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交管局详解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限行措施

2016年12月16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2月15日,北京发布“12月16日20时至12月21日24时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并将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北京市交管局今日通过官方微信,就市民对限行措施的疑问进行集中解答。北京市交管局指出,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本市和外省区市号牌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24小时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行驶。

  1、如何轻轻松松记住限行规则?

  答:请看下图↓↓↓ 一目了然。

  2、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的规定如何理解?

  答:单号车(车牌尾号为1、3、5、7、9)可以在12月17日(星期六)、19日(星期一)、21日(星期三)正常行驶,双号车(车牌尾号为2、4、6、8、0,“二〇〇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可以在12月16日(星期五)20时至24时、18日(星期日)、20日(星期二)正常行驶。在此期间,本市暂停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3、限行车种、时间和范围怎样规定的?

  答: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车种是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含驾校教练车),限行时间是每天3时至24时,限行范围是本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

  4、凌晨0点至3点还用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吗?

  答: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限行时间是每天3时至24时,0时至3时期间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可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正常行驶。

  5、车是国Ⅰ国Ⅱ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全天都不能上路吗?五环路以外能不能走?

  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本市和外省区市号牌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24小时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行驶。

  6、12月16日20时到24时这期间车辆该如何通行?

  答:12月16日7时至20时,全市仍然实行尾号限行措施,限行尾号为4和9。20时至24时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双号车(车牌尾号为2、4、6、8、0和英文字母,以及“二〇〇二”式号牌)可以出行,单号车(车牌尾号为1、3、5、7、9)禁止出行,请机动车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严格遵守限行规定。

  7、临时号牌,也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吗?

  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办理了临时号牌的车辆也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按照临时号牌尾号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8、渣土车是全天限行吗?

  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行驶,但清洁能源汽车除外。

  9、违反限行规定如何处罚?

  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未按照相关限行规定出行的车辆,认定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不记分。交通技术检测设备每4小时记录一次。

  10、外地号牌车辆还能进京吗?

  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外省区市号牌机动车可以在本市按照单双号限行规定行驶。但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机动车在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外省区市号牌轻型汽油车全天24小时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行驶。

  11、外地号牌车辆能正常办理进京证吗?

  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本市各进京证办证处及“北京交警”手机APP暂停为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办理进京证件。驾驶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外省区市号牌机动车,可前往各进京证办证处或通过“北京交警”手机APP办理进京通行证。

  12、北京号牌纯电动车是否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答:北京号牌纯电动汽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汽车)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13、办理了残疾人通行证的北京号牌车辆是否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答:持有残疾人通行证的小型客车,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14、办理了货运通行证的北京号牌货车是否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答: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且持有通行证的北京号牌载货汽车,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编辑:刘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