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男童坠井近70小时 探测仪仍未探测到其踪迹

2016年11月09日 09:3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11月6日上午11时左右,河北保定蠡县中孟尝村一个5岁男童跟随父亲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图为大量捐赠物资堆积。吕子豪 摄  

  河北男童坠井近70小时 生命探测仪仍未探测到孩子踪迹

  央广网保定11月9日消息(记者杜震 河北台记者杨维峰 王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6号下午开始,保定蠡县5岁男童的救援工作牵动着大家的心。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救援车、志愿者队伍、爱心团体抵达现场。据悉,事故井口只有30厘米宽,事发地是砂质土壤,这些客观条件无疑增添了救援的难度。

  事情发生已经近70个小时了。各路救援力量仍然在坚持,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不放弃努力。这两天,央广记者一直坚守在救援第一线,见证这场生死营救。

  六十多台挖掘机彻夜工作,在直径只有30公分左右的废弃机井周围,挖开了纵横几百米的巨坑。到昨天(11月8日)下午三点半,作业面距离井底只有9米左右。但是困难也越来越大,因为挖得越深,土质越复杂,一会是沙土层,一会又是粘土层。

  保定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东表示,土层极其坚硬,就跟冬天的冻土是一样的。“潴龙河的河底。这种地势我见过,一般是一层流沙,一层胶泥,我不知道到底这个胶泥层有多厚,但愿别太厚。”

  距离井底越近,救援人员也越小心谨慎,这个距离已经不适合大型机械开展作业。救援队提出在井口周围下护壁管的救援方案。护壁管采用直径约3米的钢筒,套在枯井外围,救援人员在护壁管内进行人工挖掘。

  来自周边的村民和志愿者主动到救援指挥部报名,组成人工挖掘队轮流下去工作。

  王小东告诉记者,此时救援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救援人员要靠意志与耐力去一寸一寸接近生的希望: “我们是一班次10个人,5个人在上边做清理工作,5个人在下边挖。最大强度的5分钟轮换,轮换到第四次的时候,5个人下边的往上边跑,5个人上边待命的往下跑,重复的做这种工作。在用最大强度做这种工作。”

  下午六点十五分左右,距离井底还有6米,险情突然出现,人工挖掘队作业面的中心位置上方出现了5公分的裂缝。考虑到救援安全,所有人员立即全部撤出,对塌方隐患进行处理。由于现场实施了严格的封闭,记者接通了抢修人员的电话。

  抢修人员告诉记者,正对井口北侧进行扩展,以排除隐患。“现在要是每扩一米可能就要往外推进10米,工程量太大。只有这样就是说采取加固的措施,特别谨慎,不能到最后了功亏一篑。”

  救援在艰难中进行,爱心也在向现场汇聚。为了幼小的生命,很多人第一时间投入营救,主动开来挖掘机、铲车、渣土车,送来热饭、热水、御寒衣物。

  蠡县爱心社团志愿者为寒夜中的救援人员送来热饭。

  昨晚11点40左右塌方隐患排除,营救继续。救援人员也在不断探测小聪聪的具体位置。据了解,

  生命探测仪放下去后始终没有发现,但也不放弃。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在下边发现了一套玩具家里人确认是他的玩具,而且家里人说他肯定在里边。”

  最新进展是昨天的塌方险情目前得到及时的处理,现在作业面已经深入了地下30多米,而且有大量救援人员下到了底层进行人工挖掘,现在防卫塌方是救援工作的重要方面。为此今天救援方案也再次进行改动,原来的螺纹状护壁桶在万一出现塌方的情况下,会因为阻力较大而影响救援,因此救援方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换成平滑状护壁桶继续救援。

  现在在工作面上,有20多个人员在进行人工挖掘,之前使用的直径为3米的护壁桶现在替换成了直径1.9米的护壁桶。从山西赶来的深井救援专家现在已经在现场来协助救援,现场的救援人数最多的时候已经达到500多人,机械车辆140多台,救援力量能够保证。

  据了解,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作业面位于古河道底部,周边是松软的沙土,防止塌方的压力非常大。在人工挖掘的同时,机械也在不断拓展上面的作业面,减轻对底部的压力,周边的松软容易塌方,可是地下的土壤确是一个硬土层,这就让人工挖掘的进度非常缓慢;另外经过再次对井底的精密测量,现在距离比原来测量的要多了不少。

  据了解,距离井底还有不到8米距离,这是接近三层楼的高度,情况很不乐观。现场再次使用生命探测设备,对这个井底进行探测,由于井底现在潮气特别大,现在仍然没有探测到孩子踪迹,不过只要有一线希望,救援人员表示一定不会放弃。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