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贴小广告惹冲突:把城管打骨折 打伤民警(图)

2016年06月15日 15: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混乱中被摔坏的城管执法记录仪。

一名城管队员鼻骨骨折。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15日讯(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6月13日15时许,遂宁一男子因贴小广告被3名城管队员拦截,并被强行摁在地上后引发抓扯和肢体冲突。在混乱现场,两名城管队员的面部,以及手臂受伤,受伤最重者因左侧鼻骨骨折已住院治疗。

  因当日警方赶到事发现场时,该男子仍拒不配合调查,打伤民警被警方拘留。6月15日,民警应男子家人的请求,带男子去医院做全面体验。目前,警方仍在调查男子与3名城管队员冲突的案件。

  目击者:事件起因系男子往电杆上贴小广告

  6月13日,遂宁多个本地新媒体平台上传出多段“城管与房产商家起冲突”事件视频,迅速引发网民关注。据了解,该事件事发地是遂宁城区德胜东路,时间为6月13日15时32分。

  被网络广泛传播的视频显示,3名城管队员将一男子摁在地上,其中一人与男子发生抓扯并在地上纠缠。另一队员骑在男子背上,其同事抓住男子手臂。而另一段视频显示:五六名身穿绿色T恤的人拉开3名城管,被摁地上地上的男子起身抡拳打城管,还拽住一名城管将其甩至公路栅栏处。同时,一名城管用脚踢向该男子,另一城管则双手箍住男子脖子,场面一片混乱。

  然而,此次事件起因恰好被德胜东路一家手机店的监控录下。该监控显示,当该男子贴完广告准备离开,一名城管上前夺过其手中剩余广告单。随后,两名城管抱住该男子,因男子挣脱后双方发生抓扯,另一名城管队员冲过马路,翻过栅栏后支援同事。

  据德胜东路一家手机店店员回忆,“当时第一个撵上男子的城管说,‘我在这里等了几天了,终于逮到你了。’但那男子没说话,转身要走却被城管抓住手臂,准备将其拖往执法大队。此后,双方开始推搡、抓扯,最终打了起来。”另据多名目击者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证实,“双方当事人在争斗中,彼此都有动手打人的动作,其中有个城管面部受伤流血。”

  涉事公司:男子因遭城管语言辱骂发生冲突

  据了解,贴小广告的男子叫李佳,遂宁本地人,一房产营销公司人员。事发后,6月14日凌晨,该公司首次正式回复了该次事件。

  该公司的“情况说明”提到,6月13日15时左右,该公司一名员工外出宣传过程中,与辖区城管执法人员因工作原因,发生言语冲突,最终引发双方都产生过激行为。该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当时城管先说了脏话,双方抓扯起来后产生肢体冲突。”当他获悉自己的员工与城管发生冲突后,迅速赶到现场时,李佳已被警方带走。经他确认,李佳在此次争斗中没受伤。

  他承认,公司人员随意贴小广告的行为是错误的,有损城市形象。但此事发生后,他曾向事发地周边的多名商家及目击者了解,“绝大多数商家都表示,在冲突中城管动手打了人。”

  “我们将积极协助警方调查此事,也希望城管执法部门以后能将执法过程规范化。”他说,公将强化公司的内部管理,提升单位员工素质,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男子在街边电杆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

被城管队员没收的小广告。

  城管:在混乱中两名城管受伤一人住院

  据镇江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马勇介绍,经诊断,城管队员李建平左侧鼻骨骨折,邻近软组织肿胀。吴小东的胳膊受轻微伤。目前,李建平住院治疗,另两名城管队员已回单位上班。

  据李建平回忆,当日他与同事吴小东、肖栋驾驶执法车在德胜东路巡逻,发现李佳正沿街贴广告。他们跟踪了近30米后,发现李佳要离开现场,吴小东就拉住李佳的手,要暂扣他手中的广告单。此时,“李佳的情绪变得异常激动,出拳殴打吴小东和我。”李建平说。

  随后,李建平和吴小东合力将李佳摁在地上,防止其继续施暴,肖栋打电话报警。“半分钟后,房产营销公司的人赶来帮忙,将我们从李佳身上拉开。”李佳见势站起身,迅速出拳砸中李建平的鼻梁,致李建平的眼睛周围流出鲜血。之后,李佳顺手抓起路旁的椅子砸向吴小东和肖栋,两人及时躲闪未砸中。

  不久,镇江市城管执法大队其余队员赶到,李佳跑到事发地对面的圣者通讯手机店门前被城管拦截。吴小东说,当警察赶到现场后,李佳见势立即“自行倒地,假装被打”。民警随即通知了医护人员,医生赶到现场后李佳起身就跑,被民警截住。随后,李佳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因殴打处警民警 男子被拘留10天

  据船山区公安分局镇江寺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民警赶到现场,准备将李佳带回派出所调查。李佳奋力挣脱民警的控制,冲入马路中央,成功拦截一辆红色轿车,钻进轿车内转包逃跑。民警及时拦住小轿车,将李佳拉下车后送入警车。

  李佳在警车上情绪狂躁,曾多次试图逃跑都被民警制止。不曾想,他从警车内抓起警棍,狠揍了两名民警,造成两民警受伤。民警扑上前将其制服后,带回派出所。

  “李佳的身体表面无明显外伤。”据办案民警说,6月15日,警方应李佳的家人要求,已带着李佳前往医院做全面体检。目前,李佳因拒不配合民警调查,且殴打民警致伤,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被警方依法给予拘留10天的处罚。

  疑点:混乱中城管打人了没?

  四川新闻网记者曾向多名目击者求证,此事件中,城管是否出手打人,德胜东路不少商家均表示,当时现场一片混乱,确实没有视频材料明确证明城管动手打人。“当李佳出手打人时,城管有过还击过程。”一名不具名的目击者说。

  对此,城管队员李建平则表示:“自始自终城管没动手,更不会打人。”据其猜测“因德胜东路的绝大多数商家经常乱摆乱放,成为城管强制执法的对象,才会借此机会恶语中伤城管。”

  按照规定,城管队员进行执法时,必须佩带和使用执法记录仪。在混乱现场,肖栋配带的执法记录仪被撞掉后摔坏,且遭人多次踩踏,致该仪器的内存被损坏,记录内容无法恢复。

  此外,镇江寺派出所民警明确表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李佳与3名城管队员间发生争斗和冲突的案件。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