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重金寻被拐儿子 人贩子为钱拿“假儿子”冒充

2016年05月17日 10: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他许以重金寻找走失大儿子

  人贩子为钱主动联系他,当场被警方抓获

  见到被解救的“儿子”

  他大叫一声当场昏倒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建伟

  核心提示

  他叫张友,家住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曾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经营海鲜。张友与爱人黄燕、大儿子张磊、二女儿张家敏、小儿子张家良组成的五口之家,原该团团圆圆,共享天伦之乐。可是,自从1990年7月,不满3岁的大儿子在家门口走失,这个家庭不再完整,张友痛不欲生。

  26年来,张友许以10万元重金,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曾钓到一名人贩子并在警方帮助下解救了一名男孩。然而,当张友见到男孩时,却大叫一声昏倒在地。原来,这并非张友的儿子,而是被拐卖的其他孩子,最终,这个孩子找到了亲生父亲,而张友依然在寻亲的路上踽踽独行。

  儿子走失

  疑被一“卷发男”抱走

  1990年夏天,25岁的张友和妻子黄燕生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张磊不满3岁,二女儿张家敏才刚满月。张友原本是合浦镇白沙镇人,当时在北海市南康镇经营海鲜,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却不料飞来横祸。

  1990年7月12日那天,张友在外忙生意,只有黄燕独自在家照看孩子。大约下午6时,天气特别闷热,女儿一个劲哇哇大哭,黄燕就烧了一壶热水给女儿冲凉,10多分钟后,她发现一直在家门口玩耍的张磊却不见了,赶忙抱着女儿外出寻找。一位邻居告诉她,看到有名30多岁的卷发男子,抱着孩子往南康江边去了。黄燕立即赶到南康江边,却没看到儿子,只好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当即出动了多辆警车帮助寻找。

  听说儿子走失,张友海鲜生意也不做了,骑着摩托车在南康镇一连找了很多天,都没发现儿子的踪影。后来他打听到,那名卷发男子曾把张磊抱进一个树林里,由于张磊不停地啼哭,卷发男子趴在地上让他当马骑,逗孩子开心,随后就不知去向。

  不惜重金

  为找孩子许以全部身家

  当时,张友只有张磊这么一个儿子,平时万般疼爱,如今就这么丢了,心疼得就像刀割一样。为了找回儿子,张友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印制了一批《寻人启事》,承诺“凡提供儿子下落者酬金5万元;帮送回家者,酬金10万元”。

  当时的10万元已是张友的全部身家了。看到《寻人启事》,一些好心人善意提醒他说,不要公布说孩子是被拐走的,这样的话,人贩子联系你岂不是要敲诈你?听人家这么一说,张友觉得有道理,赶忙把《寻人启事》中“孩子被拐”内容修改为“意外走失”。

  几个月后,果然有名自称家住合浦县公馆镇的男子打电话给张友称,知道张磊目前下落,要求兑现5万元酬金。同时,对方约张友到合浦县见面。

  张友立即报警,警方安排张友带着钱去合浦约见嫌疑人,民警伺机埋伏抓捕。

  单刀赴会

  协助警方捕获人贩子

  就这样,张友带着5万元现金,乘坐客车前往合浦县。到了约定地点,只见对方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声称他认识南宁某个做工程的老板,因为没儿子,前段时间花3万元从北海买回一个2岁多的男孩,长相很像张磊。

  根据警方的安排,张友请中年男子带他一起到南宁,等见到孩子立即支付酬金,并打开随身携带的5万元给对方看。然而,中年男子却不干了,表示只能告诉张友“南宁老板”的住址,拒绝一同前往,同时要求立即支付酬金。

  见到时机成熟,早已化装埋伏在附近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中年男子控制住。经审讯,中年男子交代说,他们是一个贩卖儿童的团伙,在合浦县公馆镇设有一个“中转站”,他只负责联系买主,并不参与拐骗。原来,1990年7月,团伙中专门在外拐骗儿童的“黄某”先后带回几个男孩,其中一个被中年男子带到南宁卖掉。据中年男子了解,买孩子的是一名包工头,一连生下几个女儿,想买个男孩回来收养。至于那个男孩是不是张友的儿子,中年男子也不敢肯定。

  看到“儿子”

  他大叫一声当场昏倒

  随后,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带着张友和中年男子连夜驾车直奔南宁,从南宁一建筑工地的工棚里将被拐男孩解救出来。然而,当张友看到男孩时,突然大叫一声,昏倒在地。见此情景,警方赶忙把他送到附近医院,经抢救苏醒过来的张友大哭,原来找到的孩子竟然不是张磊,他一时急火攻心昏厥过去。

  事后据买孩子的包工头交代,他老婆确实是一连生了5个女儿,没有儿子,所以才托人四处打听,最终从中年男子手中买下这个男孩。当时,中年男子骗他说,这个孩子父母双亡,是个孤儿。为了给买来的孩子上户口,包工头曾要求中年男子提供孩子的孤儿证明,办理正式收养手续,当时中年男子也一口答应,谎称回合浦就补办,结果一去无影踪。令包工头没想到的是,时隔几个月后,在这种情况下再次见到中年男子。

  据中年男子交代的情况,警方查阅到“黄某”系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人,之前有过犯罪前科。然而,由于此人长期在外流窜作案,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至于那个从南宁解救回来的被拐儿童,经民警调查发现,亲生父母家住北海市地角镇,年龄比张磊大1岁,也是当年7月被拐。很快,该男孩被其父母从派出所领回家。望着别人的孩子顺利找回来,张友的内心是百感交集。

  由于只顾找儿子荒废了海鲜生意,再加上1991年小儿子张家良降生,张友的经济收入每况愈下。看到丈夫已无心打理生意,娘家在广西玉林市的妻子黄燕决定,和丈夫一起离开北海这个伤心地,举家搬迁到玉林,开始新生活。

  如今,张友夫妇在玉林一市场经营一家熟食店,生意兴隆。女儿张家敏目前在广东深圳打工,小儿子张家良在家帮助父母经营熟食店。

  提起张磊,张友很伤感。他说:“钱财终究都是身外之物,只要能把儿子找回来,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张磊特征

  生于1987年12月19日,1990年7月12日在家门口走失,疑似被一卷发男子抱走。瓜子脸、两个发旋(直行排列),小时候头发少,额头光;有点耳垂,眼睛内双,无胎记疤痕。租住的地方是平房,距离汽车站约2公里。家里养有6头猪。父亲张友、母亲黄燕,当时在北海市经营海鲜生意,丢失时有个刚满月的妹妹,1991年又添了一个弟弟,走失时身穿熊猫抱竹的背心,没穿裤子,赤着脚,讲北海当地方言。平时吃米饭,不吃辣椒。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