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四川一检验站气瓶爆炸 医护人员救人时发生二次爆炸

2016年08月13日 02:0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昨日,自贡一座气瓶检验站内发生爆炸,图为爆炸当时(图据网络)

抢救伤员时,遭遇二次爆炸受伤的医生彭波正在接受治疗

  昨日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路的一座气瓶检验站内先后发生两次爆炸,致多人受伤

  第二次爆炸发生时,3名正在开展急救工作的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为了救治伤者,三人并未顾得上自身伤情,而是忍着伤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路的一座气瓶检验站内先后发生两次爆炸,致多人受伤。第一次爆炸发生后大约10分钟,2名医护人员和1名护工赶到现场,着手对伤者进行救治。此时,第二次爆炸发生,造成3名正在开展急救工作的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但是,为了尽快救治伤者,三人并未顾得上自身伤情,而是忍着伤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此次事故共造成8人受伤,截至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现场险情已排除,相关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故现场

  检验站内气瓶爆炸

  1名工人受伤

  事发地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路41号,是四川省精细化工研究设计院的气瓶检验站。

  昨日中午12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通往检验站的道路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检验站位于道路右侧,事发后,大门已用铁链锁上,无法进入。成都商报记者透过围墙隐约看到,站内的蓝色塑钢篷已经残缺不全,有人在内进行后续处置工作。

  一位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在附近的驾校练车,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不远处的一间厂房被冲破一个大洞,一股浓烟冒起十余米高,火光依稀可见。赶到现场围观才得知,是气瓶检验站内的一个气瓶发生爆炸,致一名工人被炸伤。

  该目击者称,约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下车救人,此时,第二次爆炸发生,又致多人受伤。为了自身安全,围观群众纷纷远离了现场。

  出诊医生

  二次爆炸中负伤

  医护人员带伤救人

  第一次爆炸发生后,现场工人迅速报警,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的相关人员陆续赶至现场实施救援和处置。最先赶到现场的是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最先抵达现场的出诊医生彭波,此时他正作为一名伤者在做吸氧治疗。彭波回忆,抵达现场后,一名中年男性伤者被夹在一棵大树和围墙间,无法动弹,其全身有烧伤。为尽快救人,他示意护士郭洁拿来医疗箱,并准备和护工汤国平先将伤者抬到地面,然后用担架转移至救护车上。

  此时,第二次爆炸发生。“一个气罐爆炸了,距离我大约两三米。”彭波说,爆炸声巨大,瞬间致其头晕耳鸣。爆炸发生时,护士郭洁正背着医疗箱从外向里走,爆炸也致其右膝盖处受伤。就连转移伤者使用的担架,也被炸裂。

  彭波说,为了能及时转移伤者,他和郭洁、汤国平忍着伤痛,坚持将伤者抬到了救护车上,然后送至医院救治。到了医院,将伤者转移后,他们才先后被其他医护人员送去治疗。目前,3名急救人员伤势较轻,暂无大碍。

  据了解,第二次爆炸还造成检验站内另外4名工人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截至昨天中午12时20分许,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共收治此次爆炸中受伤人员8名,其中包括该院前去参与急救的2名医护人员和1名护工。目前,除3名救护人员外,另外5名伤者中,4人伤情较重,正在全力救治。

  最新进展

  废旧气瓶爆炸

  事故原因待查

  成都商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立即调派4台消防车、20余名消防队员前往处置。11时30分许,首批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据处警消防员介绍,车间内火势猛烈,不仅引燃了堆放在四周的杂物,并且蔓延至车间顶棚。

  随即,现场指挥员组织一组消防队员同时拉出2支水枪进行灭火;另一组官兵负责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协助交警对附近道路实施临时管制。

  11时39分,大火被扑灭。鉴于车间内还存放有许多气罐,为防止气罐受热升温后再次出现险情,消防队员继续用水枪对气瓶检测区的气瓶做冷却降温处理。中午12时30分,确保安全后,全体队员撤离现场。

  据自贡市政府新闻办通报,此次爆炸系检验站的废旧气瓶爆炸引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