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闺蜜模仿女子致其崩溃 陌路后遇见又来搅和婚姻

2016年07月20日 10: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闺蜜是女人的另一面“镜子”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在线记录:记者佘玉冰

  倾诉人:茉梦(化名) 女 28岁 广西人 

  有人说,闺蜜就像女人的另一面镜子,映照着你的品性、度量和魅力。选对闺蜜,亦可算是选对人生。

  可假如“镜中”的闺蜜,并不能提醒你注意言谈举止,增添品格气质,反而是处处模仿你,甚至想取代你,差点破坏了你的生活,你该怎么办?

  茉梦说,她身边就有这么一位闺蜜。

  年少闺谊

  我与“闺蜜”春霖(化名)认识,已将近20年了。

  初一刚开学的军训,我因为突如其来的“生理初潮”,吓哭在厕所里。是春霖走过来安慰我,并跑到小卖部给我买来卫生棉。

  春霖鼓励我面对成长的改变,不要害怕。我们像共享了一个秘密似的,立即变得亲昵起来。

  我家境较好,生活条件优越,难免有些娇气。春霖的父母长年在外打零工,她跟外婆住在一起,日子过得有些拮据。

  我总是很大方地把早餐、零食分享给她,还带她到我家里玩。我父母觉得春霖很懂礼貌,身世也挺可怜,所以对她特别好。

  妈妈总跟我说:“你是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就把春霖当成你妹妹吧。”

  有一次,妈妈去外地出差,给我带回两件“米奇”的T恤。她让我把其中一件送给春霖。

  春霖收到礼物很开心,第二天,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新T恤穿到学校。有些男同学们看到我俩穿得一模一样,便说:“你们是双胞胎呀?这么看起来,你俩长得还真有点相像。”

  我仔细打量着春霖,才发现确实,她跟我长得有几分相似——大眼睛、皮肤白,甚至连个头都差不多。

  我拉着她的手:“我们就是双胞胎!”

  春霖笑了,道:“可惜我的头发太长,如果我把头发剪得跟你一样短,就更像了。”

  从那天起,春霖一切都向我“看齐”。她剪了短发,她跟我买相同的衣服裤子,甚至连口头禅都与我一模一样。

  校园里,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我们这对“双胞胎”,他们都很惊奇,很赞叹。

  春霖来我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有几次她还留宿我家。

  “你父母对你真好,我爸妈好像都不爱我。”春霖悲伤地说。

  “那你就把他们当成你爸妈好了,反正我也把你当妹妹!”我道。

  “真的?”她睁大了眼睛,看到我确定地点头后,她笑了。

  可我没想到,我因为同情随口说出的一句话,竟然被她深深刻在心里。

  每次考了好成绩,她都要把试卷拿给我父母看,等待他们的夸奖。

  虽然春霖从未当着我的面叫我母亲“妈妈”,可我仍然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我跟春霖产生了隔阂,她犯了我的大忌——独生子女最容不得别人“抢夺”他们的东西。

  初三的一个周末,我准备跟父母去郊游,忽然我妈妈的手机响起来。接完电话后,她告诉我:“今天可能去不成郊游啦,我们得去医院一趟……”

  原来,春霖被摩托车撞倒了,正在医院里,医生让她联系亲属,她居然报出了我妈妈的电话号码!

  我和父母赶到医院,她只是一些皮外伤,摩托车手也做了相应赔偿。可她哭得很伤心,我妈妈走过去搂搂她的肩,她竟扑到我妈妈怀里。

  我当时就火冒三丈,真想跑过去推开她,大吼:“这是我妈!”

  从那之后,我疏远了春霖。

  走向陌路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我和春霖考上了同一所高中,还分到了同一个班!

  在那年暑假,春霖的人生也有了重大的逆转——她父母在广东做批发生意发财了,她的生活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很多。

  “他们让我去广东,可我不愿意,我习惯了这边的生活,我也舍不得你。”春霖说。

  她的这番话还是很让我感动的。我想,春霖现在家庭条件好了,不会跟我抢夺我父母的爱了。我们又能恢复从前的关系了。

  然而我忽略了一点——她对我的模仿从未停止过。

  我新买的衣服,过几天她也会去买一件;我的文具、头绳、水杯,她也都跟我用一样的……

  这让我很郁闷。初中时,春霖模仿我,我觉得还挺好玩;可高中,我意识到每个人都该特立独行,都要从衣着言谈中,体现出自我的个性。春霖的模仿,像复制粘贴、像盗版、像侵犯了我的主权!

  我那时说话喜欢用拟声词,用慵懒的腔调把最后一个字拖长,女生们觉得我很矫情,男生们却很喜欢,每次听到我说话他们都不自觉地微笑。因此我在男生中有很好的人缘。

  春霖也模仿我,跟男生讲起话来,简直和我如出一辙!

  当时班上有个男生喜欢我。男生属于优等生,长得也挺帅。可我心高气傲,把他的追求当成炫耀自己的“利器”,对他一直若即若离。

  可那个男生竟跟春霖成了朋友!春霖一下课就跑到他座位去聊天,有时放学两人还一起散步回家。

  男生跟我解释:“我只是觉得春霖是你的好姐妹,想从她那儿打探你的消息。”

  我心里还是很不满。为了让他远离春霖,我告诉他,我可以接受他的追求,但要等高考结束。他很开心,和春霖的互动也减弱了。

  高考结束,我满心欢喜地等待着男生跟我告白。他却在网上给我留言:对不起,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比较喜欢春霖。她某些方面很像你,却没有你那么骄傲固执,她很平易近人,我的性格跟她更般配。

  我气得大哭一场。我恨透了春霖,发了很长的信息去骂她,最后跟她绝交。我们变成了陌生人。

  友情难再

  一晃9年光阴。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遇到心仪的对象结了婚。春霖早已淡出我的人生,我对她的“仇恨”也早就消散了。

  有时回想起年少的所作所为,还觉得自己太幼稚。春霖模仿我,也许是羡慕我,我又何必计较?她喜欢那个男生,也许是出自真心,我既然对男生的追求视而不见,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成全他们?

  2016年春,我母亲生病要做一个小手术。医院里,我们一家人意外与春霖重逢!她是护士,刚好负责我母亲住院的那个病房,她很热心地帮我们处理各项杂事,还买了果篮和鲜花给我母亲。

  她对我笑嘻嘻的,可我却觉得有点尴尬,毕竟当年我发信息骂过她。我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才适应与她相处。她对我母亲特别关照,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我对她挺感激的。

  一晚,我跟她在病房外聊天,说到年少时的事,我正要开口道歉,她却制止了我:“相逢一笑泯恩仇嘛。我只记得你们一家人对我的好!”

  春霖走后,母亲劝我跟她重归于好。

  我听从母亲的劝告,再加上春霖私下也一直联系我,我和她亲近起来。

  她告诉我,她和那男生读大学分隔两地,他爱上了同校的另一个女生,一直脚踏两条船。毕业后,她才知晓这件事,很痛苦地分手。

  为了缓解这份痛苦,她匆匆和另一个男人结婚,下场却很惨——“他有家暴,我忍了两年,最终跟他离婚。”

  我轻声叹息,告诉她我的生活也并非十全十美。我跟婆婆的关系很不好,无论我怎么做,婆婆就是不喜欢我,所幸我还拥有丈夫的疼爱。

  不久后,婆婆要去医院体检,我请求春霖为我们提供便利,春霖很热心地答应了。

  那天,我跟丈夫陪婆婆到医院,春霖也特意请假来帮忙。婆婆平时对人很挑剔,可春霖的热情懂礼却打动了她,她居然跟春霖很聊得来。

  我陪婆婆去做检查时,春霖在外边跟我丈夫聊天。

  我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莫非春霖老毛病又犯了?

  这种预感很快成真。

  我发现春霖竟然加了我婆婆和我丈夫的QQ。她每天都跟我婆婆互动,给她发一些老年人保养的知识,我婆婆那些乱七八糟的朋友圈,她也逐一点赞、评论。

  有一回我跟婆婆又闹矛盾了,她居然开口就说:“怎么同样是一起长大的女孩,春霖那么懂事,那么亲切,你的性格却那么傲?”

  她还告诉我,她想认春霖做干女儿。

  后来,我发现春霖也给我丈夫发微信。

  完全模仿我的口气,模仿一个妻子对丈夫的关怀!

  这下我真的被激怒了。即便我们是再要好的闺蜜,你也不能插足我的家庭,取代我的位置!春霖本性难改,我跟她的友情也无法持续下去。

  丈夫说:“或许,你才是她的一面镜子。她从你身上看到了别人喜欢什么样的性格,讨厌什么样的性格,从而发扬你的优点,避开你的缺点,让你身边的‘熟人’都更赞赏她……其实,你也该反思一下自己。”

  丈夫的话让我茅塞顿开。我跟春霖友尽,但我不会像年少时那么愤懑,我只告诉她:谢谢你让我看清我自己。但我希望,你能找回最真实的自我,不要再复制别人的个性。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