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被害母车祸亡 9岁男孩患重病与奶奶相依为命

2016年10月19日 13:31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 

  东北网10月19日讯 2008年的哥耿师傅在载客途中遭乘客抢劫并被杀害。2010年,耿师傅的爱人也因着急赶往山东打工赚钱,在途中发生车祸,不幸去世。

  夫妻俩唯一的儿子小耿旭,从此跟着奶奶在老家农村生活,那时他只有19个月。

  但老天并没有因为这个家庭的不幸,从而眷顾这个孩子。

  2016年9月初,年仅9岁的小耿旭又被检查出患上名为“多囊肾”的病,巨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只能靠拿政府低保过日子的家庭,陷入了黑暗之中。

  祖孙相依生活窘困

  初次来到龙凤区保田村小耿旭家时,记者为眼前的景象吃惊。

  不大的院子里,只有一些烧火用的柴火,几个破旧的瓦缸摆放在墙根处,原本围起来的笼子里面也没有了任何鸡鸭。

  地面上残留着一些泛黄的落叶,让整个院子都显得极为萧索。

  透过院外的铁栅栏,记者第一次见到了小耿旭,小个子的他正帮着70多岁的奶奶在院子角落里晾晒刚洗出来的衣服。

  看到记者一行人,内向的小耿旭躲到奶奶身后,抓着奶奶的衣角偷偷地向外看。

  跟随祖孙二人走进屋内,小小的屋子里只有一台老旧的电视机,衣柜上面摆满了各种药品和票据,火炕上还有小耿旭刚刚翻看的一摞课本。

  得知记者到来,住在邻村的姑姑也赶了过来。说到小耿旭的事,姑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

  “孩子爹妈走得早,他从小就跟奶奶相依为命,虽然我们离得也不远,但家里也很困难,能帮的有限。对这个孩子,我们一直都觉得亏欠。”小耿旭的姑姑说。

  命运不幸雪上加霜

  今年9月初,正在院子里玩耍的小耿旭突然觉得腹内巨痛,他回到屋里告诉了奶奶。

  此时小耿旭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

  奶奶赶紧叫来邻居,把小耿旭送到了市第五医院检查。

  经医生确诊,小耿旭患上了一种名为“多囊肾”的病,而且情况很不乐观。

  医生给姑姑和奶奶讲了孩子的病情,但两个人根本就不懂,只是问医生该怎么救孩子。

  最后经过几位专家确认,小耿旭的肾保不住了,必须要手术切除才可以,否则有生命危险。

  高额的手术费用,每个月只能拿到600元民政补助的家庭如何承担?如果不做手术,小耿旭的命又该如何延续?

  短暂的商议后,全家人做出决定,就算是砸锅卖铁、卖地卖房,也得把孩子治好。

  面对困难不言放弃

  凑够初期手术费,小耿旭于9月20日在哈医大五院进行了肾切除手术,整个手术非常成功。

  从手术室出来,小耿旭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从没有因病痛而流过一滴眼泪。

  姑姑告诉记者,小耿旭很懂事,他一直都觉得自己已经给家里人带来了很多麻烦,他不愿再让家里人为自己担心,所以在手术的那段时间里,他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在住院那段时间,小旭就像一下长大了似的,每天都让我按时吃饭,还安慰我们,让我们别担心。”小耿旭的奶奶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奶奶的身体也不好,在小耿旭住院前,自己也刚刚被检查出脑梗,现在还处于恢复期。

  由于小耿旭正处于术后恢复期,身子不能着凉,奶奶每天都需要将火炕烧热,让孩子在火炕上休息。

  一边给炉子添火,一边看着屋子里的小耿旭,奶奶对记者说:“这个家欠孩子太多了,孩子承受的压力也太大了。从小就没有什么朋友,也不太爱说话,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出去玩,他就在院子里自己玩。我们让他去找同学,他只是摇头。孩子的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老师也跟我们说过,孩子承受的压力太大。现在又得了这个病,虽然已经在恢复,但在检查时医生说,小旭的肝脏还有问题,过几天还需要继续检查,现在过得真是太难了。”

  在交谈中,奶奶擦着眼角说,无论如何也得让孩子健健地活着。等下学期开学,她再种点菜,养点鸡去卖,攒钱后给小旭报个补习班,让他好好学习。

  陌生男子慷慨解囊

  小耿旭术后恢复初期,全家人为今后治疗费用一筹莫展之际,一位名叫蔡果池的男子,走进了这个贫穷的家庭。

  蔡果池今年30多岁,在我市经营着一家公司。

  得知小耿旭的遭遇后,蔡果池不遗余力地为小耿旭筹钱,不知不觉,他已成为这个家的“顶梁柱”。

  “我知道小耿旭的事情时,已经是9月24日了,距离他做完手术已经过去了4天。起初听到他的遭遇,我其实是不相信的,我不相信老天会如此的不公,把所有的不幸都让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来承担。但另一个声音也告诉我,应该去相信,应该去帮他,应该去看看这个坚强的孩子和这个家庭。”蔡果池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蔡果池动用了身边的关系,又从自己卡中取出4万元,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凑了近8万元。

  他和朋友开着车,来到了哈医大五院住院一部。

  在病房里,他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的小耿旭,和身边白发苍苍的奶奶。

  病床旁柜子上没水果,没有零食,有的只是一盒盒的药物。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很难受。这么小的孩子遭受这么多的痛苦,我觉得我应该尽所能地帮助他。初期手术费虽然已经帮他解决,但我们还要为孩子的未来考虑。我已经为小耿旭申请了基金账户,目前的运行不错,在小耿旭成年时,我打算用这笔钱为他们祖孙买一栋房子,彻底解决他们的问题。”蔡果池说。

  面对未来坚强乐观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细节,小耿旭总是走到窗台边,用手抚摸家里的一盆花,一会儿摸摸叶子,一会儿摸摸花苞。小耿旭告诉记者,他最喜欢这盆花了。

  他说:“它以前长在院子外,那时叶子都黄了,邻居们都说肯定活不了了。奶奶把它重新养起来,每天浇水,没多久,它就重新长出绿叶。奶奶想让我也能跟它一样,坚强地成长。”

  就在小耿旭说这些话的时候,外面的阳光透过残破的窗,将小耿旭的脸映射得斑斑驳驳,小耿旭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杨萌 陈瑛泽)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