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野猪疯狂撕咬人 60岁男子捡木棒打死野猪救人(图)

2016年11月30日 15:4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被杨世柱打死的野猪

  身高只有1.6米,岁数已达六旬,可当只身面对一头100多公斤、正在疯狂咬人的大野猪时,60岁的杨世柱没有丝毫畏惧,捡起木棒闪转腾挪,与野猪搏斗。最终将大野猪打死,从野猪嘴下救出一名妇女。

  女儿回忆 母亲被大野猪疯狂撕咬

  杨世柱和施翠芹都是昌宁县漭水镇人,但不是一个村的,在遭遇大野猪之前他们并不相识。

  昨日(29日),被大野猪咬伤的施翠芹从昌宁县人民医院转回大田坝卫生院继续治疗。主治医生沈俊贤介绍,施翠芹一共被野猪咬了8口:小腿上两口、臀部4口、腰部1口、右手1口;腰部伤口达7厘米多长,小腿伤口深得见骨。

  施翠芹的女儿早金兰回忆:11月15日早上,他们1男6女到沿江村山上砍竹子,让64岁的妈妈留在公路边捆绑竹子,其余5人上山砍竹子一直到中午。此时树林里突然跑出来一头大野猪,当时,妈妈捆好一捆竹子抱着要去公路边堆放,与大野猪来了个面对面,妈妈当场被大野猪拱翻在地疯狂撕咬。

  “听到喊叫声,离我妈妈最近的李菊彩跑出树林,看到我妈妈被大野猪撕咬,急忙大声呼喊。等我们听到喊叫声跑下山来,已过去15分钟了。我看到倒在路边满身鲜血的妈妈,急忙上前去抱她,可她有些昏迷了。”早金兰说,后来才知道妈妈是被杨世柱救了。

  施翠芹被野猪咬成重伤

  英雄口述 见野猪咬人捡起木棒就打

  杨世柱说:当天早饭过后,他上山找菌子,当他沿着公路走到钻山沟附近时,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大喊:“快来快来,人被猪咬了……”他跑了20多米,就看到一头野猪在咬一名妇女,同时,另一名妇女在一旁呼救。

  他看到路边有1根锄把粗的木棒,就顺手捡起来,冲向凶悍的野猪,对着野猪嘴狠狠打下去。野猪一边咬人一边恶狠狠地盯着他,他对着野猪头又是一棒。这下彻底激怒了野猪,转身面向他准备攻击。他后退几步,拿着木棒与野猪对视。几秒过后,野猪发动了攻势,直奔他而来。他跳到一旁,就在野猪第一次攻击未果,转身准备第二次攻击的刹那,他狠狠地对着野猪头又是一棒,野猪被打得晕头转向。趁着野猪还没回过神来,他又对着野猪当头一棒,只听“啪”的一声脆响,他手中的木棒头部被打裂了。

  野猪一个转身慌不择路地往公路下边跑去,一头栽进一米多深的山沟里。他跳下去,在狭窄的山沟里与野猪最后搏斗。他又连续两棒打在野猪身上,野猪再也支撑不住,慢慢倒下。他又对着野猪连续打了十几下,直到手中的木棒炸开了花、野猪被打死为止。

  杨世柱打死野猪之后,听到呼救声的早金兰及一起上山砍竹子的同伴也赶到了,早金兰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照顾受伤的母亲。与此同时,杨世柱也拨通了儿子的电话,让儿子打电话请医生赶来。

  看到全身是伤的施翠芹,大家急忙找来草药,用土办法给施翠芹止血。过了20分钟,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和医生赶到了现场,将施翠芹送往医院救治,并对这头100多公斤的野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说起当天危急时刻,杨世柱仍心有余悸:我1米6的小个头面对那头大野猪,有些害怕,但如果不冲上去,那么被咬的人就可能保不住了。我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捡起木棒就冲上去了。以前老人说过,野猪攻击人时走的是直线,不会转弯,于是心想在它转身那一刻把它打怕、打跑,也没想着能干赢它。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居然把它打死了。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是做梦一样。”

  救人英雄杨世柱

  最新情况 正在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杨世柱勇斗野猪救人一事,虽已过去一段时间,但他的事迹已成为漭水人民的美谈。他的事迹就是见义勇为的真实写照,他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目前,镇上已将杨世柱勇斗野猪救人的事迹向昌宁县作了汇报,争取为杨世柱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让他的精神传遍漭水每个角落。”漭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洪宝说。

  》》》温馨提醒

  天堂山有野猪野熊出没 不要随意进入无人林区

  漭水镇境内生态资源丰富,特别是沿江村地处昌宁天堂山境内,深山里偶有野猪、野熊等野生动物出没,镇村两级都在一些位置设置警示牌,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目前,我们已为施翠芹申请办理野生动物肇事保险,给予受伤的当事人一点补偿。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防止再次发生野猪等野生动物伤人事件。在此,提醒前往沿江村游玩的游客,不要随意进入设有警示标志的无人林区活动。”漭水镇林业服务中心主任施应发说道。

  云报全媒体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禹磊 摄影报道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