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年级女生被几名同龄人堵厕所 2分钟挨8耳光

2016年11月22日 13:4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 近日,一段将近两分钟的视频在万宁居民的朋友圈中热传,视频内容为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被几名同龄人堵在角落里掌掴。记者了解到,视频所记录的事情发生在万宁南林中心学校内,被打女生是该校五年级学生,打人者是南林中学两名初一女生,还有一名女生负责拍摄。事情的起因疑为被打女生说了一名打人女生的坏话而遭报复。

  事情发生后,南林中心学校和南林中学马上联系了涉事学生家长进行调解,最后,事情得到了妥善处理,双方家长握手言和。

  两所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和万宁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为戒,加强学生品德方面的教育和管理,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涉事女生的名字均为化名)

  记者 张野 文/图

  视频显示 女生2分钟遭两人掌掴8次,边哭边躲

  记者看到,这段将近两分钟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抱着书包蜷缩在墙角,恐惧地擦着眼泪。随后,该女生遭到一名同龄的身穿白色衣服的女生连续掌掴5次,一边打一边说“社会姐了不起哦”,而被打女生只能一边哭,一边紧紧抱着书包躲。紧接着,另一名女生又掌掴了该女生3次,最后白衣女生拿着疑似玻璃碎片的东西在被打女生的脸上比划了一下,并警告她“下次再惹我,我就把你脸划花。”

  视频中除了两名女生在打人外,还有一名女生拿着手机拍摄。通过视频中双方的对话可以初步判断,被打女生是学校的一名五年级学生,而打人一方的3名女生似乎已经从小学毕业,她们可能是为了某件事而报复这名小学生。

  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后,有网友猜测事发地点为万宁二中、万城小学或万城二小。

  记者昨日与万宁市教育局取得联系,得知视频内容发生在万宁南林中心学校,视频中被掌掴的女生是该校五年级学生小茹,而两名掌掴者和视频的拍摄者则是万宁南林中学的初一学生。

  被打女生 5人把我堵在厕所墙角,被打或因欠钱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两名初中女生对一名五年级的女生下此狠手?昨日,记者前往万宁了解情况,也见到了被掌掴的女生小茹。

  小茹告诉记者,11月16日下午,她放学后去厕所,5名女生也跟着她一同进去,并将她堵在角落里,然后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小茹说,她只认识其中一名女生小钟,其他4人她都不认识,小钟就是那名在视频后半部分掌掴她3下的人,“我读四年级的时候,跟当时读六年级的小钟同住在一名老师家中,算是室友。”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被打,小茹说,她也不知道,“但是可能跟欠小钟钱有关系。”小茹介绍,她读四年级时有一次脚受了伤,小钟带她去治伤,并垫付了13元医药费。后来小钟毕业了,小茹一直没有把钱还给她,“几个星期前,她找我要钱,然后叫另一个人来取,我就(把钱)给了那个人,至于那个人有没有把钱给她,我就不知道了。”小茹认为,小钟是因为自己迟迟没还钱,所以才找了两名初一女生一起欺负她。

  小茹还透露,在被打前一天,这几个人就到学校找过她,“当时我说我爷爷在外面等我,她们就让我走了,但是让我第二天下午在学校等她们。”

  打人女生 听说她在背后骂我,就带朋友去找她

  事情是否如小茹所说呢?在南林中学校方的帮助下,记者见到了两名打人者小钟和小苗,以及视频拍摄者小玲。

  小钟告诉记者,小茹还给她的13元,她已经拿到了,这件事情与打人没有关系,她们打小茹是因为小茹在背后骂小苗。据介绍,小钟和小苗是同班同学,两人经常在一起玩。15日,小苗从小钟口中得知小茹骂自己的事情,在小钟的提议下,小苗带着几个好朋友去南林中心学校找小茹。

  记者与小钟进一步沟通了解到,小钟并没有亲口听见小茹骂小苗,她也是听说的。“她们说我骂她(小苗),但是我根本就没有,我都不认识她,干吗要骂她。”小茹说。

  据悉,开始动手打小茹5次的女生是小苗,后来打3次的是小钟。小钟告诉记者,当时她们5个人去了厕所,只有她和小苗动手打了小茹,“后来,有两个人先走了,我们3个看到有老师过来就走了。”小钟说。

  据拍视频的小玲说,当日,她是去学校接弟弟,然后遇到了小钟和小苗。“当时也没怎么想,就是想拍下来。”小玲将视频上传到自己的QQ空间,视频就此传播开来,“我也没想到会影响这么大,当时就是想传到网上让大家评论一下。”小玲说。

  最新进展 双方家长达成和解,几名女生握手言和

  “值班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才知道这件事。”南林中心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每天都会安排一个班的学生打扫厕所,当天有学生向值班老师反映,有人在厕所打架,值班老师赶紧将情况上报给了值班领导。“我们把情况反映给了南林中学,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将双方家长叫到一起,希望能够妥善处理这件事。”该负责人说。

  据南林中学校长符厚信介绍,小钟、小苗和小玲3人的学习成绩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小苗,在学校很不服管教,有几次甚至跟老师顶嘴。

  事发第二天(17日),南林中学和南林中心学校有关负责人将几名学生的家长叫到了学校。在学校的调解下,打人学生的父母都向小茹父母道歉,双方达成和解,小茹也与小苗、小钟等人握手言和。

  “我们带她去做了检查,没什么问题,而且这件事情并没有对小茹造成太大的影响,小孩子在一起打打闹闹很正常,没什么。”小茹的母亲说。

  “孩子打人肯定不对,我们回家也教训了她,以后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小苗的母亲说。

  沟通不够 事发前已有预兆,但被打女生父母未在意

  记者了解到,几名学生的家长平时和孩子沟通较少,小茹的父母虽然在出事前一天就知道有人去学校找过小茹,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据悉,除了小茹的父母外,其他孩子的监护人都是在接到学校的通知后才知道这件事。“被打的前一天,她放学回来跟我说了这个事,我们当时以为就是简单的几个学生吵架,就让她跟老师说,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小茹的母亲说。

  据介绍,小钟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她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外出打工,她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时她也不跟我们说学校的事情,我们也很少问,接到学校的电话后,我们才知道这件事。”小钟的奶奶说。

  “她回去也没跟我们说这件事,要是我们当时知道了,她爸爸肯定会打她。”小苗的母亲陈女士说。

  校方重视 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杜绝类似事情再发生

  据了解,南林中学将此事定性为“校园欺凌事件”,并在事发第二天(17日)以此为案例在学校开展“遵守校纪校规杜绝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事情发生后,我们召开了大会,对该事件的起因、经过进行了通报,让学校的领导及班主任认识到治理校园欺凌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南林中学校长符厚信说。

  符厚信表示,今后将加大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及时查处校园欺凌事件,同时成立机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管理,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