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回家遭拐卖 25年后终于找到亲生父母(图)

2016年04月12日 14: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童回家遭拐卖 被拐25年后终于找到亲生父母(图)

  李勇(左一)与广西的亲人欢聚一堂。图片由“宝贝回家”寻子网志愿者提供

  志愿者四处奔走牵线搭桥

  被拐25年后 他终于找到亲生父母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建伟

  核心提示

  2016年2月,“宝贝回家”寻子网接到一条求助信息,求助人李勇自述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被人从广西贺州市拐卖到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根据李勇提供的线索,“宝贝回家”志愿者通过检索数据库,发现2012年6月,广西贺州陶奇林、黄秀芳夫妇发布的寻子求助信息,与李勇的情况高度吻合。3月30日,经广东、广西两地警方DNA鉴定,确认李勇就是25年前,陶奇林、黄秀芳夫妇在贺州市八步区菜市场被拐卖的儿子陶记容。

  灰色记忆

  男童回家遭拐卖

  他叫李勇,生于1985年8月1日,家住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当然,这些只是记录在他身份证上的信息,他的真实年龄和姓名,在没有找到亲生父母之前,一直都是一个谜。

  “我记得家里是卖豆腐的,有几个哥哥姐姐,好像自己是双胞胎。失踪前去菜市场找过妈妈,不知怎么就被拐卖了,听养父母说,他们是从人贩子手上花了3500元钱把我买回来的。”2016年2月,“宝贝回家”寻子网接到寻亲人李勇的求助。由于年代久远,李勇被拐卖时只有五六岁,对当年的记忆能提供的就只有这些了。

  其实,自从李勇长大成人之后,心里早就就产生过寻亲的念头。可是,他又有很多顾虑,既担心伤害一直疼爱自己的养父母,又担心真的找到亲生父母,他们会不会觉得自己有所图?“毕竟分别20多年了,也许父母和哥哥姐姐早就当我不在人世了,还是彼此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日子吧”。就这样,李勇在广东养父母家结了婚,并生育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儿。

  转眼到了2016年,此时养父已经离世,年迈的养母也瘫痪在床,重病缠身。望着风烛残年的养母,李勇对自己亲生母亲的思念突然强烈起来。不养儿不懂父母恩,算起来自己的亲生父母也都已年逾七旬,再不寻找很可能就会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李勇把自己的想法和妻子一商量,立即得到了对方的理解和支持。

  机缘巧合

  发现相似寻亲线索

  接到李勇的求助,“宝贝回家”寻子网志愿者王涛,首先检索了该网站自创办以来,所有广西父母或家庭发布的寻子信息,很快就有了发现。2012年6月,广西贺州陶奇林、黄秀芳夫妇曾向“宝贝回家”寻子网求助,其内容与李勇反映的情况高度吻合。

  陶奇林、黄秀芳夫妇家住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梅花街,平时在街上卖豆腐,共有3男2女5个孩子,其中丢失的陶记荣排行最小,生于1986年8月20日。

  1991年6月3日是个圩日,陶奇林、黄秀芳带着还没到上学年龄的小儿子陶记容,一起赶圩卖豆腐。那天中午特别闷热,有个卖李子的商贩和他们家认识,于是就给了陶记容两颗李子。陶记容兴冲冲地拿着李子找到妈妈,举起小手请妈妈吃。当时由于妈妈忙着卖豆腐,就没有理会。过了一会,陶记容说哥哥姐姐该放学了,他也想回家。就这样,陶记容独自离开了爸爸妈妈和豆腐摊。

  到了中午,卖豆腐生意比较清闲的时候,黄秀芳感到有些肚子疼,就想回家休息一会,结果到家后却没看到小儿子。于是,黄秀芳就安排孩子的哥哥、姐姐们到街圩上找,同时通知了孩子的爸爸。然而从那以后,小儿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任何音讯。

  2012年,陶奇林、黄秀芳夫妇在儿女的帮助下,向“宝贝回家”寻子网发送了求助信息。

  牵线搭桥

  失散25年的亲人

  找到了

  2016年2月5日,性急的李勇为了早日“验明正身”,兴冲冲地跑到当地派出所抽取了血样,准备进行DNA比对。同时,广西贺州的志愿者“云谷”,负责陶奇林、黄秀芳夫妇的血样采集工作。

  “云谷”找到陶奇林、黄秀芳夫妇,发现二人早在2000年已经采集了血样,进入公安部打拐办DNA数据库。听知这一消息,李勇才知道原来自己的亲生父母,这些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找自己,从来不曾放弃过。

  然而好事多磨,由于陶奇林、黄秀芳夫妇采血时间较早,位点不够需要重新采血复核。此时,陶奇林已经因病去世,最终警方只能采集到黄秀芳和其儿子的血样。

  3月30日,好消息从广西贺州传到广东东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答复,经DNA比对,李勇确系陶奇林、黄秀芳夫妇失踪25年的儿子陶记容。

  母亲黄秀芳至今仍清晰地记得,那天是1991年6月3日,圩日街上的人很多, 中午天气十分闷热,孩子小手里举着两个李子,问妈妈要不要吃一个。“当年我忙于做豆腐生意,辜负了儿子的一片孝心,没想到时隔25年之后,我还能重新找回当年那温暖的一幕。”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