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冰雪节结束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湖面被曝堆满垃圾(图)

2016年03月18日 05: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网友爆料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的湖面上堆满了垃圾

  网友爆料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的湖面上堆满了垃圾

主办方承诺将在本周末清理完毕

  主办方承诺将在本周末清理完毕

  近日,有市民反映奥林匹克公园内龙形水系湖面垃圾遍地,一直无人清理。据了解,这些垃圾都是举行冰雪节时的废弃物。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现场探访发现,该冰雪节的主办方已经开始清理湖面垃圾,但有市民质疑为什么一直到现在才着手处理。对此,该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解释称,他们一直在清理湖面垃圾,但今年采用了新的处理方案,所以周期比往年有所延迟。此外,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主办方已经向他们承诺会在本周末将垃圾清理干净。

  爆料

  奥林匹克公园湖面被曝堆满垃圾

  近日,有网友爆料,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的湖面上堆满了垃圾。从该网友上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湖面上堆放着数百个绿色编织袋,还有大量黄色和红色的广告喷绘布浸在水中,这些残余的废弃物伴着积雪堆在中央,形成约十几平方米的“垃圾山”。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洪先生。洪先生表示,他每天上班都会经过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的这段水域,这些垃圾自冰雪节后一直没有人清理。“每年这个地方都会办冰雪节,用的场地是河道,但结束之后主办方就不管了,一直不清理。” 洪先生说,“这些垃圾非常影响奥林匹克公园的环境。”

  探访

  十几位工人正在处理垃圾

  昨天下午2点左右,北青报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在大屯路与大屯北路中间的一段水域,依然可以看到湖面上的小型“垃圾山”。不过,大屯路边上停放着一辆吊车,有四五位工人穿着防水服,正在将湖面上的绿色编织袋搬到吊板上,随后吊车将这些废弃物运至一旁的马路上,还有四五位工人在清理岸边的垃圾。

  随着这几日气温升高,北青报记者看到,湖中的积雪已经化掉,湖面的南北段都有由绿色编织袋堆积成的“小山头”,湖面两岸也堆满了废弃物。水面上漂浮着一些广告纸、木板和冰雪节时用的红灯笼,还有大量灰色颗粒物。

  在现场清理垃圾的一位工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漂着的灰色颗粒物就是绿色编织袋里的废弃物,“这些都是陶粒,不会污染水,主要用来隔热的,之前这儿都是冰场,防止冰块化掉”。

  附近几位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奥林匹克公园的冰雪节2月底就已经结束,但一直到这几天才开始看到清理垃圾的吊车。“我每天下午都会沿着龙形水系散步,这里的垃圾堆了一二十天了,这几天才看到有人在管。”附近居民陈先生说。

  主办方

  方案变动导致清理周期延长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碰到一位指挥清理工作的负责人,面对市民的质疑,该负责人回应称,“原先这都是冰场,还有人工造的雪,但这一片处于背阴处,都冻着不好清理。现在那底下还有没化完的,我们已经在努力清了。”

  “我们一直在清理,每天都会清理一点点,管委会也在督促我们,不是没人管。”该负责人说。他表示,他们会尽量在两三天内将垃圾清理干净,清理完后这块水域不会再用作其他用途。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此次冰雪节的主办方,其物业部门的负责人承认,今年在处理后期事宜时,周期确实比往年有所延迟,“今年的方案改了,我们想先做水质的净化处理,但研讨新方案时慢了点,所以整个周期就延长了。”

  该负责人解释说,往年都是先放水清理垃圾,但是这种做法会在水底留下大量脏泥,“由于湖面水比较浅,到7月份这些脏泥经过滋生,会让水彻底臭掉,到时候再清理会花费更多的财力人力,结合之前的经验教训,所以我们改了方案。”

  他表示,目前新方案正在实行中,这几天会尽快把垃圾都清理干净,“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做湖底净化处理,保证天热时水是清洁的,让市民享受更好的环境”。

  管委会

  责成主办方迅速清理干净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主办方已经承诺本周末会将湖面上的所有垃圾清理干净,“之前我们已经约谈主办方负责人好几次了,并责成他们迅速清理干净”。

  该负责人解释称,“从活动结束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督促他们赶紧拆除,但他们确实没有按照承诺,在规定的时间清理干净,所以之后我们按照相关规定,从市政管理包括城管这边都给主办方下过单子,现在他们承诺是这周末清理完。”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这周末还是没有清理完毕,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会按照相关规定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贯穿奥林匹克中心区、总长约2.7公里的龙形水系是亚洲最大的城区人工水系,南起鸟巢前方,北至森林公园的奥海,因形似一条“龙”而得名。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大屯路与大屯北路中间的一段水域为龙形水系7号湖,近几年冬天都会举办冰雪娱乐活动。

  文/本报记者 周丹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