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高尔夫女教练微信结识“高富帅”男友 认识5天骗走3万

2016年08月18日 11:2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如果有陌生人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到你,还要加你为好友,可要小心了

  高尔夫女教练出差在外 不小心加了个“高富帅”好友

  认识才5天 她被骗走3万多元

  河南商报记者 李冰冰

  当你去外地出差,当你去陌生的地方时,你的微信上总会显示请求加好友的信息,这时你一定要提高警惕,这个好友可不能随便加。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孙某,他利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谎称高富帅骗取高尔夫女教练3.75万元。目前,孙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结识】

  微信“附近的人”

  让她结识“高富帅”

  2015年11月2日,身为高尔夫教练的程女士一个人来郑州出差,当时入住在郑东新区东方维景酒店。她晚上一个人在房间内玩手机,发现显示昵称叫LA的微信号使用“附近的人”多次给她“打招呼”,但她一直没有回应。

  11月18日,程女士看到对方一直在“打招呼”,好奇地加了对方微信并开始聊天。

  “父母在洛杉矶,自己是北京人,丧偶无子,现在郑州投资房地产,涉及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在聊天中,孙某向程女士介绍自己。“你一个人在郑州打拼,挺不容易的。”程女士不断地感受到来自孙某的关心与温暖,两人的感情慢慢升温,交谈的方式逐步从陌陌、微信变为电话联系。

  【讲述】

  转假账10万 骗取女方信任

  据程女士描述,11月20日,她想买股票,但当时支付宝无法转账。孙某听后立即向程女士的银行卡转账10万元,紧接着又将转账截图传给程女士。

  “当时,我感觉很惊讶,仅仅认识2天,对方就这么阔绰,为了确认信息的真假,我分别向招商银行和支付宝客服查询钱是否到账,但未查到记录。之后,我又用支付宝向同事银行卡里转钱,转账后显示的页面内容与孙某发的截图完全一样,这下,就相信是真的了。”程女士说。

  【骗局】

  被认识5天的“高富帅”男友

  骗走3.75万元

  11月20日18时许,孙某到程女士居住的酒店,当两人相谈甚欢时,孙某接到一个电话,他在电话里向对方表示,自己不在公司无法转账。挂断电话后,孙某向程女士表示,“姐姐”向其借钱还信用卡,自己需要回公司转账。“但转念又提出让我先借给他1.75万元,等还他10万元时从里面扣除。”程女士当即用手机通过支付宝向孙某指定的支付宝账号分两次转了1.75万元。

  11月21日,孙某离开后,程女士账户里的10万元仍未到账。孙某解释,支付宝周末转账比较慢。

  11月22日下午,孙某给程女士发送了预订机票的截图,表示要带程女士去云南旅游并求婚,数小时后仍不见孙某的踪影。程女士发现,孙某并未预订去云南的机票。

  “当时他说买戒指还差2万元,我拒绝借钱给他。之后他又发信息说,借2万元是想试探我,其实戒指已经买好了,这么做是为了看我是否信任他。因为我对他感情投入很多,我让他来酒店拿现金,但他非要我转过账之后才过来。最后,我还是选择相信了他,把钱转到他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里。”程女士说。

  【真相】

  孙某老家在农村 已有俩孩子

  11月23日19时许,孙某到酒店后告诉程女士,在来的路上开车出事故了,家里的钥匙也锁在屋里,等次日事情处理好再去云南,届时把钱还给她。

  11月24日10时,孙某离开酒店后一直未与程女士联系。程女士说:“发信息问他在哪里,他说要坐飞机去洛杉矶看望病重的母亲,还让我去英协花园物业拿钥匙,去他家里保险柜取钱。”当晚,程女士就去了,但她没想到在物业公司查无此人,查询不到孙某的丝毫信息。

  11月25日,程女士通过短信询问孙某的动向,对方称在迪拜转飞机去美国。

  11月26日,程女士到了孙某老家,被其村里人告知孙某已有两个孩子。

  之后,程女士试图与孙某联系,发现对方已把她的微信和电话号码全部拉黑。

  【调查】

  假扮北京富商

  骗取他人1.2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孙某的现任妻子宁某称两人感情不和,孙某在家每次都抱着手机不放,有时候半夜醒来发现他还在聊天,但经济来源全靠他“经营电子商务”。

  2016年7月28日,民警将涉嫌诈骗的孙某抓获。

  孙某介绍,其曾在某电台主持人组建的一个生活服务群内认识了很多人,还利用网上合成的房产证明、虚构的北京富商身份,多次在群内讨论慈善、金融事宜。其以自己生病住院、家人住院急需用钱等借口,在“朋友”工作繁忙疲于应付之际进行“骚扰”,最终骗取对方1.2万元。

  目前,孙某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刑事拘留。

  【提醒】

  骗子善用的手段

  就是冒充高富帅和白富美

  办案民警提醒,单身女士在使用QQ、微信这些聊天工具时,不要随意加陌生人尤其是异性,也不要轻易相信网络爱情。

  在网上冒充白富美和高富帅的人很多,他们善用的手段就是炫耀自己的财力,其实这些人大多是社会上的无业游民。

  另外,他们用网络软件合成账户余额单,看着和银行打印的余额单很像,还伪造房本、车辆行车证,将与高档汽车合影传给对方,显示自己很有“身价”。

  民警提示,大家在网络交友时要注意安全,涉及人身、资金事宜时多加防范,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如有此案的其他受害人,请及时报警,一定要保存好证据。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