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狡猾毒贩藏身天花板 咬牛奶假装吞毒

2016年04月18日 15:53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贩毒嫌疑人化身“蜘蛛人”,藏身天花板的视觉盲区里;民警两次探查未果,转身的一瞬间,走出盲区“锁定”了他。

  嫌疑人戴着手铐还使出“吞毒自杀”的诡计,妄图转移视线;民警运用逆向思维,一次缴获100多克冰毒。

  昨日,殿前派出所通报“飓风肃毒”专项行动中的这起案件,民警吴作栋“交锋”贩毒嫌疑人,两“回合”智斗中,民警完胜。

  文/图 本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蔡毅坚

  回合1

  嫌疑人藏身天花板 民警两次探查险错过

  嫌疑人躲在哪?

  出租房卫生间与走廊有一条比A4纸高度稍宽一些的缝隙。嫌疑人就蜷缩在这一视觉盲区。

  民警如何找到?

  民警两次检查出租房未果,接着又十分细致地检查整条走廊,在走廊深处转身的一瞬间,发现了嫌疑人。

  4月1日晚上10点多,殿前派出所民警吴作栋接到一条线索,一男子将在下湖社一出租公寓3楼出租房交易毒品,一次交易量达到10克。吴作栋和协警赶到下湖社,守住该嫌疑人租住的公寓出入口,但直到晚上11点30分,嫌疑人还没露面。

  吴作栋决定到嫌疑人的房间探查,刚走到门口,只见房门下面的缝隙一片漆黑,屋内没开灯。

  担心惊动同一楼层的住处影响抓捕,吴作栋没开灯,轻手轻脚进入房间。出租房只有约15平方米,一间卧室,一个卫生间。借着屋外微弱的光线,民警看到床上放着两个包,但屋内没人,马上又退出来,轻轻关好门。

  “嫌疑人可能临时出去了。”吴作栋下楼时大脑转得飞快:“公寓楼出入口被守住,嫌疑人跑不出去,或许还在屋内?”3分钟后,吴作栋又返回房间,开灯再检查,床、桌子、衣柜、卫生间门后都仔细搜一遍,还是没人。

  吴作栋皱着眉头,安排协警队员蹲守在楼道口,从房间退出来后,他又往3楼走廊深处走过去,想再查一遍。走廊的尽头,吴作栋刚一转身,却被吓了一跳——昏暗的走廊里,墙上竟然有个人影,犹如蜘蛛一般黏在天花板上、躲在灯光无法直射的角落。

  “你干什么,下来!”吴作栋大喝一声,“我不知道,我害怕!”墙上的人影吓得语无伦次,正是民警苦苦寻找的嫌疑人。

  原来,嫌疑人身高约有1.75米、体重超过80公斤。他的卫生间与走廊只有一墙之隔,此前他踩着卫生间倒扣的水桶爬上墙,蜷缩在缝隙里躲避民警的检查。

  嫌疑人赖在墙上不肯下来,民警也担心强行拉拽会导致他受伤。协警马上去借梯子,而嫌疑人在墙上装出诚惶诚恐的样子,喊着“妈妈,我好害怕!”,随即却“心狠手辣”地将自己的苹果6plus手机扔下来,砸成碎片。

  梯子借来后,民警与协警一起将嫌疑人拉下来,戴上手铐带进屋里。第一回合的较量里,民警胜出。

  回合2

  嫌疑人假装吞毒 民警床垫里找到冰毒

  嫌疑人转移视线

  被戴上手铐的嫌疑人,突然饿虎扑食般咬住床上的牛奶,让人觉得牛奶里似乎藏着什么。

  民警逆向思维

  包装里确实是正常牛奶,民警判断嫌疑人突然的举动是在掩藏真正的藏毒“重点”——床。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嫌疑人被戴上手铐后,始终重复着这句话。吴作栋问他的姓名,他也回答说“我不知道!”

  嫌疑人的身份证显示,他叫张某清,本地人,23岁。张某清虽然被抓到,但毒品还没找到。两名协警控制着张某清,吴作栋则检查着床上的包,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地摆出来。锡箔纸、纸盒装的伊利牛奶、1.09克冰毒……

  一次交易10克,怎么可能只有1.09克冰毒的库存?吴作栋不相信,但屋内找了一圈,一时找不到藏毒地点。

  突然,张某清向前窜出,饿虎扑食般咬住床上的牛奶,并把身体扭向了一旁。他的举动让人觉得牛奶里似乎藏着什么,被戴上了手铐还要强行吞食,不是毁灭证据就是要“自杀”。

  吴作栋马上把牛奶扯了出来,张某清还没咬破包装。包装里确实是正常的牛奶,张某清连忙解释:“我想喝水,真的想喝水啦!”

  “解渴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吧?”吴作栋思索着,屋内应该有更多毒品,而他已经十分接近了。

  顺着张某清的异常举动逆向思维,吴作栋看出端倪,藏毒“重点”就在床上,对方担心藏毒位置暴露,想用咬牛奶、“吞毒自杀”转移视线。

  吴作栋摸索着床上的被子、床垫,突然,手指穿进床垫的缝隙,摸到一团塑料布,里面包着一袋晶状体。经检查,这袋晶状体是净重109克的冰毒,嫌疑人在床垫上开了小口,将其藏匿其中。第二回合,民警完胜。

  据了解,张某清有五次前科,曾被警方多次处理,因此极具反侦查意识。在这次抓捕中,民警一共缴获110.09克冰毒。前日,嫌疑人张某清已被湖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湖里警方正对案件调查中。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