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盘踞川渝两地制贩毒团伙落网 90公斤毒品被缴获

2016年06月21日 14:1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华龙网6月20日18时10分讯(记者 陈俊帆)一个盘踞在重庆与四川近两年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日前被重庆江北警方一举端掉,缴获毒品90余公斤,并收缴手枪1把、子弹22发及制毒工具若干。今(20)日,江北警方披露了这起制毒贩毒案,其中不乏犯罪分子多次反侦察、民警刻意制造擦挂事故抓捕罪犯等警匪片中的桥段。

  警方接警:一起噪音扰民案牵出一张贩毒网

  谈到这起特大制毒贩毒案的破获,还得从2014年12月重庆江北警方接到的一起噪音扰民案谈起。

  “我们小区有户居民,一到晚上就叮叮咚咚,像是在酒吧一样嗨个不停,严重影响了我们休息。”2014年12月的一天,重庆江北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然而出警民警了解到,居民投诉这户居民为租赁户,奇怪的是白天几乎没人,而一到晚上则有不同的中青年男子出入。

  “难道是个吸毒窝点。”根据经验分析,民警并没有贸然处置,而是将情况报给了江北禁毒支队。

  “租赁户黄某的确有过吸贩毒前科。”禁毒支队在调查中发现,黄某无固定职业,却出手阔绰,经常往返区县。进一步侦查发现黄某果然再次复吸毒品,而且涉嫌贩卖。民警怀疑其背后极有可能隐匿着一个制贩毒网络。

  获此情况,江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查,同时,将该案逐级上报。

  经过一年半侦察,一张以张某、姚某为首的7名川渝两地制贩毒团伙网络逐渐浮出水面。同时,专案组发现,毒品由四川成都上家张某提供,王某、刘某负责“送货”。

  2015年4月,专案组了解到姚某、罗某从外地购置了一批制毒原料和设备,并锁定制毒窝点位于重庆沙坪坝某小区。

  但案情却在警方准备收网时发生了变化。

  案情转折:嫌犯反侦察 制毒窝点接连转移两个区县

  “犯罪嫌疑人姚某、罗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在我们布控期间,两人突然将制毒窝点搬至重庆荣昌一偏僻小镇。”专案组民警介绍,该镇大多人家喂有狗,给抓捕工作带来较大难处。除此之外,由于小镇当地口音特殊,人口不多,在民警进入小镇侦察也造成了困难。

  正当警方再一次准备好抓获时,嫌犯又一次搬迁了窝点。转移到重庆永川某小区。

  收网时刻:警方“多点开花”川渝两地抓获嫌犯7人

  2016年4月6日,对于重庆江北警方来说,“经营”了一年半的跨省制毒贩毒团伙的抓捕网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刻:

  当天下午16时,四川渝遂高速公路西眉镇下道口附近加油站,犯罪嫌疑人姚某(男,35岁,重庆大足人)驾驶着奥迪A8与来自四川的刘某(男,41岁,四川金堂人)、王某(男,48岁,四川金堂人)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此时,一路跟踪的第一行动小组民警果断出击,当场抓获3名涉毒人员。查获冰毒可疑物11909.1克,自制手枪1把以及子弹1发。

  19时许,重庆永川某小区租赁房内:第二行动小组民警见嫌疑人罗某(男,41岁,重庆大足人)驾车,刻意制造追尾擦挂事故,当发现罗某将车辆挂至停车档“P”时,周围民警迅速上前成功将罗某控制。随后在其小区租赁房内搜查出一批制毒工具,以及冰毒液体5205.8克,冰毒414.6克,麻古2759.76克,麻黄素28.4克。

  21时许,重庆渝中区某居民屋,第三行动小组在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7岁,重庆大足人)家中将其抓获,在厕所天花板内查获麻古1100.8克,冰毒51.39克,冰毒液体1073.1克。

  随后突审黄某,在重庆海棠溪将犯罪嫌疑人邓某(女,29岁,重庆万盛人)抓获,查获其帮助黄某藏匿的冰毒438.8克,麻古112.7克。

  4月7日零时,第四行动小组赶到四川成都市金牛区某小区将毒品上家张某(男,46岁,四川金堂人)抓获,现场查获麻黄素60500克,麻古1350.71克。

  4月10日,民警再次返回王某租用的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某小区租赁房内,查获冰毒29.44克、冰毒液体62504.39克以及子弹21发。成功捣毁该处制毒窝点。

  至此,这起盘踞在重庆与四川的贩毒制毒团伙共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一般来说导致吸毒的原因主要是产生盲目的好奇心,过分追求享乐,追求精神解脱,养成吸烟的坏习惯,误交损友,滥用药品,相信贩毒分子的“好意”等。

  警方提醒市民,出入娱乐场所,要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决不沾染毒品。如发现有人吸贩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