年03月17日 09:38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车祸之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湖北省谷城县三名男子,租车并携带POS机、气手枪、匕首等工具,深夜到老河口市一家游戏厅抢劫,随后又挟持店主驾车潜逃,不想途中发生车祸致一死三伤。

  心中不忿商议抢劫

  今年20岁的罗伟,在中专毕业后前往上海、北京等地打工,凭着扎实的技术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几年下来小有积蓄。2015年初,罗伟回到老家湖北谷城准备置业安家,父母也有着稳定的工作。此刻的罗伟踌躇满志,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

  回谷城期间,罗伟通过朋友王方伟认识了宋星(15岁,化名),三人经常聚在一起吃饭、打牌。

  2015年6月的一天,罗伟与两人吃饭的时候喝了不少酒,在没告知家人情况下在外过夜。罗伟的父母看罗伟一夜未归又联系不上,出于担心就打电话报警寻找。结果,第二天罗伟在同王方伟等人街上闲逛时被民警找到后带回家中。

  当着朋友的面被警察带走,让罗伟感觉十分没面子。于是,罗伟在家中与父母大吵了一架后摔门而去。

  罗伟找到了王方伟和宋星,向他们抱怨自己多事的父母。心中不忿的他与两人又喝了不少酒。罗伟越想越气,突然丧失理智提出抢劫的想法,想借机寻求刺激来缓解内心的愤怒,王方伟、宋星听了罗伟的想法后也都没表示反对。

  通过事先踩点,罗伟等人找好了作案目标。为方便实施抢劫计划,罗伟又租了一辆银白色的雪铁龙轿车。

  6月30日早上,罗伟携带事先准备好的POS机,开车载着宋星来到襄阳火车站,在附近地摊上花800元买了把气手枪。下午,罗伟在联系上王方伟后却发现气手枪没气了,于是三人下午5点多又前往襄阳火车站附近买了一个加气罐和两把匕首。一切就绪后三人返回了谷城。

  晚上10点左右,罗伟三人驾驶租来的轿车来到他们事先谋划的作案地点——老河口市大桥路附近的一家游戏室。当时只有老板和老板娘在柜台里。

  罗伟三人玩到晚上11点多,来到厕所里商量是否要实施抢劫。“都准备到这地步了,豁出去了”,罗伟三人此刻坚定了抢劫的决心。

  深夜遇匪机智求救

  46岁的汤军(化名)和黎丽(化名),在老河口市大桥路经营一家游戏厅。6月30日晚上10时许,两人正准备休息,听到有人敲门。汤军从门缝一看,发现是前几天常来店里的罗伟。

  汤军打开门,罗伟带着两个小伙子进来。三人喝了点水后,买了游戏币玩了起来,玩了一个多小时还没走。

  汤军觉得天色已晚准备关门,就催促罗伟三人离开。

  罗伟三人对汤军说去一下卫生间,不料三人出来后,其中的王方伟直接走到柜台前对汤军夫妇说搞点钱用。此时的汤军有点发蒙,以为这几个小孩子在开玩笑,就笑了笑。

  这时,罗伟掏出身上携带的电击棍,王方伟掏出气手枪对着柜台旁边的地上开了一枪。

  汤军夫妇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吓得不敢动弹。在罗伟的呵斥下,两人从柜台走出,一旁的宋星捆住了他们的手脚,并封住了嘴,手机也被搜走。

  宋星在封黎丽嘴时,黎丽称自己有心脏病受不了刺激。罗伟就去她房里把药拿出来喂她,并随意地将其放在一边看管。

  罗伟随后又用搜到的钥匙将机器打开,交代宋星将里面的钱装进事先准备的包里。

  经过清点,罗伟发现宋星搜到的钱财只有500多元。于是,他又让宋星去汤军的卧室找到了四张银行卡,3人逼汤军说出密码,并拿出随身携带的POS机刷了几次。

  这时外边突然有人敲门,罗伟等人吓得都没敢吭声,没过一会儿汤军柜台的电话响了。

  响了两次后,在罗伟的胁迫下黎丽接了电话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来吧。”

  挂了电话后罗伟等人觉得事态不妙,想要赶紧脱身,分散离开,就逼迫汤军交出车钥匙。

  三人将汤军架到门口白色越野车旁,打算再回到游戏室把黎丽也带到车上。

  出乎罗伟等人意料的是,黎丽趁他们离开之际,将游戏机室的大门反锁,爬到3楼请求邻居报警。

  与此同时,罗伟又听到汤军从车上下来在街上大声喊救命。

  三人来不及去找黎丽,只能赶紧将汤军按在地上,用枪把、电击棍和拳头将其控制住,重新将他拖进车里。

  罗伟与王方伟见势不妙,慌忙驾车离去,并让宋星驾驶租来的雪铁龙轿车到谷城与他们会合。

  大雾锁江迷途难返

  罗伟驾着汤军的车往谷城方向匆忙逃窜,王方伟则坐在汽车后排看住汤军。隐约中,罗伟似乎听到了警笛的声音。当行驶至老河口汉江大桥中段,罗伟出于慌张,所驾轿车猛烈撞上一辆货车。“当时雾大,能见度很低,我发现前方有车时,已来不及刹车了。”罗伟在接受检察机关讯问时说道。

  据了解,被撞的是一辆小型货车,司机孙辉(化名)当场死亡,押车人徐刚(化名)双腿粉碎性骨折,至今躺在医院不能动弹。

  现场一片狼藉,两车都严重变形,罗伟与王方伟从被撞的车中爬了出来,两人满脸是血,腿部严重受伤。而汤军肋骨被撞断了5根,意识已经模糊。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通过车辆定位系统,7月2日,老河口市公安局民警找到了宋星驾驶的轿车。7月17日,在警方的大力侦查下,潜逃至湖北枣阳市的宋星被抓获。

  经审讯,三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讯问中,罗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早就想死了”,并反复强调自己并不缺钱。对于犯罪动机,罗伟表示,他只是因为父母多事,气愤不过才下决心去抢劫。

  “我这一辈子都毁了,只有在监狱里好好忏悔了。”联想到自己初回谷城时的意气风发,如今已身陷囹圄的罗伟泪流满面,此情此景让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也唏嘘不已。

  根据司法解释,为抢劫其他财物,劫取机动车辆当作犯罪工具或者逃跑工具使用的,被劫取机动车辆的价值要计入抢劫数额。因此,罗伟劫取汤军的汽车逃跑,该机动车辆的价值应计入抢劫数额。

  2015年12月28日,湖北省老河口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交通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罗伟提起公诉,以涉嫌抢劫罪对王方伟、宋星提起公诉。3月4日,老河口市法院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刘宇航)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