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文昌鱼塘承包纠纷引命案 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2016年04月07日 10:5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南海网海口4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2016年4月3日晚20时40分左右,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福村(敬老院后)罗非鱼塘处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南海网记者7日从文昌警方了解到,4个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文昌一起鱼塘承包纠纷引发命案 接警处置过程正在调查

  文昌一起鱼塘承包纠纷引发命案 死者为浙江籍,警方称正全力抓捕嫌疑人

  文昌公安纪委督察部门已对案件接警处置过程开展调查

  南海网文昌4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4月3日21时许,文昌市冯坡镇发生一起因鱼塘纠纷引发的伤害致死案件。案发后,文昌公安局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同时抽调警力组成专门抓捕组,全力以赴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经文昌警方现场调查,2005年,鱼塘老板云某(文昌冯坡人)把160亩鱼塘承包给丁某平(即死者,浙江籍)养鱼,租期10年至2015年年 底。2013年,丁某平又跟云某以每亩850元的租金续租10年,租金共136万元,合同约定2013年12月31日前交完,但是截止至2015年年底丁 某平只付了66万元。

  后云某的侄子(云某)想以每亩1200元的价钱承包鱼塘,云某遂提出解除与丁某平2013年的合同,将之前丁某平支付的66万元租金退还给丁某平。丁某平同意解除合同,但是要求退还66万元租金的同时还要支付66万元2年的利息,双方没有达成共识。

  后来,云某口头同意将鱼塘转租给侄子(云某),并让自己侄子(云某)去跟丁某平沟通。云某侄子曾经多次找丁某平沟通,要求丁某平让出鱼塘让他放养,丁某平不同意,双方产生纠纷,多次协商调解未果。

  2016年4月3日20时40分许,云某、吴某(文昌冯坡人)等5人开一辆小轿车带着8袋鱼苗到鱼塘放养,要求丁某平夫妇代其把鱼苗保管好,丁 某平夫妇及其外甥因此与云某等人发生争吵。随后丁某平的妻子朱某智打电话报警。冯坡派出所出警人员赶到现场对双方进行协调、劝阻,要求双方第二天到镇政府 调解,云某当场表示不同意。云某等5人准备离开的时候,丁某平与其妻朱某智情绪激动,上前阻拦对方,随后双方发生扭打。

  在扭打过程 中,吴某持鱼塘用钢钎(钢管制成,一头尖锐)刺中丁某平的胸部,丁某平随即倒地不起。派出所出警人员立即拨打120对丁某平进行抢 救,犯罪嫌疑人吴某和云某等人趁机弃车逃离现场。冯坡卫生院的医生来到现场后发现丁某平已无生命体征。经法医鉴定,丁某平系被锐器刺伤心脏,失血过多死 亡。

  目前,文昌公安局已在全市范围设卡堵截,抽调警力组成专门抓捕组,全力以赴对吴某、云某等嫌疑人进行抓捕,力争早日将嫌疑人抓捕归案,依法办理。同时,文昌公安局纪委督察部门也已对案件的接警处置过程开展调查。

  此前报道:文昌公布鱼塘命案4名嫌犯身份

  犯罪嫌疑人吴胜,男,1975年9月17日出生,初中文化,身高1.6米左右,户籍地:海南省五指山市沿河北路1号海南春雷水电站宿舍,身份证号码:460001197509171018。

  犯罪嫌疑人相片

  犯罪嫌疑人云剑,男,1980年10月20日出生,小学文化,身高1.7米左右,户籍地: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龙舌坡373号,身份证号码:460022198010204315。

  犯罪嫌疑人相片

  犯罪嫌疑人林明帅,男,2000年3月29日出生,小学文化,身高1.68米左右,户籍地: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爱梅村,身份证号码:469005200003294318。

  犯罪嫌疑人相片

  犯罪嫌疑人符永谭,男,2000年9月8日出生,小学文化,身高1.65米左右,户籍地: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乐大村,身份证号码:460005200009084313。

  犯罪嫌疑人相片

  请知情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文昌市公安局将给予人民币贰万元奖励。联系人:文昌市公安局刘衍钻: 13876567896 伍光明: 13307639989

  此前报道》》文昌鱼塘纠纷引发命案 警方正抓捕嫌疑人 安抚受害者家属

  4月3日晚21时许,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发生一起因鱼塘纠纷引发的伤害致死案件。南海网记者4月5日从文昌市委宣传部获悉,案发后,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做出紧急部署,要求文昌市公安局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并做好受害者家属的沟通和安抚工作。

  4月4日下午,文昌市委市政府领导在该市信访局接访了案件受害者家属,并与案件受害人家属代表进行了沟通,文昌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冯坡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认真听取了家属代表的意见和诉求。

  期间,文昌市还部署了相关工作,即继续加强公安、边防布控力量,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在前期市公安局纪委督察部门对冯坡镇派出所接警处置过程介 入调查的同时,由文昌市纪委成立调查组并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及家属公开。此外,还要求有关部门,各镇场要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及时研 究跟踪处理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公安部门要加强对案件周边地区的治安管理工作。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