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12岁女孩生命垂危 最大心愿是见见服刑父亲(图)

2016年08月02日 14:5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躺在床上的小莉很虚弱

  双脚浮肿,小莉连站立都困难。

  昭通市彝良县洛泽河镇大寨村,12岁的女孩小莉(化名)两年前患上一种“肚子疼”的怪病。家人四处求医,但到底是什么病,一直没有确诊。家人只知道是世界医学难题,目前国内还没有根治的方法。

  如今,小女孩已卧床半年多,肚子肿得很大,连饮食都成了问题。束手无策的家人,只能无奈面对。

  “爸爸,我想再看你一眼。”自觉时日不多,小莉最念念不忘的是见爸爸一面。

  本报接到小莉家人的求助后,把孩子的心愿反馈给云南省司法厅和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目前,相关单位已派专人实地了解,正在努力帮孩子圆梦。或许,小莉马上就能和爸爸团聚。

  老师,我不想休学

  大山的包围中,偏僻的小村庄与世隔绝。

  小莉家在铁匠寨的一个山梁上。小山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守的多是儿童和老人。

  昏暗的房间里,12岁的小莉静静躺在床上,强忍着疼痛。

  全身浮肿的小莉连翻身都成问题,脸色苍白得让人心疼。

  门前偶有火车经过。长长的汽笛声似乎带走了小莉对外界的无限遐想。

  妈妈说,两年前,小莉突然反复发烧。病情越来越重,家人到处借钱,带她到昆明求医。

  初步检查为肝脾肿大,肠系膜淋巴结。因为没钱,家人决定找些中草药来调理。

  当时,小莉正在读小学三年级,患病后坚持上学。

  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山路去上学,小莉多次昏倒在路边,都是路人把她抱回家的。

  小莉说,这些事情她从来不敢告诉老师,因为担心病太重,怕被老师劝她休学回家。

  说这话时,母女俩相拥嚎啕大哭。

  一直到两个月前,小莉浮肿太严重,才不得不休学回家。

  妈妈说,眼看孩子病情越来越重,只好借钱带她到大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一种怪病:EB病毒阳性T淋巴细胞增生性疾病。

  医生说,这种病症属于世界医学难题,死亡率非常高。对这种病,目前国内还没有根治的方法。

  妈妈,我是不是要死了

  两个多月来,小莉粒米未进,虚弱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为了减轻她的痛苦,村里的小伙伴和小莉两个懂事的弟弟,经常给她讲些开心的事。

  小莉说,实在疼得受不了,她就躺在床上读书,然后会昏昏沉沉地睡一会儿。

  “妈妈,我是不是要死了?”小莉不止一次地这样问妈妈。

  在记者面前,小莉又说出了这样的话,在场人无不落泪。

  “妈妈,我真的不想死。”小莉疼得受不了时,趁妈妈下地干活不在家,会这样大声地喊。

  看着孩子痛苦的样子,母亲终日以泪洗面。

  小莉很懂事,经常安慰妈妈,让妈妈想开点。

  每当妈妈绝望悲伤时,女儿那双大眼睛都会给她撑下去的勇气。

  30多岁的妈妈,已显得苍老,她最害怕的是突然某一天,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在自己面前死去。  

  小莉的书桌

  爸爸,我好想看见你

  小莉的爸爸一直在外面打工。在小莉的印象里,已经6年没和爸爸一起过年了。

  小莉说,她已3年多没见爸爸。期间小莉常问妈妈:“爸爸去哪儿了?”

  “爸爸在外面打工赚钱,好给你看病。”妈妈总是这样告诉小莉。

  小莉说,后来她才知道,其实爸爸是因为犯法进了监狱。

  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小莉想见爸爸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记者问小莉,心目中的爸爸是什么样子。

  小莉紧闭着无力的小嘴,眼里满是泪水。

  “妈妈,我好难受,我好想见爸爸。我能见到他吗?”最近两个月,小莉病情越来越严重,常把想见爸爸的心愿挂在嘴上。

  “爸爸在监狱,不是想见就能见。”每到这时,妈妈只有偷偷地躲在屋外,找个无人的地方嚎啕大哭。

  孩子,我们帮你圆梦

  “小女孩想见爸爸最后一面,希望媒体能够帮助孩子完成最后心愿。”近日,小莉家属的求助电话打进晚报。

  如果在监狱安排会面,那么遥远的路途,是卧床不起的小莉所无法承受的。

  如果要把服刑的爸爸带出监区,专门安排回家见面,又谈何容易?

  记者把孩子的心愿反馈给云南省司法厅和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小莉的心愿,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已经派专人实地了解,正在努力达成孩子的心愿。

  “孩子,你要坚强。爸爸会来看你的!”妈妈说。

  “真的吗?真的吗?”躺在床上的小莉挣扎着坐了起来,拉着妈妈的手挤出笑容。

  说到此,母女俩又哽咽起来。

  记者 夏体雷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