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岁小伙微商创业 带领团队5个月销售千万元(图)

2016年10月13日 10: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创业小伙米磊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12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在T39创意园的一间50多平米的办公室里,坐着10来个青年男女,他们紧盯着电脑,一会儿点击鼠标,一会儿敲击着键盘。这是一群90后微商创业团队,组建了自己的公司,而公司的创始人便是25岁的米磊,代理AR早教产品。从今年5月开始,截至到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000万元。

  高中毕业后开始创业 卖啤酒一个月销售额达到数十万

  今年25岁的米磊戴着一副眼睛,穿着一身运动装,从其脸上还能看出一副学生模样。不过,他却有着丰富的创业经历。

  2012年,高中毕业后的米磊,没有考上大学,便进入了社会工作,做个影楼助理和销售员。2013年初,一直想做点的事米磊拿着家里给的10万元开始和几个朋友代理一款啤酒卖。

  “三个月时候,我们从0卖到了3000多箱。”米磊说,当时做过市场调查,发现这款啤酒在餐饮市场没有,于是便在这个市场上投放,取得了很少的效益。“6月到8月,我们在广汉、绵竹、罗江等都设立了办事处,后来用1个月时间,销售额达到了几十万元。”

  正当大家认为可以大展拳脚的时候,米磊的一个合伙人却把钱拿到了另外一家公司填补漏洞,这让他们的啤酒团队一下没了资金可以使用。在这种情况下,米磊不得不退出。

米磊和他的团队

  接触微商 建立微商企业

  “那次失败后,不敢告诉父母,就一直住在朋友家里。”米磊说,那段时间,一直在思考今后怎么办。后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广州的一个朋友通过朋友圈在卖面膜,并且还赚钱了。

  米磊说,当时这种营销叫微信营销,还不叫微商。他分析了朋友的营销,感觉挺不错的,便在2014年前往广州。

  米磊买了3000元钱的货物,然后在朋友圈开售售卖,这也开启了米磊微商的人生旅途。

  “第一个月赚了1万元,到4月份时候,就赚了4万元。”米磊告诉记者,这时候面膜公司通过微信卖产品发展也非常的快,很快成立了20个子运营部,而米磊就是其中一个。

  2014年5月,米磊和他的合伙人成立了自己的微商公司,正式将微商企业化。成立后的微商公司用两个月时间就把产品销售提高到1600多箱,销售金额达到数百万元。

  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微商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一些大品牌和个人等也加入到微商的行列,但微商暴露的问题也多了起来。

  “媒体曝光了不少做微商的三无企业,给微商带来负面影响。”米磊说,受到诸多因素,2015年5月后,他们公司以及为他们提供产品的公司销售明显下降。

  不过,米磊也不得不承认,微商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不然也不会有这么人和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转战德阳 与团队重新创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米磊和他的团队决定寻找新的突破点。4月份,离开家乡两年的米磊回来了德阳。“这里我熟悉,也有一些社会资源,会降低自己的经营成本。”

  20多名的团队将创业家搬到了T39创意园,重新注册了公司,还是从事微商,销售AR早教产品。

  “这种产品在朋友圈可以通过小视频展示出来,大家一眼就能有直观感受。”米磊说,他们公司也接触了其他产品,但直观感受都来的不明显,比如卖健康品等,至于有没有效果,在网上根本展示不出来。

  目前,米磊的公司在全国各地招收了上万个代理商。通过这些代理商把产品卖出去。从今年5月开始,截至到目前,销售额已达到了千万元。

  “还没未达到我们目标。”米磊表示,公司还想开拓其他产品。目前,已经和北京一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目的是帮助这家企业优化商业模式。

  T39创意园负责人:创业需要积累

  现在有不少大学生都加入到了创业当中,但T39创意园执行总裁胡闵之提醒刚毕业的大学生要谨慎。

  胡闵之可以称得上是比较早的微商。2000年就与朋友创办过网上的购书商店,随后又自己创办广告公司。成功过也失败过。

  “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资金、没有社会资源、没有人生积累。一般的家庭,可能无法承受创业失败。”胡闵之建议,还是先出来工作,慢慢学习,有了自己阅历,在30岁左右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创业。

  不过,对于米磊的创业,胡闵之还是颇为赞赏。“他的创业经历挺丰富的,很不错,但像他这样取得成功的还是占少数。”

  没有上过大学就创业的米磊也自认为现在还比较满意,而从其介绍的情况看,经营的也不错。目前,他的工作就是每天早上开会,然后收集全国各地微商代理人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然后对提出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同时,还要对代理人进行业务培训等。另外还要对公司规划进行调整。

  “我还是挺后悔没去上大学,以至于在公司某些方面感到能力不足,特别是在公司规划上遇到瓶颈。”米磊说,有机会还是要去进修,补充知识。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