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答谢会”实为推销保健品 九旬老太花一万多(图)

2016年03月17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答谢会”实为推销保健品九旬老太花一万多(图)

  名为邀请老人参加答谢会 实为推销保健品

  一会儿工夫,九旬老太花了一万多

  想起受骗经历,家住北三环的牟奶奶心里总有个疙瘩。前些日子,她被人以参加答谢会的名义带到了南三环附近的一家写字楼,稀里糊涂地用比市场价格高三倍的钱买了原本很普通的保健品。

  软磨硬泡哄人上钩

  牟奶奶今年90岁,年初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请她去参加一个老顾客答谢会。起初,牟奶奶是拒绝的,因为年岁大了,她走不了太远的路,而且她也不记得自己打电话买过什么保健品。

  但是对方却说了几个保健品的名字。“因为有两种我经常吃,所以就以为是厂家要做回馈活动。”牟奶奶说,打电话的人告诉她,第二天会派车来接牟奶奶和老伴。牟奶奶跟对方强调自己坐不了大车,只能坐小车,没想到对方也痛快地答应了,还说早上7点让牟奶奶老两口去小区门口等。

  当天晚上,对方又打来了电话,说是时间改了,让牟奶奶再早半个小时。“那个时候天都是黑的,我就想推掉。”可是对方却一个劲儿地劝说,称早去早完事,还不耽误工夫,牟奶奶经受不住软磨硬泡,就同意了。

  千方百计骗到会场

  第二天一大早,牟奶奶和老伴站在小区门口,来接他们的是两名小伙子。他们倒也守时,打了一辆出租让牟奶奶老两口上了车。可是车没有开出去多远,就在一辆大巴车前停住了。牟奶奶看到不时有小车开过来,把老人们送到大巴车上。“我一坐大车就难受,身体受不了,便跟他们说要回家。”看到牟奶奶坚持要走,一位名叫“张辉”的小伙子急忙劝说,并称可以为老两口单独打一辆出租车。经受不住对方的热情,牟奶奶和老伴便坐着出租车来到了位于方庄桥东的一家写字楼里。进了楼,牟奶奶看到会场前挂着好几个牌子。“上面有中国医学研究总会、现代医疗保健研究分会、食品保健品合理使用指导专家委员会等等。”牟奶奶说,据“张辉”讲这是他们举办的第三场答谢会,下午还有一场。

  进了会场,牟奶奶发现,整个会场大概能有一百六七十人。每位老人身边都跟着一名工作人员。

  讲课的人自称是博士

  答谢会从8点钟开始。一位自称是从国外回来的医学博士走上讲台,为老人们讲解保健知识。这位女博士大高个儿,谈起保健品口若悬河。

  她先拿出了一双袜子,说脚底穴位多,这双售价99元的袜子是保健袜子,可以治病,为了感谢大家来捧场,她免费送给老人们。她在上边说着,下面的工作人员则忙着给老人们发袜子。随后,这位博士又拿出了一只保健杯,光杯子的保健功效她就侃了一个钟头。她说保健杯子要一百元钱,需要的老人可以把钱放在腿上,工作人员会一边收钱一边发杯子。随着叫好声和喝彩声,牟奶奶看到,有不少老人真的掏出了一百元钱放在腿上,等着买杯子。看到气氛烘托得差不多了,女博士改口了,说杯子不要钱,白送。话音刚落,又是一阵掌声和叫好声。

  大打亲情牌送东西

  接下来,女博士拿出了黑枸杞和玛卡两种保健食品,也说是白送。她在上面讲着,下面的工作人员就忙着给老人们发东西。除了吃的用的,女博士还拿出了一款自称是航空员使用的枕头,称能够治疗失眠,还请牟奶奶上去试了一把。“她让我蹲下去,一开始我哪儿蹲得下去啊。”牟奶奶说,后来女博士让她抱着枕头站了10分钟再蹲,这一次,牟奶奶可以慢慢地蹲下去了。看到气氛渐渐热烈起来,女博士宣布,枕头也是白送的,不少老人高兴得脸色发红。紧接着,女博士又拿出一套餐具,称是航空员专用的,价值两万多,也白送了。“其实那套餐具就四个碗、两把带把儿的茶杯和两个小汤匙。”牟奶奶说,女博士演示的时候,用东西敲击了一下,餐具的声音听着很清脆。

  趁热打铁高价推销保健品

  东西送完了。这时候,女博士话锋一转,说还有一个事情要跟老人们说,而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只见女博士乐呵呵地拿出了一大盒通便的胶囊。“大多数老人都有便秘的毛病,所以对这胶囊并没有抗拒。”不过这一次,胶囊就不能白送了,需要花钱买,一盒一千多,一共120粒,看到旁边的老人你六盒我六盒地狂买,牟奶奶和老伴也各自买了六盒。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跟着老两口回了家,盯着收了胶囊的钱。“他们还给我打了折扣,算下来,一共是12600元。”等牟奶奶回到家后,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这种名为“润通”的胶囊她服用过。“以前我买其他药品的时候,药店里的人是搭着送我的。”牟奶奶急忙让儿女上网查,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胶囊的零售店。店家告诉牟奶奶,她买的这种胶囊是以前的老包装,现在已经换成了新包装。而新包装一盒60粒,只要198元。这样算下来,牟奶奶每盒多花了600多元。

  牟奶奶有些想不明白:“要是卖东西的话,你可以明码标价啊,这样又是送东西又是连蒙带哄的,叫怎么回事啊!”本报记者 李环宇 文并摄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