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浦江一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现因儿子患病陷困境

2016年04月2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华4月28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李倩倩 通讯员 许乾虎)“救救我的儿子……”8年前,居住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仙华街道仙华塘下村的村民张伟安,用他的造血干细胞,救了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病人。8年后,张伟安因为小儿子身患骨肉瘤,急需大笔的医疗费而陷入了困境。

  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5年,在一次出差去北京的路上,张伟安无意间看到新闻上播放台湾地区一名志愿者向大陆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大受触动,自己也产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念头。后来,张伟安从北京返回杭州,第一件事就是到浙江省血液中心抽样献血。却没想到,当时的一个无意之举会在两年多后惊动了当地。

  2007年底,一个来自省红十字会的电话打进张伟安家。原来,杭州当地一位患有高危白血病的儿童急需成功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张伟安成为8个初配成功志愿者中唯一高配成功的。

  捐还是不捐?对于张伟安来说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自从走进浙江省血液中心,他心里早就做好了决定。2008年1月2日,张伟安只身一人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而受捐病人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一次危情在质朴的爱心下化解了。张伟安也成为当时浦江县首例、金华市第二例、浙江省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孩子因病放弃学业

  2015年年底,正当人们辞旧迎新的时候,一场噩梦打破了张伟安一家平静的生活。

  就读于浦江七中的儿子张宇航,总感觉自己的右手臂无力并伴有疼痛,起初家人以为是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受到了一些磕磕碰碰。可后来,张宇航的疼痛感渐渐加剧,到黑板上做题目都需要用左手托着右手,而且已经疼的难以入睡,家人这才把他带到了医院,却没想到,这一去就是无尽噩梦的开始。

  经过检查,张宇航被确诊患上右大臂肱骨胫端骨肉瘤,随后立即转往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治疗。原本过几个月就可以参加中考的他,无奈只能暂时放弃学业。

  儿子患大病,随之而来的高昂治疗费让平日里以卖鸡鸭为生的张伟安仿佛瞬间迎来了人生的冰点。“我不能放弃孩子,可这条路不知道该怎么走?”

  庆幸的是,当年成为全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张伟安曾经被邀请加入爱心献血微信群,当他的困难遭遇被群友知道后,一场寒冬里的紧急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浦江爱心女人会举办了一场“全额捐献销售打底裤所得”的爱心众筹活动。爱心女人会成员、浦江雷力仕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静艳在用6000元购买张伟安的鸡鸭外,又捐赠价值4.2万元的1200条打底裤,发动20余名姐妹设点销售,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张伟安。在此之前,大家还一起爱心认购了张伟安养殖的价值5万元的鸡鸭和蛋。

  4月19日晚上,张伟安所在的仙华塘下村利用开党员大会,发动党员干部进行捐款,共获得了善款5800元。

  “谢谢!谢谢!”张伟安说,孩子生病后,他已经收到了浦江爱心女人会、献血群志愿者、浦江七中师生以及仙华塘下村的党员干部等共计11万元左右的爱心款。不善言辞的他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感谢,只能一次次地重复“谢谢”二字。

  孩子乐观面对病魔

  “我手术那天会有人来看我吗?”

  “姑姑肯定会来。”

  23日上午,躺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病床上的张宇航正在用手机和姑姑聊天。因为刚经过化疗,他的头发稀疏,身体也有些消瘦。不过他并没有被病魔所击倒,心情依旧乐观开朗,还不时用微信语音和同学朋友聊天,有说有笑。他跟姑姑说,“我手术完了过几天就可以回去了。”

  “骨肉瘤通俗来讲就是长在骨头里面的恶性肿瘤,易发年龄在10~20岁。”张宇航的主治医生柳萌告诉记者,经过治疗,张宇航目前的情况较为良好,24日顺利进行了手术。

  柳医生表示,手术后还要经过两周左右时间的康复,并要进行2—4个疗程的术后化疗,每个疗程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大概需要二十余万元的治疗费用。如果中途出现一些其它并发症和感染,则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费用也将增加。

  “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医生,这样就可以帮助家人和社会。”张宇航说,爸爸是县里首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自己很敬佩,而且自己在治疗的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自己能够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不能辜负大家的帮助。”

  在医院里的这几个月,张宇航最想回去的地方是学校,最想念的人是同学。每到周末,他都会用微信和同学聊天,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体情况,给大家报个平安,不让大家牵挂担心,“我想早日康复,回学校看看他们,和大家一起学习。”

  儿子的病情,压得张伟安透不过气来。他说,无论如何,自己不会放弃儿子,但大额的医疗费用,却不知该怎么办……(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