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已婚男谎称奶奶留数千万元遗产 骗“女友”10万

2016年05月06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现今的社会,年轻男女经常选择相亲的方式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各种相亲网站也是层出不穷。俗话说“网络有风险,聊天需谨慎。”前不久,南京溧水区一名女子王小姐在网上相亲时,就遭遇了“爱情骗局”,一名已婚男子张某编造各种谎言,借“女友”的钱买礼物讨她欢心,还称奶奶留下数千万元遗产,叔叔将送200万礼金等等,前后骗取王小姐现金共计10万元,等王小姐发现被骗时,对方早已消失无踪。溧水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追踪侦察,终于将张某抓获归案。这个“钻石王老五”,其实是一名有家有室的渣男。

  通讯员 施洋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大龄剩女网上相亲,邂逅多金男陷“爱情陷阱”

  家住溧水的王小姐已经到了适婚年龄,但一直单身,家里也催促她赶紧找个对象结婚。焦急的王小姐在溧水当地一相亲论坛上浏览信息时,发现一男子张某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就加了对方的QQ聊了起来。

  张某自称单身,现在溧水供电局上班,名下有三处房产,希望找一个本本分分的女子早点结婚。经过几天的接触,王小姐觉得张某谈吐得体,很会哄女孩子开心,加上对方的条件很不错,于是王小姐提出了见面的要求,两人相约在某咖啡店见面,且相谈甚欢。张某称情人节快到了,准备送几个礼物给张小姐。“他说他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后来母亲也改嫁了,所以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他的工资卡也在他奶奶手上,让我先借点钱给他买礼物,等拿到工资卡后再把钱还给我。”王小姐说,对于张某的借钱要求,她不但没有怀疑,甚至还觉得这个男人对奶奶很孝顺。随后,王小姐从银行取了5000元现金交给了张某。

  第二天,王小姐正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了张某的电话,让她出来一下,当王小姐走出办公室时,看见张某手捧鲜花和巧克力,还拿出一枚金戒指送给她。张某称晚上还有惊喜,但手上已经没钱了,又向王小姐借了6000元。此时,王小姐完全被爱情迷错了眼,陷入了“爱情陷进”不知觉,不但把钱借给了张某,还把银行卡密码一并告诉了他。当天晚上,张某表示要给王小姐买两套婚纱和一枚钻戒,打算和她结婚,又以钱不够为由向她借了4000元。张某再三表示,这几天会带王小姐回家见奶奶,然后拿到工资卡后所有借的钱一并归还。

  男子开“空头支票”,找朋友冒充银行工作人员

  几天后,张某给王小姐打来电话:“我妈妈今天要从山东来溧水看我,等过几天方便了再带你回去见奶奶吧,我给你买的婚纱和钻戒正在定做,过几天才能拿到。”为了表示自己的实力和诚心,张某还拿出一张欠条,称这是两年前借给一个朋友做生意用的,现在连本带息一共40万,他准备给王小姐办一张新的银行卡,然后让朋友将40万都打给她,王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并将张某带回家见了自己父母。

  在王小姐父母面前,张某再次夸下海口,“我的婚事主要由我叔叔负责,他现在在杭州回不来,过几天他会打给我200万作为彩礼,但是需要去南京办张银行卡。”对于这位“准女婿”,王小姐的父母都比较满意,张某还提出过几天让自己的母亲过来见见面,商量下婚事。又过了几天,张某带王小姐一起去南京办银行卡,办完银行卡后,张某接了一个电话,然后脸色突然不对劲。回到溧水后,王小姐急忙询问情况。“他说他奶奶出了严重的车祸,要转到南京医院治疗,然后又向我借了1000元连夜打车去了南京。”王小姐说,到了南京,张某又称他叔叔将奶奶转到了杭州医院,几个小时后,张某哭着说奶奶在杭州去世了,要去杭州奔丧。

  王小姐连忙安慰,并给了他1000元作为路费。几天后,王小姐询问张某40万欠款和200万彩礼钱什么时候能到账。为了尽可能拖延时间,张某找到一朋友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其汇款暂时不能到账,张某当着王小姐的面接听了电话,还把朋友的名字改为南京某银行主任。

  “钻石王老五”竟是已婚无业男

  又过了几天,张某找到王小姐,说奶奶去世后给他留下了36亩地“遗产”,听人说每亩地都能卖100万左右,他准备把这些地挂到网上去卖。几天后,张某高兴地对王小姐说:“有个浙江人愿意以85万一亩的价格收购我的地,还跟我签了合同,交了200万定金。”说着张某拿出了一份购地合同,王小姐见上面还签了字按了手印,原本的顾虑也逐渐打消了。

  “过两天我们会在溧水农业银行交易,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张某说完后,又以借点钱给母亲花、自己看病需要花钱等各种理由,陆续从王小姐及其父母手中拿走数万元。至此,张某累计从王小姐手上拿走10万余元,此时的王小姐还在欺骗自己:“我已经给了他这么多钱,我们马上要结婚了,就再相信他一次吧。”

  终于等到了约定交易的时间,王小姐再拨打张某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QQ也被拉黑了,张某就这样突然凭空“消失”了,此时王小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她连忙来到张某的老家。经打听,原来张某早已结婚生子,而所谓的工作、房产以及答应给王女士的钱都是他编造的谎言,财色双失的王小姐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溧水警方最终将张某抓获。经查,张某对诈骗王小姐共计1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