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家老乡鸡店泔水流入散户手中 竟然用来喂猪

2016年04月18日 10:0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根据城管部门规定,合肥市所有大小饭店产生的泔水,必须全部无偿交由城管指定的合肥中荷环保有限公司(下称中荷环保)回收,然后再集中统一处理。然而,现实中仍有不少饭店没这么做,而是偷偷将泔水卖给其他无资质的散户。散户收购泔水有的用来喂猪,有的用来炼柴油。 4月13日晚上到14日上午,记者彻夜暗访,锁定两路回收泔水的散户。令人吃惊的是,号称“安徽第一快餐领导品牌”的老乡鸡也将泔水供应给这些散户。暗访中,记者一路跟踪一辆泔水车,泔水最终流入一家养猪场。

  [蹲守]货车到宁国路老乡鸡收泔水

  4月14日0时15分,两名记者驱车来到宁国路美食街,路北段阿胖龙虾城门前堆有七八个盛满泔水的蓝桶,记者隐蔽在附近蹲守,等到凌晨1点半,一辆蓝色皖J牌照的厢式货车缓缓驶来。该车车厢里载有六七个一米多高的大圆桶,车辆周身与车上桶身都沾满黑色污垢,车辆牌照都几乎被污垢遮挡严实。

  意外的是,这辆货车径直驶过了堆满泔水桶的地方,开到了南边50米处一家老乡鸡快餐店前靠边停下。货车上只有一名年约40岁的男司机,将车熄火后,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打盹。

  货车司机一直打盹到3点多。一名暗访记者走近货车车窗边,对司机佯称在南边罍街上接盘了一家小饭店,问司机泔水怎么卖。“你是开什么饭店的,每晚大概产生多少泔水?”司机问。“我开火锅店的,每晚的泔水,大概能有你这桶两三桶吧。”记者指了指车上的泔水桶回答。“我这桶一桶能装400斤的泔水,你要真有这么多的话,一个月能给你千把块钱。”司机说,“我们都是跟人家一个月结次账,反正大差不差就行,都是长期收。”“宁国路龙虾街这边都是你在收吗?”记者进一步试探道。“不是。”男子摆了摆手,指了下车右边的老乡鸡店,“我只收老乡鸡这一家店。” 货车司机告诉记者,这家老乡鸡店产生的泔水不算多,每晚大概就一小桶,100来斤,“我们给他的钱少,一个月就百把块钱。”男子称。

  [跟踪]拐弯抹角拐到老乡鸡隆岗店

  14日凌晨3点45分,男子又打了一会盹后,开始工作。他下车空手走进没什么客人的老乡鸡店,几分钟后往外走,此时,他手上多了一辆小拖车,拖车上架有一个蓝色小桶,男子拖着桶走到自己车边,从车上取下一把长柄勺,熟练地将桶内的泔水往车上大桶里舀,最后举起小桶,将里面剩余的泔水全部倒进大桶内。之后,男子又进入老乡鸡店,拉来第二桶泔水,如法炮制。

  之后,男子在店内和店员聊了一会,并点了一份快餐。其间,男子似乎在店员提醒下发现了记者,几次回头观察记者藏身的车辆。

  凌晨4时,男子驾车离开,记者驱车远远跟随。男子驾车沿着裕溪路熟练地拐进一条支巷,进入隆岗新村,记者旋即跟了进去。支巷内只剩下泔水车和记者的车辆,虽然很容易被对方发现,但记者也只得硬着头皮一路尾随。

  泔水车在城中村里转了几道弯后,来到老乡鸡隆岗店前停下,司机下车后明显盯了一眼从其身边经过的记者的车辆,还是进入老乡鸡店,拖出两桶泔水,倒进了车上的大泔水桶内,然后立即开车离开现场。 记者再次悄悄跟上,跟到裕溪路与铜陵路交口时,货车司机突然加速闯红灯冲过马路,消失在街头。

  [偶遇]另一辆泔水车收购业务更广

  跟丢回收泔水的散户后,记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和平路与东一环交口东南角的老乡鸡和平路店附近守株待兔。

  5时20分,天色微亮。沿和平路自东向西驶过来一辆银色泔水车,车厢里放有五六个大泔水桶。该车车牌号是皖A开头。这辆泔水车驶到老乡鸡店前停了下来,车上一名男子拖着拖车和一个蓝桶进入了老乡鸡店。很快,男子拖着满满一桶泔水出来,开始往车上的大桶里倒。

  忙完之后,司机开车从和平路拐上东一环,然后在中山医院前右拐驶上全椒路,当时天色已大亮,这辆泔水车拐上了站前路,朝火车站方向一路疾驰。

  泔水车行至火车站售票厅西边的空地上停下,前方不远处就是另一家老乡鸡店。司机下车后径直走进这家店,很快拖着两个装满泔水的大桶出来,然后同样将泔水倒进了车上大桶内。之后,男子开车来到站前广场边上一家永和豆浆店,又从店内拖出一大桶泔水。

  14日清晨5时55分,男子开车拐上站前路向西行驶。跟随的记者注意到马路对面还有家老乡鸡店,果然,男子在前方路口掉头后,直接将车开到这家老乡鸡门店前停下,在这家店又收了几大桶泔水。 这已经是记者彻夜暗访,发现在私自出售泔水的第5家老乡鸡快餐店了。

  [锁定]泔水全部进了一家养猪场

  在这家店忙活完后,男子又在店内逗留了10多分钟才出来,趁着其不在车边的空当,记者偷偷靠近泔水车,打开几个桶盖,发现几乎每个大桶里都快装满了泔水,味道刺鼻难闻。

  6时30分,男子边数钱边走出老乡鸡店,开上车七拐八绕地回到铜陵北路,一路疾驰到铜陵路与颖河路交口的家天下小区,左拐上了龙门岭路,并一路向西北方向,径直驶入三十头镇。

  记者仍远远地隔着两三辆车,在后方紧跟不放。

  泔水车驶过三十头镇,慢慢来到一片宽阔人稀的乡间小路,记者通过地图定位发现,车辆已经过了三十头镇,来到了镇北的赵岗村。

  7时21分,经过近1个小时的颠簸,泔水车终于在赵岗村一条村村通公路边停下,并将车倒进了一个院子。记者开车靠近,发现这里是一片养猪场,隔着老远就能闻到刺鼻的猪粪味。养猪场约有六七亩地大小,成排成排的猪圈连成一片,用黑色粘布覆盖着,能听见养猪场内很多猪的哼唧声,养猪场东边是一片水塘,水塘里已经堆满了猪粪。

  记者佯装开车从养猪场前经过,路过养猪场大门时,注意到里面有三四个人在站着,除了记者尾随的银色泔水车,里面还有另一辆带斗货车,车上也堆放着五六个盛放泔水的大桶,有人正从大桶里往外舀泔水。 据赵岗村村民介绍,此处养猪场已经开了好多年,是几名外地人合作来此开办的,村民们对于这家养猪场从外面收泔水已经不新鲜了,“他家的猪喂的一直都是泔水。”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