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杀妻逃犯20年后落网 同事难以置信:跟他出差3月

2016年05月19日 10:5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侯杰爱穿西装 网友供图

  “什么?他是逃犯?”“天啊,我在杀人犯身边坐了这么久!”“涉嫌杀人?是开玩笑吧,我和他出过3个月的差!”前晚,一则《男子杀妻逃亡昆明20年,前同事称其从不参加老乡聚会》的新闻在昆明媒体圈内激起极大波澜。这一切皆因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的通报,20年前曾在四川杀死妻子后逃亡的一名男子。他是谁?昨日记者求证得知,他就是曾在昆明先后做过导游、当过记者、任过云南某报社经营总监、先后开过3家公司的侯杰。

  同事讲述

  侯杰曾三进三出某报社

  自从1998年潜逃至昆明后,昆明某报社是侯杰供职最长的单位,如今在网上还能搜索到2003年他作为记者所采写的旅游新闻。一名曾与侯杰在同一个部门共事的同事说,侯杰曾经在该单位三进三出。

  侯杰最初是云南另一家报社专做旅游新闻的记者,在此之后,他进入昆明一家报社经济专刊部任副主任,专事旅游业务的经营。但一段时间过后,侯杰却“不知道什么原因”离职了。

  第二次进入该报,侯杰承包了该报餐饮旅游版面,这与一些业内人士“他做经营广告”的说法相符。据这名记者介绍,就在这段时间,侯杰因挪用广告款项与报社起了纠纷,“就是他在一些广告款项上说不清楚”,因为此事,侯杰再度离职。这名记者回忆:“报社还向他要过钱。”

  侯杰的第三次回归,虽然与单位还有业务关系,但人已不属于报社。据一位在昆明地产界工作多年的何姓记者介绍,当时报社地产业务外包,侯杰在地产代理公司任业务总监。

  同事印象

  侯杰爱穿西装讲“川普”

  尽管每天见证劲爆新闻,但身边人背后的大秘密,还是让昆明媒体人都惊呆了。

  晚报记者搜索发现,侯杰的个人朋友圈平时很活跃,每天都要分享多条新闻。一个月前(今年4月15日),他的朋友圈不再更新。

  昨天,记者联系了与侯杰在不同阶段共事过的多名媒体人,在人们的惊讶、叹息与回忆中,简单勾勒出这个男子的形象:

  “我十年前第一次采访就遇到他,他会主动提点我们新记者该怎么做。”侯杰在昆明常年跑旅游口,属于资深旅游记者,对新人和同事很和善。

  身高165cm左右,常年保持寸头,皮肤白皙,讲着一口典型的“川普”(四川普通话)。

  几乎所有受访者都提到一点,侯杰穿衣风格比较正式,西服、商务衬衣、爱戴墨镜,一个黑色的公文包不离身,这一点在侯杰大量生活照片中得到证实。

  令人感慨的是,侯杰爱穿西服这一特点,正是四川警方在其逃亡20年后,仍能成功将其抓捕归案的重要线索之一。

  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特征是,侯杰特别“懂整”,“面对客户,非常会来事,老江湖,老油子,这些是褒义词。”他的一名同事说。

  另两位受访者都表示对侯杰的印象是“有点爱说大话”,一位媒体管理者告诉记者,侯杰在谈客户时经常许下重诺,但出现过好几次“言而无信”。另一位熟知侯杰的新媒体从业者回忆,“曾经和他一起做过项目,太不靠谱了,留下一堆烂摊子就走了。”

  同事透露

  侯杰在昆明有妻子两孩子

  与同事的交往中,侯杰很爱分享自己的“奋斗史”。“他说自己在昆明有好多套房子,也说自己在昆都开过一个很火的鱼火锅店,但这些都无法证实。就是感觉这个人很能耐。”

  侯杰的同事透露,侯杰在昆明有个妻子,比他小,年龄30出头,微胖,打扮很时尚,现在侯杰和妻子住在昆明西边的老小区中。“老侯和媳妇相处很恩爱的,平时会陪老婆逛街买东西,随时接送。”在昆明,他已经有两个女儿,家庭负担不轻。

  去年,被一家传媒公司辞退的侯杰,只身去了老挝,“在去年下半年,昆明各种旅游展会上,都见到他带着几个老挝商家参会。侯杰说自己在老挝帮大老板打工,从事房地产业。”但据侯杰另一个单位的前同事透露,“侯杰告诉我他去了美国发展,还说回来要和我约吃饭。”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一些认识侯杰的人都说,他从来不会说自己家乡的事。一名与侯杰同一时间进入该报的李姓编辑回忆,四川老乡聚餐侯杰一般都不参加,偶尔聊到家乡他也会借故东拉西扯,也不透露老家具体是哪里的。他行踪不定,经常变换电话、地址。

  昨日,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圆圆分析认为,尽管有“20年追诉期”的相关规定,但对侯杰案并不适用。

  春城晚报记者 陈洁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