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友投资失败 争吵中济南男子杀死“败家女友”潜逃

2016年11月03日 11: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三年前因为投资结识,三年后因投资发生争执,嫌犯郑军一刀将女友刘华杀死,潜逃到扬州后使用多个他人身份证四天换了五个住所,企图逃脱民警的追缉。近日,济南槐荫警方接警后日夜奋战,千里追击,历经64小时连续作战,在江苏省扬州市将潜逃至此的犯罪嫌疑人郑军(化名)一举抓获,成功破获了一起故意杀人案。

  民警在扬州抓获嫌犯郑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 截图

  投资赔钱引发争吵杀人

  郑军(化名)今年38岁,济南人,曾经有吸毒和诈骗的前科,平常喜欢投资。三年前,他在一个投资群内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刘华(化名)。当初,两人因为投资聊得非常投机,并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刘华,老家是江苏,离婚后来到济南。

  投资有赚有赔,可是女友刘华近期的投资经常失败。刘华从郑军朋友处借了不少钱,还把郑军母亲的房屋做了抵押贷款投资。每天要面对着追债,两人的关系开始恶化起来,而且经常发生争执。

  9月27日凌晨1点多,郑军和刘华先后返回家中。喝了酒的郑军再次和刘华发生争吵,而且愈演愈烈。失去理智的郑军从厨房找到一把水果刀,将女友刘华推倒在卧室的床上,朝着她的脖子就捅去。这一刀正中刘华脖子的大动脉,鲜血直流,最终死亡。

  假冒他人身份购票逃亡扬州

  其实,案发的这处房子是郑军租赁的,而且平常其母亲刘女士也住在这里。案发的时候,刘女士到亲戚家住了几天,并不在家。9月29日上午9点半,返回家的刘女士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却是趴在卧室床上的一具女尸。此时,儿子郑军已不见踪影,联系不上。惊慌失措的刘女士稳住心神后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槐荫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刑警大队、营市街派出所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经查,死者刘华死亡原因系被刀捅断颈动脉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经技术勘察,警方推断死亡时间为9月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死者刘华和男友郑军在该小区租房同住,刘华死后,郑军即失去联系。警方迅速开展侦查,确定郑军有重大作案嫌疑。

  事不宜迟,警方立即对郑军开展调查,发现郑军已于9月27日逃离济南。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郑军逃窜时假冒他人身份证件乘坐高铁,经由浙江省杭州市逃到江苏省扬州市。当晚,专案组派出民警驾车赶赴扬州。

  狡兔三窟,连换住所

  9月30日凌晨4点,办案民警到达扬州。在扬州警方的配合下,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开展工作。经过梳理大量线索后,专案组发现郑军28日到达扬州后利用第二个他人的身份证假冒身份登记宾馆住宿,但是29日清早退房后再一次消失。随后,他又住进另一家宾馆但时间不长退了房。

  经研判,郑军出逃时做了充足的准备,随身携带了多个他人的身份证件,多次改变联系方式,隐匿身份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专案组耐心开展工作,全面摸排线索,于30日下午2点再次揪出了嫌疑人的尾巴。原来,郑军用假冒身份在扬州租了一套住房。专案组随即对该处进行布控,同时对其他涉案线索继续开展调查。

  经过10余个小时的蹲守,10月1日凌晨1点,民警确认该处窝点无人居住。可是,另一个小组传来消息,他们又发现了郑军租的一处房屋。此时的办案民警千里追击,转战济南、扬州两地,超过40个小时几乎没有合眼了。

  化装物业进屋抓获嫌犯

  深夜中的扬州,行人稀落,警车飞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侦查员们迅速赶到目的地,这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小区,警方在此布下了严密的监控网。深夜中,民警紧守住了小区每一个出入口,绝不能让嫌疑人再次逃脱。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

  专案组分析,现在的郑军已是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就会逃之夭夭。整个侦查在外松内紧的状态下步步推进,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郑军目前正藏匿在该处。10月1日下午4点,侦查员化妆成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敲开了房门,将郑军一举抓获。郑军被抓时一脸茫然,半天没有回过神来。经现场突审,郑军对杀害刘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郑军不断改变电话号码,使用多个他人身份证假冒身份办理住宿,到达扬州后使用不同的身份证租了3套房子作为落脚点。“嫌疑人非常狡猾,在一个地方停留不会超过10个小时。”办案民警称,郑军在扬州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不乘坐出租车和公交车。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时,郑某身上仍然有多个未使用的电话卡。在最后一个住所,嫌犯郑军购买电器准备长期生活下去。

  10月2日凌晨2点,专案组押解郑军回济。至此,槐荫警方仅用64小时迅速破获了这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郑军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