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伶俐二婚女嫁老实木讷男 婚后半年不同房被诉离婚

2016年09月13日 15:05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 

  东北网9月13日讯 已过而立之年、呆板木讷的张喾(化名)的婚事,是父母心头最大的病。因为是家中独生子,如果张喾不能结婚,张家的香火或许也不能延续了。

  老人操碎了心,终于为儿子娶了媳妇,却没想到,从春天到秋天,半年时间过去了,小夫妻竟还没“圆房”。与此同时,张家人四处打听才得知,原本被他们看好的儿媳妇,竟有可能是在骗婚。

  木讷男娶回伶俐二婚女

  家住大同区某村的张喾,是远近闻名的老实人,老实到30多岁了还没结婚,甚至连个女朋友都没有。用家里人的话说,张喾就是一个被人推倒了,还能站起来冲着人笑的老实人。

  家里人多次张罗给张喾介绍对象,但女孩们都嫌张喾木讷,不愿意与其恋爱,更别说结婚了。事实上,几年前张喾也结过婚,只是婚后才知道女方精神不太好,因为担心这种病会影响下一代,在家人的建议下,张喾选择了离婚。离过一次婚的张喾就更难找对象了。

  2015年冬天,经人介绍,张喾认识了年近40岁的离异女子春凤(化名)。

  虽然春凤大张喾几岁,还有一个正在上中专的女儿,但是春凤聪明伶俐,重要的是,她表示如果和张喾结婚,愿意为张家再生一个孩子。

  对于这门婚事,张喾自己很满意,张家所有人也都满意。自打春凤表示愿意和张喾结婚,张家就忙活着为两人准备婚礼。张喾的父母想着张喾和春凤年纪都不小了,早点结婚,也好早点生个娃,老人们也了却了一桩心事。

  结婚三天便外出打工

  虽然张喾家的生活条件有限,并且张喾和春凤又都是二婚,但婚前,张家还是按照春凤的要求,给了她6万元的彩礼钱。

  在张喾看来,婚后春凤就是自家人了,没有必要计较钱到底是在谁手里。婚前,张喾还用自己打工赚的钱,为准媳妇买了一个新手机和一条黄金项链。

  2016年3月,张喾和春凤认识几个月后便结婚了,他们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证,也办酒席宴请了亲朋好友。

  两人结婚后,因为春凤不愿意生活在农村,张喾又在大同区为春凤租住了一处楼房。

  但让大家不解的是,张喾与春凤结婚三天后,张喾就去了大连打工。有人觉得,张喾可能想多赚些钱回来,让媳妇过上更好的日子,也有人觉得,刚结婚几天张喾就把媳妇放在家里外出打工,春凤可能会不高兴。

  张喾在外打工期间,春凤一直赋闲在家,除了要负担春凤的生活费外,春凤女儿在学校里的花销,也全部需要张喾来负担。辛辛苦苦在外打工的张喾虽然有时也会觉得委屈,但一想到除了春凤,可能再没人愿意和自己结婚了,也就不敢再有异议,只是不停地干活赚钱。

  身上没带钱不让进家门

  春凤每次一没钱花了,或者女儿在学校里需要钱了,就会给远在大连的张喾打电话,让张喾给他汇款。除了要钱,春凤平时很少给张喾打电话,虽然干架子工的张喾工资不少,但是一般都是年底结算,所以张喾每次都是从老板处借钱,汇给春凤。

  有时张喾实在没钱了,春凤甚至还会向公公婆婆张嘴要钱。刚开始,张喾的父母还会实心实意地把家里的钱拿给儿媳用,想着儿子不在家,要替他照顾好媳妇。但后来,春凤频繁的索要让两位老人有些难以承受,即便家里只剩下100元钱,春凤也会来将钱拿走。时间久了,张喾父母开始对春凤有了看法。

  不久前,张喾从大连回到大庆,因为身上没有带钱,春凤愣是连屋都没让他进。在家人的追问下,张喾才说,几个月前回来那次,也是因为没带钱,被春凤拒之门外。

  张喾大概算了一下,不到半年时间,他从大连工地老板处共借了近一万元钱汇给了春凤。对于以打工为生的张喾来说,这样的生活开销实在不是小数字了。

  一直不同房被起诉离婚

  张家对于张喾的婚姻越来越没有信心,而让父母更加忍无可忍的是,在逼问中,张喾说出,结婚近半年时间,一直都未与春凤同房。张喾说,婚后三天就出去打工也是春凤的意思,在家里屈指可数的几天,春凤总以各种借口拒绝张喾靠近她。

  就这样,张喾一直赚钱养着春凤母女,也一直过着有名无实的婚姻生活。

  在家人的劝说下,张喾决定与春凤离婚,不想再继续这段看不到希望的婚姻。既然要离婚,又一直未能同房,所以张家想要回之前给春凤的6万元彩礼钱。春凤对离婚没有异议,但拒绝返还彩礼,理由是离婚是由张家提出的。

  就在张喾和春凤两人闹离婚时,张家听说,春凤在与第一任丈夫离婚后,与张喾结婚前,曾与多个男人结过婚,甚至有人说,春凤一直在骗婚。

  9月10日,记者从张喾的一个亲戚处了解到,春凤骗婚的说法也是大家相互传,并没有什么直接证据证明。但是,与张喾结婚近半年时间没有同房却是事实。

  近日,为了讨要6万元的彩礼钱,张喾已经将春凤告上法庭。张喾称,因为春凤拒绝返还,他现在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拿回彩礼钱。

  大庆日报记者生丽丽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