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男子周旋于多名女友间骗钱骗色 被索债杀一女

2016年07月28日 11:24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庭审现场

  2016年6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胡扬故意杀人、诈骗一案。一个周旋于女人之间骗财骗色的感情骗子的面纱,被彻底揭开。

  变着法儿向女友借钱

  2013年2月5日上午,山东临沂,正在上班的柳芳的微信上突然跳出一个好友申请,对方是一位微信名为王彬的男子,他申请加她为好友。柳芳点了同意,接下来两人开始聊天。

  王彬对柳芳说,他是黑龙江省鸡西市人,目前在临沂市某局上班,专门负责开具发票,属于在编的国家干部。他母亲在某医院上班,舅舅是某局局长。柳芳对这些没有多大兴趣,发了一个笑脸过去。

  王彬继续说:“我今年28岁,单身,也没有女朋友。我从你的微信里,看到你是一位漂亮女子,大方温柔。如果你有意的话,我们能否交个朋友?”过了一会儿,柳芳回了一句话:“可以。”就这样,从未见过面的两人,在微信里成了朋友,越谈越热乎。

  不久,经王彬提议,两人见了面。王彬身高一米八五,身材匀称,小白脸、胡须刮得精光、利落朝气的短发,一口普通话,开着一辆崭新的宝马车,怎么看,都是十足的“高富帅”范儿。柳芳很兴奋,又很拘谨,对王彬很客气。她对王彬说:“我也没结婚,不过年龄比你大,你如果同意,咱们就继续交往。”王彬马上表示同意。半年以后,二人同居了。

  同居过日子开支很大。王彬手头紧张,他知道柳芳上班攒了一些钱,就变着法儿向柳芳借钱。可能是处于恋爱中没有防范心理的缘故,对王彬的借钱,柳芳每次都给予满足。“不久,她陆续把自己的48万元都给了我。后来,她买车我给了她8万元,此后,又还给了她1.5万元现金。前后,我共欠柳芳38.5万元。”案发后,王彬对办案人交代。

  受骗的还有多位“女友”

  爱情是美好的,但爱情一旦回到日常生活的“鸡毛蒜皮”,就不一样了。

  同居三个月后,王彬知道了柳芳曾结过婚。柳芳也没有隐瞒,她说,以前的丈夫前几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入狱,二人没有孩子,前夫入狱后就办理了离婚手续。

  王彬没说什么,该借钱时借钱,该消费时消费。柳芳见状,也就不再多说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柳芳开始抱怨王彬:“你一有空就玩微信,你是不是外面还有女人?”而王彬每每顾左右而言他。有一次,柳芳将王彬领到她姐姐柳芬家中,跟她姐说这是她男朋友。事后,柳芬对她说:“这个人长得倒是很帅,家庭条件也好,但与你条件相差太大,你又比他大了七八岁,你小心被骗。”柳芳说:“姐,你放心,我有数,这事你就甭管了。”

  一次,柳芳在王彬衣兜里发现一张名字叫武凡的身份证,就问王彬:“武凡是谁?怎么长得和你很像?”王彬说:“武凡本来就是我,我以前想把户口落到临沂我大姨家里,才改名字叫武凡的。我现在的身份证、驾驶证还都是武凡的呢!”听王彬一说,柳芳没有再问。后来,柳芳背着王彬把武凡的身份证号码抄下来放在了自己衣兜里,又怕被王彬发现,就交给了她妹妹柳玉保管。

  真实情况是,一次王彬到某酒店,无意中发现了一张名字叫武凡的身份证复印件,他一看照片中的武凡长得和自己很像,就拿走了。后来,王彬用这个复印件办了一张武凡的假身份证和驾驶证,留着自己用了。

  案后查明,柳芳的怀疑没有错。王彬当时还同时和另两位女子保持着密切关系。一位叫田芬,2013年11月份通过微信认识的。微信交往了一段时间后,王就把他在市某局上班,母亲、舅舅的工作情况告诉了她,并提出与之谈恋爱。刚开始田芬不同意,后来王彬说他以后在临沂长期定居,田芬答应了。另一位叫蔺娟,是王彬一次在游戏厅玩游戏时认识的。王彬长得高大帅气,又能说会道,没费多大劲就把蔺娟给俘虏了。一来二往,他们也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2014年春节前,王彬告诉田芬,他家被盗了,钱都没了,过年要给领导送礼,急需2万元钱。田芬给了他。过几天,他说钱不够,还得再借2万元。田芬又给了他。十几天后,王彬说买车钱不够,又要跟田芬借6.5万元。田芬又给了他。“这些钱都是我从银行里取出来直接给他的,当时连借条都没打。”田芬后来对办案人说。

  2014年2月,田芬要在某小区买一个50多平方米的小居室,需首付15万元。“我当时跟王彬说了这事,他说他认识开发商,买房子便宜,还说他那儿有我10.5万元,帮我把余下的钱给垫上。”田芬后来对办案人说,“但王彬最后说,他给我定了一套70平方米的,首付23万元,要我再给他6.5万元,剩下他付。”就这样,田芬前后共给了王彬17万元,王彬答应马上就签合同。可是,直到案发,合同也没签成。

  被索债起杀心

  女人心是细的,也是敏感的,当柳芳感觉王彬在外面还有别的女人时,首先想到的就是让自己免受损失。想到还有38.5万元在王彬手里,她就想尽快把这个钱要回来。

  2014年农历腊月二十八早上,雨夹雪下个不停。柳芳要王彬陪着去她哥家送礼,王彬说等雨停再去。柳芳生气就自己去了,王彬随后也出了门。

  晚上5点,柳芳给王彬发消息说她回家了,王彬说他一会儿回家找她。晚上8点王彬到了小区门口,柳芳不给他开门,他就一直打电话道歉,直到很晚才得以进屋。

  柳芳一个人坐在床上喝啤酒,见王彬进了屋就说:“咱俩分手了,你明天必须把欠我的钱还给我,你要是不还,我就找你爹妈。”

  王彬一个劲儿道歉说:“你别闹了,这大过年的,你这是干什么啊!不管咱俩怎么样,你放心,我一定会把钱还给你。”

  柳芳听后突然哭了,边哭边说王彬对她不好。情绪激动时,还打了王彬脸一巴掌。

  “后来,柳芳说要下楼把我车砸了,她穿上外衣想出门,被我拉了回来。然后她又问我什么时候还钱,我答应一个月以后还。她不同意,非要我大年三十还她不可,要不让我在临沂不好过。”王彬案后对办案人说,“也就在这个时候,我决定杀死她。”

  趁柳芳不备,王彬拿起一个酒瓶砸到她头上。柳芳双手抱头,没有喊出声,慢慢倒在地板上,血透过指缝向外流。王彬转身跑到电脑桌旁拿起一根电源线,过来迅速绕过她的脖子,使劲向两边勒,柳芳很快就没了气息。然后,王彬试了下她胸部,感觉还有心跳,就在床边坐了一会儿。过了约十分钟,他才离去。

  王彬开着他的宝马车直奔临沂高速路口,但因大雾路口被封闭,他又跑到罗庄高速路口,仍封闭。此时已经晚上11点多,他又回到市里,给蔺娟打通了电话。“这么晚了,打电话干吗?”蔺娟问。“心情不好,睡不着,想约你出来说说话,我的车马上就到你小区门口。”

  蔺娟上车后,王彬不说话,一直拉着她到处转。“今天晚上怎么了?有什么不高兴吗?”蔺娟想打破沉默,但王彬仍然不说话,只顾开车。先由解放路到小涑河,再由八腊庙街到北园路,最后又回到了解放路蔺娟住的小区。

  “你到底怎么了?今晚为什么不说话?”“时间不早了,你回家休息吧!”王彬终于答非所问地说道。蔺娟没有下车,她知道王彬肯定有事,就在车里坐了一会儿,见王彬还是不说,才下了车。

  蔺娟回到家后,王彬用一个新手机号码给她打了电话,让她今晚见面之事对谁也别说,以前给她发的信息和电话记录全删掉。没等蔺娟问为什么,电话就挂了。

  面纱被彻底揭开

  柳芳出事,是两天后的大年三十下午才被她妹妹柳玉发现的。柳芳姐妹三人约好了一起到哥哥家吃年夜饭,左等右等不见柳芳,最后就将柳芳家的防盗门砸开,发现柳芳已死亡。

  根据柳玉提供的身份证号码,警方以为王彬叫武凡,当辗转找到武凡时,发现不是。警方从监控录像发现,王彬于案发当晚9时50分下了柳芳家的楼,开着他的宝马车走了。夜间雾大,高速路封闭。次日上午9点,该车上了高速,并在泰安下了高速。当警方找到该车时,已被扔在路边。后来,警方根据线索找到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司机说是他把王彬拉到了天津。警方立即赶到天津,发现王彬又打了一辆出租车回了临沂,就折回临沂。正月初五晚,在蔺娟家中将王彬抓获。

  原来,王彬真名叫胡扬,1984年9月17日生,初中文化,黑龙江省虎林市人,无业,家中有妻子和一位未成年孩子。而他母亲和他舅舅的情况,也是编的。那他的“干部”身份,又是怎么回事呢?

  2012年5月,胡扬在黑龙江省虎林市以公安的朋友借钱为由,骗取汪某18万元钱不还。后来,汪某报了案,他负案在逃,来到山东临沂。刚到临沂,就通过微信查找附近朋友的方式,加了一位叫许小雨的女孩。他化名王彬,由于是外地口音,就自称在北京某局上班,是在编的国家干部,到临沂出差。因为说着一口好听的普通话,又确实有点“干部”模样,许小雨竟然深信不疑,并对他产生了好感。为了讨好许小雨,王彬去租赁市场租了一辆宝马车,这使许小雨更加坚信了他的身份。慢慢地,他们恋爱了。

  很快,王彬从许小雨手中骗了1.25万元一走了之。接下来,他又用同样的方式,认识了柳芳。而就在一边与许小雨、柳芳谈情说爱之时,他又相继认识了田芬和蔺娟。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后近两年的时间里,几位女子也察觉出来王彬在撒谎,在欺骗她们,但大多数时候,她们不愿意相信。

  “我想回来看看。”王彬归案后在被问及为什么从天津又回临沂时,他说。他想看什么呢?在被他骗的4位女子中,惟一没有被骗过钱的是蔺娟,而他在出事后放心不下的也是蔺娟。他从天津回来后,正是蔺娟把他接回家中的。殊不知,警方已经掌握了蔺娟的情况,就在他回到蔺娟家中时,警方也守候在了那里。

  2016年6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开庭地点选在临沂某高校模拟法庭,“在这里审,主要考虑两点:一是广泛引起社会关注,扩大社会影响力;二是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上好一堂法制课。”主审法官说,“当时,有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旁听,连走廊里都站满了人,数家媒体到庭采访。”

  “本案是一起因畸形网络交友引发的悲剧。现实生活中,网络虽有其便捷的特点,但也有着虚拟和难以估摸的特性。通过该案提醒人们,一定树立正确网络交友观,尤其是未婚女青年,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上当受骗。”本案公诉人说。

  (卢清华 文中除被告人外均为化名)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