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海口21岁男子携11岁女童私奔 犯涉嫌拐骗儿童罪

2016年07月22日 15:1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南海网海口7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男子幼女私奔,难道也是因为爱情?这私奔听起来还是有那么一点浪漫的意味的。只可惜男主角被爱冲昏了头脑,罔顾礼法竟带着未满14岁的小女友私奔。7月13日,李某勇(男,21岁,云南昭通人)经事先预谋,利用李某艳(女,11岁,云南昭通人)对自己的信任,诱使李某艳私自离家与自己打算一同前往云南共同生活。被李某艳父母发现后立即报案。7月19日5时许,海口美兰公安局民警在兴丹路一出租屋将嫌疑人李某勇抓获,侦破该起拐骗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图为嫌疑人李某勇。(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21岁男子与11岁女“相爱”私奔家人求助

  7月14日,海口美兰分局接到李某荣报案称,其11岁的女儿李某艳被邻居李某勇拐骗,家人与女儿已经失去联系。接到报案后,美兰分局领导立即指示刑警大队介入调查。

  经查,受害人李某艳与嫌疑人李某勇系云南昭通老乡,两人互相认识。7月13日下午,李某勇将李某艳带离后,李某艳不再与家人联系。侦查员随即通过李某勇家属告知李某勇相关法律法规,阐明其危害性,让李某勇将李某艳送回,但其拒绝配合,仍带着李某艳在外四处躲藏,经进一步侦查,侦查员发现李某勇的胞哥李某林、二舅妈王某桥、四爷李某令等人涉嫌教唆、包庇、资助李某勇,遂于7月18日至19日在海口美兰区桂林洋、演丰镇等地将李某林、王某桥、李某令抓捕归案,并根据掌握的线索,7月19日5时在海口市琼山区兴丹路一出租屋将嫌疑人李某勇抓获,并顺利解救被拐骗女童李某艳。

  “双方父母也比较熟悉,经常开玩笑,说等女儿长大后就让他们两人在一起。”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勇与李某艳家住隔壁,两个孩子经常通过QQ聊天,联系渐多,并逐渐产生好感。男子并向幼女描绘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未来,并称以后结婚之后会全心全意照顾她。

  13日,李某艳提出趁着暑期也想出去玩,李某勇并与其相约在白沙门公园见面。随后李某艳的家人得知两人出去玩了,并打电话让其回家,但是当晚李某艳没有回家,第二天,李某艳给家人发信息说不在海南了,手机也随即关机,家人只能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云南有些地方有个习惯,如果父母不同意小孩在一起,那男孩就先把女孩带走,等双方父母协商好了再回来。”办案民警介绍,在侦办过程中,李某勇的家属并不认为这是犯罪,还阻挠民警办案,包庇并帮助李某勇带着李某艳逃跑,还资助了2000元钱给他们作为生活费。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勇供述,其为了和受害人李某艳在一起,但怕李某艳父母不同意,在王某桥的教唆和李某林、李某令的帮助下,将李某艳带离。

  对话“无知痴情男”:既然相爱就应该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做违法了,我真心喜欢她,只想和她在一起,喜欢一个人也没有错。”7月21日下午,在审讯室里,南海网记者见到了嫌疑人李某勇,他说: “自去年搬家,与李某艳在海口桂林洋成为邻居。经过一年的相处,双方都有了好感,并且长期以来李某勇以为两人亲密关系已经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她妈妈也很喜欢我,经常说看好我们两人,我以为我们之间相爱会得到对方父母的默许,我觉得既然两个人相爱了,就应该提前就在一起”。

  李某勇告诉记者,自从两人提出要私奔出走,他也好好计划过。原本打算当天就乘大巴车和女孩子一起回老家云南。因为女孩子比较希望学习美容手艺,将来再给她开一个美容院。“如果没有找到我们,我现在已经带着她去打工,等她成年了,我们就结婚。不过无论如何,我出去之后还是会继续等她。”李某勇说,自己在海口一带打零工为主,每个月的收入也有四五千,他觉得自己也有能力养活两个人的生活,因此自己一时冲动就想带女孩子走,因为女孩子也说自己非常喜欢我,跟我在一起她很开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勇、李某林、王某桥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令被依法取保候审。

  民警提醒:尽管该起案件中,带着幼女私奔的男子,虽说得到了幼女的同意,但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毋庸置疑。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不管其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在其父母不同意的情况下,如果你让其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这种行为均涉嫌拐卖儿童罪。

  拐卖儿童罪如何处罚

  拐卖儿童罪,是指采用蒙骗、利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根据《刑法》262条,拐卖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