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反映“断头路”问题 当地政府回应称无意义

2016年09月22日 09:2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 

网友留言及官方首次回复(图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 徐洋 实习记者 曾辉)8月30日,一网友在人民网匿名留言,“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至平昌元石乡梅溪断头路何时修”,反映当地断头路问题。次日上午,通川区江陵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该路段对通川区和江陵镇无任何意义,青龙村村民修路的意愿不高”,结果引发网友热议,被称为“神回复”。热议持续时,该镇于9月2日再次对留言进行回复,称“我镇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该路段问题。”前后两次态度截然不同的回复,让事件再起波澜。事情真相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网友发帖反映“断头路”问题 官方两次回复引热议

  8月30日,有匿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三农求助板块留言: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至平昌元石乡梅溪断头路何时修?次日上午9时38分,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人民政府正式回复称:该路段对通川区和江陵镇无任何意义,青龙村村民修路的意愿不高,如平昌县元石乡愿意修该路段,江陵镇人民政府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该回复署名经办单位为江陵镇人民政府,经办人为李兴见。

  该回复很快引起达州本地网友关注,并在达州本地凤凰山下论坛引发热议,多数网友对该回复都进行了抨击,“2016最神回复”、“如果没有意义,那当地人为什么还要去上诉”、“‘要想富,先修路’,怎么能说毫无意义呢”……

官方再次回复 (图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正当热议持续之时,9月2日17时42分,江陵镇政府官方在原留言下跟帖,再次做出回应:“你反映通川区江陵镇至平昌元石乡梅溪段头路何时修的问题,我镇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反映,并加强与平昌县元石乡政府沟通,争取早日解决该路段问题。”

  此次回复与前次的回应形成了鲜明对比,回复显示的经办单位变成了镇交管办,经办人也变成了尹迪。这一变化让众多网友疑问:“这条路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该由谁来修,是谁的责任?”为此,本网记者前往网贴所反映的江陵镇,对事件进行走访调查。

记者实地走访调查 村民称修好“断头路”将带来便利

  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多位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了网贴所称通川区江陵镇至平昌元石乡梅溪“断头路”。据74岁的当地村民冯明毅介绍,该路段在达州市境内部分,位于通川区江陵镇与巴中市平昌县元石乡柏桠村交界的江陵镇新农村4组,“这条路是村道,平昌还属于我们达川地区时就打通了毛路。”

毛路与水泥路交界处(徐洋 摄)

  冯明毅说,巴中建市后,该路一直保持原状,未进行其他整修,直到2010年左右才开始硬化,修成水泥路。村民杜仕明也证实,2010年左右,新农村全村1000多人,每人集资1400元,再加上政府有关资金,修建好了位于新农村村域内的水泥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路延伸至离平昌县元石乡柏桠村不远处,即变成毛路,没有任何修整痕迹,路面全是泥土和大石块,轿车难以通行,道路上留下了很多歪歪斜斜的摩托车车轮痕迹。记者走访新农村和柏桠村证实,该毛路总长约3公里左右,在新农村地界内约有二三十米样子。

毛路上留下的摩托车车轮痕迹(徐洋 摄)

  对于该毛路,江陵镇新农村村民普遍表示出行元石方向不方便。摆摊理的村民冯明喜告诉记者,新农村离元石只有7、8公里,离江陵9公里,“虽然我们离元石还近一点,但路太烂了就几乎很少去元石赶场!如果路修通了当然是件好事啊!”而据元石乡柏垭村村民潘宏云介绍,当地村民也曾多次反映修好“断头路”的问题,但因资金等问题拖了下来。

当事人回应称首次回复是“笔误” 政府有责任修好“断头路”

  9月20日,记者就断头路一事电话采访了通川区江陵镇党委副书记李兴见,他也是第一次针对网友留言进行回复的经办人。李兴见表示,首次回复是“笔误”,“都有责任和义务将这条路修通”。

  “网友发帖后,我们第一时间向网友回了帖;然后到该路段现场实地考察,走访询问当地老百姓的意愿,并把这一事件提上了议事日程,研究下步实施方案,尽快解决交通难的问题。”李兴见向记者介绍到,该镇已经向上级交通部门反映了相关情况,并将条路纳入“三年交通攻坚计划”。

  至于第一遍回帖称“该路段对通川区和江陵镇无任何意义,青龙村村民修路的意愿不高,如平昌县元石乡愿意修该路段,江陵镇人民政府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一事,李兴见称,“这是笔误,作为政府来说,不管这条路的意义大不大,村民意愿高不高,都有责任和义务将这条路修通。”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