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孩泰国旅游意外坠楼 途牛给近2千慰问金

2016年04月22日 09:5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莹莹出事的地方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在泰国游玩的四川达州女孩莹莹,因意外从酒店4楼阳台摔下,目前正在医院抢救。次日,莹莹所在途牛旅行网报名的旅行团如期从曼谷回国。

  术后的莹莹未能回国,高昂的医疗费用、不熟悉的环境让一家子希望能早日回国就医。家属认为负责机票、旅行团、保险订购的途牛旅游网没有承担责任,“从来都是我们联系途牛,光是1万泰铢慰问金和推给泰国地接社是没用的,怎么安排飞机,如何接送回国才是重要事。”

  意外坠楼入院 途牛网提供1万泰铢慰问金

  通过途牛旅游网订好旅行团,26岁的达州女孩莹莹和4位闺蜜一起参加曼谷芭提雅5晚6日游。4月10日,5人按照行程从重庆出发。回国前夕,北京时间4月14日深夜,曼谷的室外温度超过30度,在室内吸烟的莹莹慢慢走到房间阳台。

  闺蜜同伴小雨至今也不明白莹莹是怎么掉下去的,听到阳台声响,小雨和房间里另一名同伴冲过去,“开始莹莹有抓住阳台栏杆,我们冲过去拉住她的手腕。”高温让莹莹双手出薄汗,身体缓缓下滑。听到呼救从隔壁房间赶来的2位朋友也加入拉人大军,依然无济于事。3分钟后,莹莹从4楼阳台坠下。

  “阳台护栏非常非常低,仅仅到女性腰部位置。”小雨强调。深夜的曼谷室外一片漆黑,四个同伴赶紧冲下楼。“当时莹莹意识还是清醒的,但全身感觉都不能动。”小雨回忆。万幸的是,莹莹摔倒的位置是水泥地旁边的泥土,柔软的泥土起了一定缓冲作用。

  顾不上拿手机和钱包,四位同伴陪同莹莹跟随救护车前往蓝康恒医院。当天深夜,该院出具的医疗诊断书上写道:“莹莹因意外从一座建筑物4楼坠下,目前在本院ICU就诊,预计会在医院呆很多天。”事后,莹莹母亲委托国内医生看了莹莹的X光照片,“国内医生说是脊柱压缩性骨折。”

  当晚,睡梦中的莹莹父母已经接到莹莹同行者的电话,北京时间4月15日,莹莹父母谢女士夫妇乘机前往曼谷。到医院时,莹莹的同伴和地接社两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同一天,从曼谷飞往重庆的飞机按时起飞。包括此次旅行团领队在内的团员离开回国,莹莹没有上机。

  “入院时,地接社垫付10万泰铢,莹莹签字后承认是借款。途牛方给了慰问金1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56元),入住的三季酒店提供10万泰铢慰问金。”谢女士说。小雨提供的协议书上写道:莹莹从三季酒店4楼不小心摔下,由地接社先行垫付10万泰铢,病人出院前还清垫付费用。

  目前夫妇俩住宿是在莹莹出事的三季酒店,“但吃饭、交通都是我们家属自理。”谢女士介绍每天都在开销,确实没有精力计算总数多少。

  家属

  希望途牛协调回国治疗

  对于途牛的善后处理行为,谢女士并不满意。“仅仅把事情丢给泰国地接社和送2000元慰问金是没用的,怎么安排飞机,怎么接送回国才是头等应该做的事。毕竟都是中国人,流落异国无根无靠。”

  此前,在莹莹与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署的《团队出境旅游合同》中,莹莹支付的2239元旅游费用包括签证费、交通费、住宿费、餐费、门票费、导游服务费等。合同上莹莹购买了保险,这份保费59元的平安出境游精英型升级版(7天)保险中规定,包含意外医疗的医疗保障保险金额为5万元。

  16日,莹莹在医院做手术。谢女士希望,“后续医疗费用走保险,家属实在无力支付。回国听说飞机要拆座,一是费用问题,二是由谁来出面跟航空公司联系。”在医院提供的《航空旅行医学证书》上明确:“莹莹需要家人护送、平座床椅的特殊看护,需要被简易刚性担架转移。”

  途牛网

  将会负责航空机位

  4月19日,途牛旅游网公关部工作人员周小姐告诉记者,意外发生后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视,并给予了1万泰铢慰问金。同时积极联系泰国当地的合作地接社跟进此事,莹莹父母在泰的一切行程费用都是由地接社在负责安排。目前,地接社和出事酒店方已经分别垫付了10万泰铢、40万泰铢治疗费。对于莹莹的后续治疗、回国费用以及赔付事宜,周小姐称,“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当地警方还在调查之中,待结果出来后,途牛会尽最大努力安排后续事宜。”

  4月20日,莹莹母亲谢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在院缴费单据,“地接社垫付了10万泰铢,出事酒店只是提供了10万泰铢慰问金而非40万泰铢。”

  “途牛告诉我们,由他们负责航空机位,我们需要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及乘机证明。”20日下午,谢女士已经在医院开具了证明,“之前(途牛方)要求要有证明,现在证明开了,又说医院意见必须治疗半个月后再回国。”谢女士透露目前经济条件无法再负荷半个月。

  律师

  责任划分需等警方调查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秀认为,在本案中旅行社、酒店、地接社以及保险公司都应当负有相应责任,但具体的责任划分还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刘秀介绍,根据《旅游法》规定,出现事故后,途牛旅游网作为旅行社首先应当及时救助旅行者,救助范围包括通过办理手续保障旅行者安全回国,其次还包括及时向受害者赔偿损失并且通知保险公司理赔而不作拖延。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寇翼律师指出,若酒店的设施存在相应的安全隐患,则酒店、旅游经营者、旅游辅助服务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寇翼律师提醒广大境外游客在境外旅游发生意外时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维权:1、向当地司法部门申请法律救济;2、向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3、保存好涉案相关的证据材料,待回国后向国内旅游经营者追索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向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投诉、申请调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

  (以上人名均系化名)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