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200余网友遭票务网站骗钱 被骗总额可能已达上千万

2016年08月24日 16: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8月9日,本报曾以《网上买票被骗钱 随后又遇假网警》为题,报道了一位市民在名为“SM娱乐票务网”的网站购买演唱会门票,却被骗了五千多元一事。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这家网站在7月底至8月初的这段时间里,至少让全国200多个网友上当,被骗金额少则一两千,多则近万元,被骗总额可能已达数百万乃至上千万元。

  购票付款后 网站打不开了

  丁先生是五月天的歌迷,一直打算买今年8月26日在北京的五月天演唱会门票。怎奈门票太抢手,早早售罄。无奈之下,丁先生就通过百度网搜索,找到了一家名为“SM娱乐票务网”的网站,上面显示仍有剩余票。

  虽然没听说过这家网站,但丁先生查询后发现,有网友说这是一家新成立的售票网站,可以信赖。于是,丁先生花了1855元,通过支付宝转账给上海兰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买了一张演唱会门票。客服人员说,将会在8月5日寄出门票。

  到了8月6日,他想登录该网站看看出票情况,却发现网站已经打不开了。再到网上搜索,发现已经有很多网友反映被这家“SM娱乐票务网”骗了钱。

  被骗者来自全国 骗款尚未追回

  记者发现,被骗的网友来自全国各地,大多是在7月底搜索到了“SM娱乐票务网”,通过支付宝把票款转账给上海的兰启公司。网友们反映,8月3日还能登录这家网站,但到了8月4日,网站就打不开了。

  多位网友说,他们发现被骗后,都各自在当地的公安机关报了警。但直到现在,被骗的票款尚未被追回。

  在一个被骗网友的QQ群中,已经有超过200名网友谈到了自己被这家网站骗钱的经历。记者发现,他们都是购买的演唱会门票,少则一两千元,多则近万元,有的网友还购买了不止一张门票。

  网友们说,购票时客服人员称会在8月初出票并快递,可直到今天,仍没有收到票。

  警方已经介入 开始调查此事

  多位网友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在百度网上搜索到了“SM娱乐票务网”,并且看到这家网站是经过百度推广的网站。虽然此前从未听说过这个网站,但看到百度推广,并发现该网站经过了百度实名认证,因此才相信网站是真的。

  目前,记者在百度网上尝试搜索这家网站,却已经搜索不到了。多位网友表示,他们曾经向百度网投诉此事,但进展并不理想。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队已经开始与受骗者联系调查此事。

  本报记者 李嘉瑞 J240

  相关新闻

  支付宝假客服骗走45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银行卡里的钱转到余额宝后不见了,该怎么办?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网络支付,骗子也从中看到了机会。只要你在百度搜索页面输入“银行卡的钱转到余额宝不见了”这句话,会立即蹦出来四百多万条与之相关的搜索结果,而排名最靠前的竟然都不是支付宝的客服电话。前天,读者王琳(化名)因为误信网页上搜索出来的电话,被骗走45000元。

  王琳告诉记者,前天同事通过支付宝还钱,钱虽然打过去了,可是王琳发现支付宝里却没有这笔钱入账。于是,她便在百度搜索网页里输入了“钱转到余额宝不见了”这几个关键字,结果搜出了不少号称能够解决此事的电话号码。于是,王琳拨打了其中一个以01080440开头的电话号码。“感觉特别正规,还有“你的通话可能会被录音”的语音提示。”王琳回忆,电话很快就打通了,一位自称是支付宝的工作人员称,钱没有打到支付宝是因为网络延迟没有转进去的缘故。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王琳,要想拿到钱,就得按照他们的操作步骤来。没有多想,王琳通过支付宝加了这名工作人员。对方让王琳输入一串以0开头的数字,“感觉就像是银行账户似的。”一开始王琳有些怀疑,但骗子一口咬定这不是什么账户,而是认证码。当王琳输入完所谓的认证码后,对话框弹出了提示“输入密码”,王琳急忙问骗子这是怎么回事。对方称,不输入密码钱就转不过去。一心想拿到钱的王琳没有多想,于是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密码,这时候,另一位自称是客服经理的人又找到王琳,让她删掉交易记录。直到这时,王琳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她再查询支付宝交易记录,发现里面有45000多元被转走了。

  “发现被骗了,我急忙去报警,但是这笔钱已经没了。”王琳很郁闷,因为这是她一年多的积蓄,现在她也不知道该如何跟家人说这件事。 J002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