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络主播自我揭秘:想成金牌不容易 整容接受度高

2016年09月18日 10: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如今,网络主播已从朝阳行业变成一片红海,其产业化的同时,台前幕后也都在走向专业化。各平台不仅争先恐后包装网络艺人,种种商机也更是接踵而至。然而,即使“直播吃饭月入过万”、“主播天价转会费”、土豪们掷千万“送礼”的神话仍为人津津乐道,但如今的网络主播可不是在镜头前卖个唱、装萌撒娇就能赚钱的。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数位网络主播,原来当下网络直播正处于高速成长、竞争剧烈的阶段,想要成为“金牌主播”,一路上会面对各种挑战。

  9 月 14 日,花椒之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现场300位主播同框现身。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现场获悉,这300位主播的粉丝量覆盖超过3000万人,累计花椒币更是达到11亿,也就是说,他们的身价已经达到1.1亿人民币,人均人民币收入36万。

  网红要变整容脸?

  “和盛装出席活动是一个道理”

  前几天,一个拥有20多万粉丝的豆瓣红人说被打,就在粉丝不断同情时,却被各种扒皮,盗图、骗钱、寻衅滋事等,一时间让其辛苦建立起来的可爱有趣还有钱的形象土崩瓦解。其实网红被扒皮盗图骗人、整容或者见光死的这些事情如今也是见怪不怪了。说到底,无非也是虚荣心太强,而自己既不是富二代又没有真才实学来吸引粉丝,只好用尽各种手段来博出位。也难怪现在大家一说到网红,会有这样的感觉:整容、炒作、PS。

  尤其随着直播热潮的兴起,明星、网红们纷纷从照片和荧幕中走出来,脱离了修图软件,他们在镜头面前一切无所遁形。甚至有人戏称“直播是检验颜值的照妖镜,到底是真女神还是见光死,一播颜值立见高下。”

  获得“最佳才艺主播奖”的“声优小征征”,是一位以唱歌为直播内容的网络主播。14日的花椒之夜红毯秀上,“声优小征征”获得红毯两侧观众“脸还挺自然,一看还没整过”的低声评价。至于以后会不会微整形,其经纪人“王思蒜”在红毯外侧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如果以后随着直播的发展,以及粉丝们不断的要求,我觉得如果你是一个职业主播的话,你应该去做这样的事情。整容其实没什么,你是一个公众人物,你要面对这么多人,就和我们出来参加颁奖典礼盛装出席是一个道理,都是对大家是一种尊重。”

  另一位拥有12万粉丝、以DJ见长的网络主播“大蜜希”,对于整容、微调等也觉得“没毛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更好看,这个可以呀,我们也接受,想变漂亮很正常。拥有高颜值的“大蜜希”还直言不讳透露自己曾打过瘦脸针,“所以现在脸才能这么瘦。”

  直播吃饭月入百万?

  “有的甚至几百块钱都赚不了”

  自称“鸿祎大炮”的互联网里的老炮儿周鸿祎,也是一位“大主播”。在他看来,直播是改变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直播是互联网新的表达语言、表达方式。直播给了我们一个最直观的展示个性风格的方式,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直播,展示自己的个性,直播给了每个人一个新的自我表达的机会。”

  当下,众多在娱乐圈、体育圈有着风生水起的号召力和吸引力的明星大咖,要常常通过直播与粉丝连线互动。9月14日,在范冰冰的直播间中,20分钟就有648万粉丝聚集,再创直播行业新纪录。身价已经达到1.1亿人民币的300位主播,也用自身向世人证明:通过个人颜值和才艺的展示,优质主播依然可以实现粉丝积累和商业变现。

  网络主播的吸金能力真的这么强吗?“主播这条路很辛苦的,不要总听一些人说主播直播吃饭就能年薪百万月入百万,那是大家只看到了那些月入百万的,还有很多很多看不见的,有的甚至几百块钱都赚不了。”

  主播“声优小征征”每天直播5个小时,一天两场,最高在线粉丝可达六七万。但是每直播一次,她需要花两倍以上的时间去准备。即使是唱一首歌,她都要从看歌谱开始,练到专业水准。“真正的直播不是你看直播的时候,对于主播来说,他们直播的时候,其实是在交作业。就像我们上学的时候要考试了,你需要去准备这些考点,要去背,要去学。主播直播的时候其实就是在交作业。”

  对于这个观点,直播月入十几万的“大蜜希”也颇为认可,“经常播就没毛病,这种得一直坚持。我比较喜欢音乐,但直播DJ确实有挑战,这不是你放放音乐就可以了,因为DJ不是说有一个规格或者评判,它还是需要你自己去研究、需要你创作,要把你自己的思想上的东西融入进去,并不是大家看到的单单在直播的时候放放歌,没那么简单。”英语专业毕业的“颜baby”,在直播中会教大家讲英语,“英语我已经练了四年了,但是为了满足粉丝要求,还是要不断的学习。”

  直播要化妆要45度角?

  “必须把好的东西展现给观众”

  众所周知,直播对于主播的颜值要求很高。高颜值女神范冰冰正式“入驻”直播,成为“首席体验官”,高调宣布:“不是在聚光灯下才有范儿!”对于荧屏之外的明星生活,大家要非常感兴趣,女神在直播的时候,也是360度无死角的美。

  和明星的360度无死角的美不同,网络主播也有自己特定的角度和方位,甚至连化妆都是一门必备功课。“化妆当然要,这是必要的,但也不会化得特别夸张。毕竟从观众角度来说,希望看到主播正常的一面。因为网红其实也是我们普通人,跟明星是有差距的,所以观众愿意看你主播,他希望看到主播就像自己身边的朋友的感觉。”

  “王思蒜”向记者透露,除了经纪人的身份,他自己也是一位男主播,“男生直播的时候,也应该化妆。我之所以不化,是走的路线不一样。比如小鲜肉化妆,他走偶像路线。我主要是和大咖聊聊天。”他还建言,男生最好别在健身时候直播,因为健身会分散注意力,这样就会跟粉丝在直播间的互动大打折扣。

  自拍时手机上扬45度角,会把人拍得很美。直播当然也有角度,因为“这是主播必备的素质,因为你在直播的时候,必须把你这些好的东西展现给观众,这是一定要有的。”

  “大蜜希”坦言,有的主播会选择45度角,有的比45度角低一些,“我不会45度,我差不多平视,各人不同,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角度。”(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