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参加“纯玩团”要加钱? 因旅行社低价竞争

2016年03月24日 10:2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您好,90后参加纯玩团要加价。”在不同旅行社得到相同答复后,90后姑娘小陈有点冒火,她问:“现在的旅行社都啥毛病?”面对她的疑问,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调查川内多家旅行社,对于加价原因,各旅行社答复各不相同。圈内深喉爆料:“没毛病。根本没有真正的低价‘纯玩’,旅行社圈内低价竞争惨烈,带纯玩团就像赌博,所以要提前选择消费力强的人群。”

  如此“奇”事

  参加“纯玩团” 90后要加钱

  90后姑娘陈辰(化名)打算在清明节假期前往九寨沟参加为期3天的“纯玩团”,可在拨打了川内一旅行社电话,又在网上咨询多家旅行社后。小陈忍不住吐槽:“现在的旅行社都啥毛病?”陈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上周末问了四川青旅九寨沟三日游,问到一般人收费480元,但90后得580元。网上看到其他旅行社也存在同样情况,会标注90后需要去电咨询,一般得再加费。

  旅行社推出的“纯玩团”是否会针对“90后”加钱?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客服电话咨询了川内4家旅行社。

  “你好,我想在清明节假期到九寨沟,参加为期3天的“纯玩团,怎么收费?”接到电话的四川青旅工作人员先是询问有几人参团,记者答:“两人。”工作人员立即询问参团人年龄,并告知“要精确至出生年份。”得知参团人分别是“1987年和1992年”后,工作人员说:“90后有100元附加费,成都市面上所有旅行社都是这样。”

  记者拨打了神川国际旅行社客服电话,得知参团者想参加350元的“纯玩团”,工作人员称:“90后要加200元。”

  面对记者在客服电话中询价,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首先询问年龄,称:公司针对30岁到60岁特价优惠至540元,而90后的价格则为640元。原因是因为景区的门票针对90后无优惠。而面对30到60岁人员的景区门票会优惠100元。记者又拨打了成都招商国际旅行社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90后要加200元,因为90后的参团保险费用更高。”

  记者调查

  加价或因消费力不强

  为何90后要单独加钱?四川青旅工作人员解释:“加钱的原因是因90后岁数太小,没有消费能力,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都是负成本操作的。”为什么“纯玩”也要考虑消费能力?其表示,虽是纯玩,但景区里面还有私人摆的小摊。随后其又表示:“如果90后和80后同时参加,可以将团费都优惠至480元每人,若90后单独参团,就维持580元不变。”

  神川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则表示:“直白地讲,实质上并没有真正的‘纯玩’。虽然不强迫消费,但是还是要进牦牛肉店去逛,90后年轻人进牦牛肉店和银饰店肯定不会买的,所以要加钱。”

  针对景区门票收费高,所以要给90后加价100元的说法。成都商报记者随后拨打了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门票从4月1日起维持在220元不变,对于30岁和60岁人员门票并无特别优惠,对于90后也不可能单独加价。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又咨询了某保险公司人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强调旅行中参团旅行对于90后不会单独提高价钱。

  深喉爆料:

  圈内低价竞争惨烈 “纯玩”不消费带团会赔钱

  昨日,四川某旅行社高管王总作为深喉揭出内幕:“圈内低价竞争惨烈,纯玩不消费带团者就会赔钱。带低价纯玩团就像赌博,团员消费多才算赌赢,因此旅行社会提前筛选掉消费能力弱的人。”

  王总算了这么一笔账:“成都到九寨沟的这条线,每个参团人单独门票加车费都已在310元以上,另外还包括住宿和吃饭。这种价格早已超过所谓低价‘纯玩’团产品的价格,这是不正常的。”在王总看来,参团的客人一般都会忽视这种不正常的低价,普遍觉得报价越低越好,圈内就会陷入一种相对惨烈的低价竞争中。“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纯玩团,纯玩团导游虽然不会强迫客人消费,但还是会把客人带到一些点位前,引导顾客购买。”其实从90后需单独加价100到200元不等这个情况来看,王总说:“那些有消费能力的客人,购物时能够给导游提供的返点是高于这个数字的。”

  此外,并非成都市各旅行社采用这种消费能力划分的方式收取团费,王总称在全国都是普遍现象。那么消费团与纯玩团还有什么区别。王总说:“消费购物团价格更低,甚至可以0团费出游,纯玩团是不敢这样的。”对于这样的潜藏原因,为何有的旅行社遮遮掩掩不愿明说。王总表示:“市场不正常,圈内低价竞争惨烈,可能明说怕会流失顾客吧。”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