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绵广高速一货车失控 7车相撞致7死6伤(图)

2016年03月24日 10:2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车祸现场,轿车被挤扁

  昨日凌晨1时许,成绵广高速成都往广元方向距离剑门关出口3公里处,一辆货车失控,共导致四辆货车和三辆轿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肇事大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据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一名处理该案的交警介绍,事发当时正在下雨,道路湿滑,且事故发生地在下坡道处,肇事大货车可能刹车不及时,导致连续追尾。 目前,肇事大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警方将对其刑拘,正在走相关程序。同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现场

  疑为雨天刹车不及时 大货车造成连续追尾

  23日凌晨1时许,成绵广高速成都往广元方向剑门关出口附近,下着小雨。突然,一辆拉油漆的大货车径直撞上了前面的多辆轿车和大货车。一些车主被堵在了路上,成都商报记者通过网友提供的照片看到,有三辆轿车在被后面的货车撞击后,遭到前面大货车挤压,严重变形,其中两辆轿车,几乎已经无法辨别原貌。

  来自广元消防的消息,23日凌晨1时18分,在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官兵发现共有4辆货车和3辆轿车相撞,轿车均被挤压其中,严重变形,消防官兵只能使用液压钳等破拆工具施救。据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事发时,一辆拉油漆的大货车从超车道驶来,因刹车不及时,撞上了前面车牌号为 川A7T2X1的白色雪佛兰轿车,而在轿车旁边的客货车道上,是一辆拉家具的货车,雪佛兰轿车被两辆货车左右挤压,严重变形。

  货车撞击雪佛兰轿车后,又撞上了前方车牌号为川AD03W1黑色大众轿车,并再次挤压过去,又撞上车牌号为川A3P4D3黑色大众。两辆黑色大众轿车被前后两辆大货车挤压,也严重变形。随后,货车撞上了轿车前面拉蜜蜂的大货车,拉蜜蜂的大货车又撞上了前面一辆拉酒的货车。 由于三辆轿车前后和旁边都是货车,因此被严重挤压,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雪佛兰轿车上的3人全部死亡,雪佛兰前面的黑色大众帕萨特轿车内的4人,除司机外3人死亡,最前方的大众朗逸轿车内4人全部受伤。同时,由于撞击严重,拉蜜蜂的货车车头也严重变形,车上1人死亡。来自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的消息,该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

  此外,事故造成成绵广高速成都往广元方向堵车长达30公里,堵车时间10个小时以上。

  警方查看被毁轿车

  伤者讲述

  3车11人参加同学婚礼 6人遇难5人受伤

  车祸发生后,5名伤者衡祥、张雅丽、郭鹏、胡雪静、刘小雄被送往剑阁县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胡雪静和刘小雄伤得较重。

  “所有人中我最幸运,伤得轻一些。”轻伤者张雅丽介绍,她手、脚和腰部多处受伤,但是伤情不是很严重,在医院里她还主动照顾其他人。“我们是去参加同学李建伟的婚礼的,没有想到半路发生了事故。”

  张雅丽介绍,一行人于22日晚19时从成都出发,一共三个车11个人。衡祥是川A3P4D3驾驶员,记者采访时,高速交警正在对他进行询问。

  “当时车上4个人,大货车突然就冲过来了,我们在车祸中不同程度受伤。”衡祥介绍,发生事故时,他在驾驶,车上其他人都在睡觉,凌晨1点左右,快到剑门关出口时,前方堵车,三辆车依次停下,衡祥的车在三辆车前方,刘小雄的车在中间,另外一辆雪佛兰轿车在最后。“已经堵死了,我车前方是货车。看到堵车后,我们把车停到最左边车道。”

  毫无征兆,凌晨1点左右,“砰”一声闷响后,车祸发生了。“整个人懵了,头脑一片空白。”在第一辆车前排的张雅丽介绍,惊慌之余,她发现白色安全气囊挡住了她的视线,其他半睡半醒的人从梦中惊醒,紧接着车内有人喊痛。“我想解开安全带,也许太紧张解了几次才解开。”1时07分,她拿出手机拨出了第一个求助电话。

  最后,在其他司机和接警赶来的消防官兵帮助下,车上4人被解救出来。事后,他们发现,同行的三辆车中,靠后的雪佛兰轿车已经被压扁,车上人员全部遇难,刘小雄驾驶的大众车上除了他一人获救外,其他人也在车祸中遇难。最幸运的是衡祥的车,4人全部获救。

  “我在广元剑阁上班,凌晨三点接到电话后赶到医院,到现在都没有休息。”在医院,伤者刘小雄的妹妹刘珊珊说起哥哥一行的遭遇几度落泪,这起事故中他的哥哥和未婚妻阴阳相隔,“他们俩都在成都打拼,两人去年底订婚,本来打算今年年底结婚的。”说到这里,刘珊珊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她的哥哥多处骨折,正躺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他还不知未婚妻已经走了,没敢告诉他。”刘珊珊证实,伤者刘小雄、衡祥、郭鹏、张雅丽与李建伟是初中同学、高中同班同学,同学之间关系好,22日晚,准备前往甘肃文县碧口镇,参加同学李建伟婚礼。“哥哥的同班同学李建伟也很伤心。”据介绍,知道同学出事的消息后,李建伟一夜没睡,一直在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组织人照顾伤者,李建伟的母亲还专程赶赴广元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廖涛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王明平

  交警提醒

  该路段危险 应减速慢行

  据了解, 此次车祸发生的路段——京昆高速广元境内1553公里至1573公里路段,仅2014年,这里就发生交通事故49起、死亡10人,被公安部列为2015年10大危险路段之一。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交警提醒,该条高速进入广元境内后,道路弯多,坡多,遇恶劣天气还容易出现大雾,道路结冰等情况,司机朋友们应根据道路上的提醒,自觉减速慢行,做到不超速不超载。遇到恶劣天气时,应根据交警指挥通行。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