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狗妈妈临产前惨遭剥皮之痛 被救后顺利产“子”

2016年04月22日 14:3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 

  ○狗妈妈被送到宠物医院包扎伤口

  它曾是一只流浪狗,去年9月“身怀六甲”时被好心的居民收养。谁知,时隔半年多,它再次产子前,却遭到了陌生人的虐待。19日夜里,太湖路省直家园小区里,流浪狗小黑肚皮被人割下了很大的一块皮肉。所幸的是,小黑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并于昨日顺利产子。热心的志愿者们还在为小黑筹款治疗。

  狗妈妈惨遭剥皮之痛

  在天红宠物医院,小黑是这里一位特殊的“病人”。19日深夜,身怀六甲的它因为被人从腹部残忍割掉了一大块皮肉,被紧急送往这里救治。

  医师程吉英还记得那个晚上凌晨一点钟,她正在值班的时候,两名女子满脸悲怆地跑了进来。“快救救我们家小黑。”年轻的那名女子哭着说。

  接过小黑时,程吉英也吓了一大跳。这是一只纯黑的小串串,腹部隆起,眼神温顺,即将当狗妈妈了。然而,在它肚子上,却有成人手那么大的一块皮被整齐地割掉,剩下的一些皮肉耷拉在旁边,十分恐怖。因为剧烈的疼痛,小狗呻吟着,一动也不动。

  程吉英连忙给小狗伤口消炎、止血、冲洗,并连夜为小狗做了五个小时的缝合手术。

  住院两天顺利产下小狗

  昨日,记者来看小黑时,它正安静地躺着。腹部用白色的纱布包扎着。为了不让小黑舔舐自己的伤口,护理员还给它戴上了蓝色的头套。

  “小黑不吵不闹,温顺得让人心疼。”护理员桃桃说,这两天,来看望小黑的人络绎不绝,有的给小黑带来了牛奶,有的带来了肉,还有的带来了鸡蛋。

  每当桃桃来看望小黑时,小黑就会用湿漉漉的小舌头舔着桃桃的手,小脸在桃桃手上摩挲。看着小黑精神了一些,桃桃就把小黑放在地上溜溜。

  昨日上午10点多小黑生下了“女儿”。

  小区里乖巧的流浪狗

  得知小黑生产的消息,小黑的救助人谢女士大中午从家里赶来。与谢女士一起赶来的,还有同一小区的其他两名热心人士。

  谢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太湖路省直家园小区某栋一楼。去年9月份的一天,小黑通过栅栏走到了自己家,不愿意离开。谢女士一看,小狗腹部高高隆起,快要生产了,索性将其收留了下来,取名为“小黑”。

  果不其然,几天后,小黑就生下了三只狗宝宝,但最终只存活了一只。小黑性子温顺,不吵不闹。每天小黑带着自己的宝宝,在小区里转悠着,好不快活。

  4月19日深夜11点30分,谢女士已经睡觉了,却听见院子里一声惨叫。她连忙跑出去看个究竟,却发现小黑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抱起来一看,发现小黑身上都是血迹。

  “我晕血,连忙找了我们小区热心的沈阿姨和黄阿姨过来帮忙。”然而,当沈阿姨带着白纱布,准备给小黑包扎伤口时,看到它血淋淋的腹部,以及一大片丢失的皮肉,连夜打车将小黑送进了医院。

  谁下的黑手尚无法确定

  谁会对小黑下这么大的毒手呢?记者在省直家园小区里询问得知,居民们对小黑的印象都很好。“每次看到我,小黑总是对着我直翻肚子,让我挠它的小肚子。”小区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那条小狗我记得,很温顺,不爱叫唤。碰到自己楼栋的人,特别的热情,总是摇着尾巴又接又送的。”小区里的一位保安向记者表示。

  事发后,谢女士也去小区调取了监控记录。然而,通过监控记录显示,在小黑遭遇到不幸时,只有一名长发披肩的女子从旁经过,并逗留了一会。

  但是因事发深夜,监控也不太清晰,不仅没有小黑被虐的场景,也没有拍出女子全容,一切真相都不得而知。

  “在国外,虐待动物,哪怕是流浪动物都有可能会受到刑罚,目前我国还没有相关的立法。”合肥市犬业协会小动物关怀中心的负责人“蝶衣”告诉记者,对小动物恶意的伤害太不人道。“流浪的动物生存已经十分艰难,即使你不爱他们,也请不要伤害他们。”

  据了解,产后的小黑,还需要进行二次手术。经过宠物医院的一部分减免,治疗费至少需要8000元左右。

  “蝶衣”说,目前,他们已经在呼吁志愿者积极筹集,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如果你愿意帮助小黑,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96511。

  ■专家

  虐待动物折射自我恐惧

  近年来虐待动物的新闻不时见诸网络和报端。虐待动物究竟有何心态?

  安徽阳光心健心理中心主任、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江俊告诉记者,一个人如果心理健康,会生活得很平和,不会有那么多的靠外界刺激来满足存在感。而一个人需要外部的各种刺激来满足自己的存在感,那显然是心理不健康。

  江俊认为,“从另一人或动物的痛苦中,获得存在感或愉快感觉,也折射出对自我无能的恐惧,虐待别人可以赋予她自我感觉非常好。还有虐待是自我厌恶的外化。因为讨厌自己、轻视自己,会带来内心的恐惧、不安,通过凶残的行为,能获得一时心理的安宁。”

  呼吁立法保护动物

  近代以来,随着保护动物运动的发展,1822年,人类第一部“反对虐待动物法案”在英国诞生。此后,很多国家都相继出台了“禁止虐待动物法案”。

  我国于1988年制定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但主要针对珍稀动物,家养宠物、畜牧动物、实验动物尚无法享受到这一保护。

  专家表示,我国尚未制定相关的法律,来禁止遗弃宠物、虐待动物。对于虐待动物的行为,多位全国知名律师表示,对于这种行为,目前国家并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我们只能敦促相关部门能尽快出台动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遏制虐待动物的行为。”

  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腾格尔提案呼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虐待动物法》,营造人与自然文明和谐共处氛围,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支持。

  ■评论

  即使不爱也请不要伤害

  前不久热映的迪士尼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中,狡猾的狐狸可以是良民,孱弱兔子可以当警察,温顺的绵羊反而是幕后黑手。

  这样的逆转剧情,挑战了人类的认知习惯,实际上传递出平等尊重的价值观:动物同人类一样,没有低劣之分,他们同样需要被尊重、被保护。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尊重。

  近年来,“虐猫狗”、“活取熊胆”、“老虎被拔牙”、“黑熊被硫酸泼面”等虐待动物事件屡见不鲜。人类看待动物的视角值得我们反思。事实上,动物也有生命,他们同样会痛,会难过。

  动物不该受到歧视和伤害,你可以不爱它,但请别伤害它,尊重这些幼小的生命。每个生命都有爱,也应该被爱。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