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店突然停业老板失联 十余对新人报警讨定金(图)

2016年04月18日 10:4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房主贴出告示

  眼瞅要结婚,预定妥妥的酒店却突然停业,你说这得让人多闹心。4月17日,市民梁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爆料,去年年底,他在铁西区太子港大酒店预定了婚宴,婚礼定在今年的6月份,可就在最近,在没有向消费者发出任何通知的前提下,酒店却突然关门,酒店相关联系人全都联系不上,5000元的定金也不知道向何处讨要。

  新人

  婚期临近酒店突然停业

  29岁的梁先生预定今年6月中旬设下喜宴,邀请200余位好友见证自己的爱情。上周,他和女友来到酒店洽谈婚庆事宜,但眼前的一幕令他们彻底惊呆,装饰豪华的酒店大门紧锁,店内漆黑一片。

  “我去年12月份就预定了婚宴,并在交了5000元定金后,和太子港大酒店方面签订了宴会合同。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眼瞅婚礼还有两个月就要举行,酒店却突然停业了。”梁先生说。

  “我不断与酒店方面的人进行联系,但电话要么是关机,要么是无人接听,没有人给我任何说法。”梁先生只好重新选酒店,但由于时间实在太紧,找了好几天都没有任何结果。与此同时,为了讨回5000元定金,梁先生向铁西警方报了案。

  “去派出所报案的时候,办案民警告诉我,被忽悠的远不止我一个,已经至少有十多对新人在警方备案了。”梁先生说。

  根据梁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尝试与太子港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但连续拨打3次,电话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记者注意到,根据梁先生与太子港大酒店签订的宴会合同,任何一方违约导致宴会无法如期举行的,违约方应向守约方支付宴会总金额的30%作为违约金。违约金不足以赔偿损失的,由违约方继续赔偿。

  婚庆

  30万元设备被锁酒店里

  受损失的不光是新人们,还有承接太子港大酒店婚宴的婚庆公司。

  “我这两天也老上火了,连饭都吃不下。”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听说太子港大酒店之所以停业是因为和房主有纠纷,酒店的大门就是房主锁上的。而由于酒店停业停得太突然,该婚庆公司价值30万元的设备全被锁在了酒店内。

  婚庆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设备暂时取不出来,他不得不重新购置设备承接婚礼,毕竟婚庆订单都签了,要是因为没有设备就把订单推了,这么做太不讲究。

  房主

  酒店拖欠四百余万房租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保工街北四路附近的太子港大酒店。一位遛弯儿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家酒店是最近才停业的,在停业之前,一直都在承接婚宴,曾是铁西区最火的婚宴酒店之一,要是赶上好日子,一天能接十多份婚礼。

  在酒店的大门上,记者看到了房主张贴的告示,房主声明太子港大酒店的所有经营行为,均与房主本人及房屋无关。同时,房主还表态,已将酒店负责人诉讼法律,建议消费者向太子港大酒店店主主张权利。在告示的末尾还附上了两位酒店联系人的电话。记者拨打两部电话发现,一部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另一部电话则干脆关机。

  在酒店的大门上还贴着房主的催收通知书,称酒店承租人拖欠4178654元房租,根据合同的约定,要求承租人立即支付租金,否则除承担违约金等赔偿责任外,房主还将解除租赁合同。

  分析

  太子港停业“并不突然”

  作为沈城高端餐饮的后起之秀,太子港大酒店曾是沈阳餐饮业高大上的代名词,那么,如此高大上的酒店为何会突然停业?

  在婚庆行业业内人士看来,太子港大酒店的停业并不突然。和沈阳不少高端餐饮一样,从2013年开始,太子港大酒店就开始走下坡路。除了受到“国八条”、反对“三公消费”等政策导向的影响外,食物中毒事件也给酒店运营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7月,在3天时间里,四家在太子港大酒店办婚宴的家属,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事件被初步判定为细菌性食物中毒。此后,太子港大酒店被责令停业整改,订婚宴者纷纷上门要求退还定金。

  一位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有承接婚宴能力的酒店至少有300家,其中的大多数都处于亏损状态,有些酒店给员工开工资都成问题,一欠就是好几个月,员工待遇也随之大幅下降。为了避免婚宴“被取消”,新人们在挑选酒店时,一定要选择有口碑的酒店。预订完婚宴后,要多与酒店沟通,打出提前量。目前,很多新人忙了一边不顾另一边,酒店订完了就不管了,其实,有很多细节需要和酒店做长线沟通。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 昕 文并摄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