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儿子手术留疤 父亲想在胸口纹同款疤痕纹身

2016年08月30日 09: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别人都是盖疤,你却要纹一个疤。”最近,成都的一位爸爸因为一张疤痕纹身照片成功登上微博热搜。原来,这位老爸是为了儿子专门纹了一道伤疤。两岁的儿子因为做了心脏手术,胸口留下伤疤。因为怕儿子自卑,老爸找到纹身店,要求在自己胸前纹上一个一模一样的伤疤。如此深沉的父爱让网友们感动: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纹身。

  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儿子手术留疤,父亲想在胸口纹同款疤痕纹身

  纹身师在微博里晒出的一张微信聊天记录截图,还原了这位父亲纹身的前后经过:“我儿子两岁,刚做了心脏手术,胸前有刀口的印子。我也打算纹一个伤疤在胸前。虽然他现在不懂,但是大了说不定会自卑,所以我纹一个陪他。”这位父亲直截了当地通过微信向纹身师提出了自己的纹身要求。纹身师最初的反应还是一愣,但很快明白了这位父亲的来意,感动地回复:“可以可以,而且尽量给你纹得一模一样。”

  从聊天记录里不难看出,这位父亲对于纹身显然处在“没底”的状态,还问过纹身师“纹身疼吗?”但只要是为了儿子,纹身再疼这位父亲都不会害怕。于是,在纹身师微博晒出的另一张照片里,网友们看到了纹身现场:父亲的胸前放着一个拍有儿子手术疤痕照片的手机,纹身师正在照着照片里的疤痕,原样在父亲的胸前“再现”。纹身结束后,父亲的胸前也有了这样一道足以“以假乱真”的“手术疤痕”,而纹身师已经感慨万千,她在微博晒出照片的同时配上了自己的感触:父爱一言难尽,别人都是盖疤,你却要纹一个疤。

  原本只是想发表一下自己的工作感叹,但照片的扩散速度大大超出了纹身师的想象。截止记者发稿时,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将近30000次。

  网友纷纷回忆父爱,“我的父亲是个大英雄”

  一张纹身的照片,让网友陷入了对于父爱的回忆中。“Scottyee-”说:“我一直觉得我爸爸并不爱我,直到有一次我摔伤了腿,我爸天天背我上楼下楼,天天接我送我。我记得他那个时候手抽筋,几乎是我腿伤了多久他的手就抽筋了多久。”“@萨摩斯岛的雅德蒙的家奴”的故事更是典型:“幼儿园时,有一次我把教室里玻璃柜子的玻璃整烂了,老师让我回去告诉父母,我害怕极了,回家后什么都没说。后来有一天我和其他小朋友都在教室里玩的时候,我爸爸拿着一块很大的玻璃从门口进来,装好玻璃笑着对我说放学后记得早点回家。那时,我觉得我爸就是个超级大英雄。”

  这条微博的评论和转发里都是满满的正能量,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于这位父亲和孩子的祝福:“孩子小的时候是听不进去什么大道理的,他只要是觉得这个疤我跟爸爸都有,他就不会觉得自己是异类。这样的爸爸真的太赞!祝他一家健康平安。”

  也有人呼吁,希望不要仅仅将这份感动停留在网络上,“@小甜菜的屎壳仙”说,“天下父母心,希望大家感动之余多陪爸妈聊天,而不是把感动留在社交网络上。”

  纹身师:这是头一位要求纹疤痕的顾客

  微博的热搜自然引发了媒体的蜂拥关注,但这位接受纹身的父亲却一直保持着低调,他让纹身师挡下了所有的媒体采访:“每个当父母的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都愿意做任何事来淡化对孩子的影响,只是方式各有不同而已。”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出微博的纹身师文文。她告诉记者,这是她和同事丹丹第一次遭遇要求纹疤痕的顾客。这位成都的父亲来店里纹身时全程都很淡定,纹身的过程只有十几分钟。“我觉得每个父亲的爱都是毋庸置疑的。”文文解释了自己发出微博的初衷。

  “除了父亲深沉的爱,等到孩子长大一些后,父亲还可以通过和孩子直面沟通的方式,向孩子解释伤疤的由来,帮助孩子正确理解自己应该如何看待这条疤痕。”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吴蓉老师说,“通过直面的沟通,可以让孩子学会更好的接纳自己胸前的疤痕,父亲可以告诉孩子,胸前的疤痕是‘勇敢的证明’,鼓励孩子勇敢地挺过人生的难关。”

  链接>> 世界各地,还有这些暖心爸爸

  为了鼓舞6岁耳聋的女儿,新西兰暖爸Alistair Campbell纹上了女儿植入的人工耳蜗图案纹身。

  2015年3月,美国的8岁男孩Gabriel 被诊断出退行性星细胞瘤,治疗中,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疤痕。爸爸Josh Marshall剃光自己的头发,纹了一条跟儿子一模一样的伤疤。

  中国台湾男孩李士凯从出生就不曾离开医院,直到生命结束。爸爸李进雄将儿子容貌刺在右手臂上,“孩子,爸爸承诺会带着你看遍外面美丽的世界!”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