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司机剐蹭出来头被夹 路人合力抬车惊险救援(图)

2016年04月11日 10:3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公交车司机乔建伟说,当时什么也没想就跑下去拦车了。

  ■和乔建伟一起拦车的李五科,当天下午接受了阑尾炎手术。

  4月7日9时许,省会东岗路上演惊险一幕:一辆别克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剐蹭,当别克车女司机欲下车查看情况时,忘了刹车的她在跨出车门瞬间被卡在车门与车身之间。危急时刻,33路公交车司机冲到车前,与随后赶到现场的十几位路人用双手将轿车抬起,救出了被困女司机。救援结束后,好心人大多迅速隐入人潮,刚刚发生的惊险救援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快闪”。

  □文/图 本报记者 苗静 南开宇

  事件

  一起交通事故 引发一幕救援“快闪”

  4月7日的这场救援“快闪”,前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昨日,记者根据被救别克车女司机许女士及两位参与救人者的回忆,还原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4月7日9时许,东岗路医大一院西侧不远处,因为堵车,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33路公交车正在车流中排队等候。突然,“咣”的一声,一辆黑色别克车的车头与33路公交车右后部发生了剐蹭。这本是一起并不复杂的交通事故,却意外发生了惊险一幕。

  别克车女司机准备下车查看剐蹭情况,慌乱中,却在忘记停车的状况下打开车门,左脚迈出并欲起身。此时,仍在前行的车辆,因车门打开,导致车门与公交车再次发生剐蹭,车门被挤,许女士则被卡在了车门与车身间,左腿及头部被车门夹住。别克车仍在前行,车门受到的挤压越来越大,女司机被卡的越来越紧,开始大呼救命!

  这一幕,被33路公交车司机看到,他率先冲到别克车前,面对正在行驶的车辆,伸出双臂使劲儿顶住别克车前脸,同时呼唤帮助。“快来救人!”一声呼喊,四方涌动。还没反应过来的路人,从四面八方冲了过来,十几名陌生的市民一同努力,让前行的轿车停了下来,并合力将轿车抬起,女司机才得以脱险。

  就在女司机被救出后,除了公交车司机留下来继续处理事故外,其他参与救援的路人却纷纷离去,甚至被救女司机都未来得及说出那声发自内心的感谢。

  整个救援过程仅有短短几分钟,那一幕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快闪”,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为了救命。

  讲述

  李五科:救人时正前往医院准备做手术

  4月9日,市民李五科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快闪”。

  49岁的李五科,是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的测绘高级工。4月6日,他因腹痛从安平的工地赶回石家庄,在医大一院做了CT检查。4月7日早上,他接到医院通知,CT结果显示是急性阑尾炎,让他立即去住院。

  7日8时许,李五科与爱人骑自行车从华兴小区出发,赶往医大一院。因为腹痛,他骑得比较慢,跟在爱人后面。走到事发地点时,他听到公交车与别克车发生了剐蹭,随后就看见别克车女司机被卡在车门间,公交车司机跑下车拦截别克车。见情况紧急,他忘了腹痛难忍,扔下自行车就冲了上去,跟公交车司机一起顶住别克车。他记得,同时冲上去的还有很多人,有开车的司机,好像还有穿制服的环卫工。

  女司机被救后,李五科回到路边,骑上自行车继续赶往医院。其实,事发地点离医大一院的西门已经很近了。当天下午,李五科接受了阑尾炎手术。手术后连续输液29个小时,直到身体好些了,他才想到给晚报打电话:“希望燕赵晚报能报道一下这些参与救援的好心人,尤其是那名公交车司机,别克车还往前行驶着,多危险啊,他就第一个冲上去拦车,太让我感动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大一院见到了正在输液的李五科。常年在外地工作,他看上去又黑又瘦。说起自己忍着腹痛还去救人,他轻轻一笑:“当时哪儿顾得上这么多,只想着赶紧救人!”

  公交车司机乔建伟:拦车抬车扭伤了手

  昨天,通过交管部门,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这起事故也惊动了交警,但因双方协商一致,女司机承认追尾全责,走了快速理赔。此后,为找到那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记者先联系上公交五公司,车队工作人员表示当天那个时间段开车的司机应该是乔建伟,但他这两天请假了。

  得知乔建伟救人的消息,路队工作人员都很吃惊,找来乔建伟一问,这个48岁的汉子才不好意思地道出实情。“当天确实救人了,请假也是因为救人抬车时手受了伤。”乔建伟说,但他觉得都是应该做的,那种情况下,谁见了能不上前帮一把?当时就有很多路人仗义出手。

  “当时,在后视镜里看到别克车女司机被夹住,脸色黄得吓人,什么也没想就跑下去拦车了。”已经当了20多年公交车司机的乔建伟回忆道,“当时只想着救人,事后想想,觉得非常后怕。别克车一直在行驶,如果撞倒我……现在都不敢想了!”

  事发当天晚上,乔建伟才觉得左手疼得厉害,肿得老高,连小指也无法弯曲。这种情况对于一位公交车司机来说,已无法开车,所以事后第二天他就请了假。“当时拦车、抬车一点儿都没觉得疼,我也不知道手是怎么扭伤的。”虽然后怕,但乔建伟表示,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救人嘛!”

  回忆

  女司机:以为头会像西瓜一样被夹爆

  4月10日,当记者联系到别克车女司机许女士时,她正在苏州出差。虽然距事发已过去3天,此时回想起那一刻,庆幸之余,她说后脖子仍然直冒冷汗。“真的太可怕了!”

  据许女士介绍,当时她开车途经东岗路,这条路车多人多,开车前行中,她通过后视镜发现,自己车子右侧有位老人离她的汽车很近。害怕碰到老人,许女士向左打了一把方向盘,可感觉原本在前行的公交车,突然停在前方,结果别克车左前部位直接撞在了公交车上。

  许女士说,由于紧张,她当时忘了挂停车挡,也忘了拉手刹,而是直接打开驾驶位车门,侧身欲迈步起身。此时,她驾驶的自动挡轿车仍在前行。打开的驾驶位车门与公交车车体再次发生剐蹭,被挤的车门瞬间夹住了许女士的左腿和头部。感觉到疼的同时,许女士想回身去停车,可左腿和头部被越夹越紧,根本无法转身操作停车。“那时我已经够不到了。”许女士说。腿和头被夹得越来越紧,疼痛感不断加重,许女士开始大声呼救!瞬间,很多人迅速汇聚。有人打开副驾驶车门,拉起手刹,将车停稳。看到许女士一脸痛苦,十几名路人硬是靠双手把别克轿车抬起,挪离公交车车体。“我记得最先赶来的是那名33路公交车司机。”许女士说。

  “被夹住时,我感觉自己的腿就要废了,头会像爆开的西瓜一样被夹爆……”许女士说,那一刻她无比害怕,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陌生人迅速前来救援。“感觉被救过程只有十几秒,原以为那样的一幕只会在影视剧中上演,没想到却在省会街头让我遇到。”许女士说,当时心中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感恩

  全城寻找

  救人“快闪”参与者

  得知乔建伟为救自己受伤后,许女士感觉很是歉意。“我当时和他握手表示感谢,他也没说手受伤的事。”许女士说,当时保险员让我们最好去趟医院检查,但我们都没顾上。许女士说,她至今还记得出事后乔建伟的身体一直在发抖。“他还冲我说‘妹妹你没事吧,吓死我了。’他真是一个好人!”

  出事第二天,许女士就前往苏州出差,如今她身上还青一块紫一块。许女士表示,回来后她想去看看乔建伟,如果需要她愿意帮他出医药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以说是他和那些好心人救了我的命,否则我现在可能就不在了……”说起其他好心人,许女士也希望能找到他们,向他们道一声感谢。“那些人救援结束就走了,我还没缓过劲儿来,也没问问大家都怎么称呼,如何联系。”许女士说,希望通过晚报寻找救人“快闪”参与者,哪怕只是当面道声谢。

  如果您当时看到那感人一幕,如果您正好录下那一瞬间,或者您认识或就是救援的参与者之一,希望您能拨通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399,联系我们。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