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闺蜜教女子撒谎一次次考验丈夫的爱 最终葬送婚姻

2016年05月06日 10: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幸福来得太突然,她不相信;在闺蜜的引导下,她一次次考验丈夫——

  完美婚姻败给闺蜜

  她后悔自己想太多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农芝

  核心提示

  “我曾经拥有过一段美好的婚姻,可我却总是怀疑丈夫,甚至在闺蜜的怂恿下,做了很多傻事,最终葬送了婚姻,追悔莫及。”离婚一年多后,马女士终于走出阴霾,跟记者说起了那段失败的婚姻。她曾将婚姻失败归罪于闺蜜的火上浇油,但现在她觉得,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不自信、毫无主见、无理取闹造成的。

  幸福突降

  到公司两个月,她就成为副总太太

  两年前,刚走出校园的马女士进入一家商贸公司做业务员,对于第一份工作,她很重视。因为学历比较低,马女士入职后表现得非常勤快,很快引起销售总监兼公司副总经理秦先生的注意。

  秦先生三十多岁,是公司里出了名的钻石王老五,单身的年轻男同事以他为榜样,女同事则奉他为男神。秦先生工作能力强,对下属要求严格,虽然是个工作狂,但在工作之外却是比较安静随和的人。虽然经常听同事们议论这位领导,但初来乍到的马女士并没有过多地参与同事们的讨论,也正是她这种安静的状态,引起了秦先生的注意,他开始主动接近马女士。

  对于20岁出头,毫无工作经验的马女士,秦先生经常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指导她怎么跟进客户和追踪客户。而在面对秦先生时,马女士也总是被他吸引,在进入公司一个多月后,马女士等来了秦先生的表白。“这是求之不得的。”马女士说,公司很多女孩子都梦想成为他的女朋友,自己也十分高兴。交往一个月后,秦先生就向她求婚了,马女士甚至来不及跟父母说明,两人就去登记了。

  出谋献策

  闺蜜教她撒谎考验丈夫的爱

  “那一切都发展得太快了。”马女士说,她把喜讯告诉父母之后遭到一顿臭骂,但父母亲自到南宁见过女婿后,也都放心了。

  登记结婚后,他们没有立即摆酒席。丈夫的意见是摆酒席需要做太多准备工作,公司很多业务他都走不开,等过段时间再说。结婚后,在丈夫的建议下,马女士辞职回家,成为了全职太太。新婚时,丈夫每天晚上按时回家吃饭,享受二人世界。但这样你侬我侬的日子没有多久,丈夫因公司应酬经常不能回家吃饭。于是,百无聊赖的马女士向闺蜜诉说苦闷。

  “为什么你们认识才两个月就结婚?”“他心里是不是有别的人但又不能跟她结婚,所以跟你结婚是障眼法?”“他不回家吃饭是不是去跟别的女人一起吃饭?”闺蜜听了马女士的倾诉后,抛出了一堆让她陷入苦恼的问题,她觉得闺蜜说得有道理,“他有车有房有钱有事业有颜值,凭什么看上我?”为了帮马女士打消顾虑,闺蜜建议她对丈夫进行一次考验,“看看他心里是不是真的有你!”

  趁着晚饭时间,马女士打电话给丈夫谎称自己吃饭时莫名其妙腹痛难忍,要他赶紧回来送她去医院。丈夫接到电话后不到半个小时就赶到家,看到马女士安然无恙,丈夫还心疼地安慰她说,是不是想跟他一起吃饭才骗他说肚子疼,也并没有怪罪她。

  怀疑升级

  为求踏实,闺蜜让她跟踪丈夫

  那一次的考验,让马女士看到了丈夫对自己的疼爱,闺蜜的猜测都被她抛到了脑后。可是没过多久,闺蜜到家里来做客,又挑出了丈夫的一些“问题”。

  “你老公有那么多粉色衬衣啊,听说爱穿粉色衬衣的男人都挺花心的,在你之前他有几个女朋友,他跟你说过吗?”闺蜜的话再次让马女士感到紧张。马女士从没问过丈夫在认识她之前曾谈过多少次恋爱,他也没有主动告诉过她。

  那一天,马女士始终心神不宁。到晚饭时间,丈夫打电话来说不回家吃饭,更加重了她的不安。闺蜜见状,便建议她跟踪丈夫一两天,这样心里也踏实。

  听从闺蜜的建议,第二天一早,马女士尾随丈夫出了门,她在公司附近的小吃店坐了一上午,也没见丈夫外出,中午丈夫和员工外出用餐之后就一直呆在公司,一直到晚饭时间,丈夫才匆匆离开。马女士随后打了辆出租车跟上丈夫,发现他是和一个客户吃饭谈业务,这顿饭一直吃到深夜。

  马女士看着丈夫辛苦应酬,不免心疼,也为自己怀疑丈夫而感到愧疚。临近丈夫散席时,她才回家。她前脚刚进门丈夫后脚也到了家。丈夫看到她也刚到家,还一脸担心地告诉她“晚归不安全”。她心里很感动,丈夫隐约也感觉到她的异样,但也没有多问。

  矛盾爆发

  闺蜜上门闹事,婚姻就此葬送

  尽管马女士已经一再验证丈夫对她的爱,但闺蜜们还是说“不放心”,并建议大家一起当面来考验一下他。

  为了让闺蜜们放心,马女士又一次听从了她们的建议,组织一次海边游。为了取悦妻子,丈夫放下工作,亲自开车带着马女士和她的3个闺蜜一起去北海旅游。

  一路上,闺蜜们使出各种招数拷问秦先生,他都笑笑应对。马女士说,有些问题甚至涉及到人身攻击,但他依然保持微笑。到了海边用餐时,闺蜜们尽情点菜,称以此来考验秦先生是否愿意为她付出,马女士觉得5个人点十几个菜确实太浪费,但也不敢打乱闺蜜们的计划。她明显看到丈夫脸上有不悦。闺蜜们要买纪念品,哪个贵就买哪个,且要求秦先生付账,秦先生虽然没有异议,但已是一脸的哭笑不得。回程时,闺蜜们还言中带刺说秦先生花钱小气,一时间,车里的气氛充满了火药味,还好没有进一步恶化。

  回到家后,秦先生呵斥马女士,“你这些都是什么闺蜜啊,那么没素质。”马女士说,可能是当时自己心情不好,就跟丈夫吵了起来。吵架过后,两人陷入冷战。丈夫更晚回家,且不愿意碰他。

  后来,马女士把事情告诉了闺蜜,这让她们很生气。当晚,闺蜜们以上门玩耍为由,对秦先生冷嘲热讽,说他不够爱马女士才对她的闺蜜有这么大的意见。并对马女士说,“男人足够爱你的话,一定也会爱你的亲人和朋友,他这么做就是不够爱你!”听到这一切,秦先生摔门而出。

  事后回想

  别折腾,自己的幸福自己知道

  马女士说,闺蜜上门这么一闹,她无法收场了。她和丈夫就这样僵持着过了半年多,后来,秦先生提出离婚,把房产给了马女士。

  离婚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马女士一直在自责和反省。她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一无所有的毕业生,家庭背景不好,能力不行,内心充满了自卑,没有驾驭幸福的能力,又缺乏主见。而她的闺蜜跟她一样,同样没有社会生活阅历和判断能力,所以才做了错事,毁了这段原本幸福的婚姻。

  一切云淡风轻之后,马女士曾主动去找过秦先生,“其实他谈过很多恋爱,接触过很多世俗且现实的女人,他就是想找个思想单纯、勤劳善良的女子安心过日子,他觉得当时的我就是他要找的人。可惜我没珍惜。”马女士奉劝那些在幸福前徘徊不定和疑心重重的人,要好好珍惜幸福,别人的话别太往心里去,应该多听自己的内心,自己的幸福自己知道。

  对于马女士的婚姻经历,心理咨询师李玲认为,马女士和秦先生的感情基础原本就很薄弱,马女士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所表现出来的极度不信任,最终摧毁了维系两人情感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婚姻关系中,相互信任是基础,宽容、理解是关键,因为缺乏基础信任,加上第三方(闺蜜)的无端插手,婚姻关系已岌岌可危,此时,他们都没有采取有效的沟通和处理办法来巩固关系,而是以冷战对抗,最终分道扬镳。

  李玲建议,婚姻首先以爱情为基础,在感情基础不牢靠的情况下,不要盲目结婚;其次,与伴侣之间要真诚相待,相互信任,有问题当面商量解决;再次,当婚姻关系不可避免地出现裂痕,通过双方努力仍无法修复时,应请求第三方相助,但第三方必须是有一定经验的亲友或专业人士,才能有效处理问题,避免关系恶化。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