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爆米花老夫妇”刷爆朋友圈 儿子智障女儿被拐

2016年04月21日 13:5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一则“路过黄山路,记得买两包爆米花,让他俩早点回家”的微信刷遍了合肥朋友圈。故事的主人公是位老爷爷,驼着背,牵着老伴在街上卖爆米花。令大家揪心的是,老爷爷晚年可怜,老伴患有心脏病,儿子智力残疾,女儿16岁时被拐。

  “走,买爆米花去!”合肥热心市民们纷纷转发微信,都想帮老人一把。昨天,记者带着本报读者的嘱托,赶往现场寻找遗憾未果。不过,本报找到了首发网帖的当事人,本报也将继续寻找驼背爷爷,转达广大读者和市民的关心问候。

  事件

  “爆米花老夫妇”

  刷爆朋友圈

  “路过黄山路,请买包爆米花吧!让驼背老汉和他没‘心脏’的老伴早点回家!”19日晚,一则“卖爆米花的老夫妇”的微信刷爆了合肥朋友圈。微信发布人称:自己每天从黄山路与岳西路返家,途中总能看见一对老夫妻在交叉路口卖爆米花。“谁会知道两人身上竟有这么多悲伤的故事,77岁的老汉驼背,71岁的老伴因心脏疾病安装了人工起搏器以维持生命,儿子智商低下,女儿在16岁时被人拐走。如今,两位老人孤苦无依,仅依靠卖爆米花维持生活。滴水可以涌泉,伸手帮助他人可以获得快乐,经过黄山路时请买两包爆米花吧!”

  除了触动人心的文字外,该条微信还附上了三张现场图。从图片上看,满头白发的老夫妇蹲坐在地,一边是整齐摆放着爆米花的三轮车,一边是陈旧的爆米花机器。看有购买的市民,老太太满脸笑容,微微卷起的衣袖下露出满是皱纹的手。虽然身患心脏疾病仅靠起搏器维持生命,老太太却依然手脚麻利。最后一张图片中,老人熟练地戳开塑料袋,麻利地将顾客购买的爆米花装袋。此时,合肥的夜已深,昏黄的路灯下行人稀少,只有三三两两归家的车。

  令人心酸的文字加上图片中老人佝偻的背影,这条微信迅速传播开了。“走,买包爆米花去!”大家转发之余,发出了合肥最温暖的留言。

  核实

  发帖当事人称:

  老夫妻目不识丁

  昨天,记者从多个渠道找到了初始发帖的当事人“都市半分醒”。

  “都是半分醒”姓徐。一个多月前,徐先生就看到这对老夫妻在单位楼下卖爆米花,那个时候他并没有关注这对老夫妻,直到前两天,徐先生晚上出来跑步又路过老夫妻俩的爆米花摊。

  这次,出于好奇徐先生停下了脚步,“我觉得现在的城里人很多都应该没有见过这种炸爆米花的方法了吧!一个黝黑椭圆的铁桶放在炭火上不停地烧,并不断地翻滚,最后将铁桶和一个超大的网兜连接,接着一声‘轰’!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出炉了”。徐先生说,当时,一对中年夫妻一边等着买爆米花,一边跟老夫妻聊天。我在旁边听到了一些故事。

  待中年夫妻走后,徐先生又凑上去接着跟两位老人聊天。这才知道老人来合肥还不到两个月,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在黄山路和岳西路交口摆摊炸爆米花,天冷的时候也在,下雨的时候也在,一晚上能卖几袋是几袋,一晚上有个几十块的收入就很不错了。

  徐先生也试图询问老夫妻住在哪里,但是后来得知两位老人目不识丁,根本不知道他们住在哪里。他们只知道住在已经拆迁顶层的危房里,大概离这里有10多里路,每天还要推着三轮车回去,到住的地方也有11点多了。

  寻找

  记者下雨天

  并未找到老爷爷

  驼背爷爷和老伴的故事引发朋友圈广泛关注。4月20日,中雨,记者踏上了寻找爆米花摊的采访之路。雨水天气使得黄山路沿线较为拥堵,驼背爷爷和他的爆米花摊也因此并未出现在黄岳交口。可是从周边商户的口中,记者还是问询到一些相关的信息。

  “两个老人挺吃苦的,我9点多关门,他们都还在这里守摊。”附近开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就算是倒春寒的那几天,老夫妇也一直守到10点多。“生意看上去并不好,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这种无添加的爆米花并不受欢迎。”在另一家店老板的印象中,夫妇俩卖爆米花的态度始终谨慎谦卑。“买了两袋爆米花,老人家客气得不行,拿钱时手都在抖。这么大年纪,两老人怪不容易的。”除此之外,网友“忠厚老实的阿彦”说在农大北一门也曾经见过老两口卖爆米花。“当时路过就买了,但是不知道老夫妻这么艰难。今天晚上就去买两包,虽然不多但是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家。”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家住在黄岳交口,如果您常常从路口经过,如果您也曾注意到这对头发斑白的老人心生怜悯,请跟随着晚报的步伐献出一份爱心。您的点滴爱心,会为老夫妇点燃生活之光,也会为合肥这座城市增添一丝温暖。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