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遭车祸陌生男子帮忙 他是肇事者还是救命恩人

2016年12月30日 10: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天台一名16岁的男孩放学回家遭遇车祸,陷入昏迷。在急诊室,匆匆赶来的男孩家人发现一名陌生男子“行为异常”:他不仅为受伤的孩子跑前跑后,还主动缴纳了1500元医药费。

  在家人赶到后,这名男子竟然悄悄离开了医院。

  他会不会就是肇事者?男孩家人有些怀疑。事情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儿子出车祸在医院抢救

  有个男人跑前跑后还主动交钱

  12月23日下午3点多,天台县的夏林平接到电话,她16岁的儿子小叶(化名)放学回家时出了车祸,昏迷了,正在天台县人民医院抢救。

  当夏林平哭天喊地赶到医院,发现儿子身边有个陌生男人正在跑前跑后帮忙。

  医院的护士说,当时,这个男人是和孩子一起坐救护车来的。一下车,他看上去十分着急,大声冲急诊科的医生喊着,“出车祸了,快来看看!”然后就开始奔忙起来,一边帮着挂号,一边在打电话。

  一开始,医院还以为这个男人是孩子的父亲。

  儿子受了重伤,做母亲的夏林平十分心疼着急。那个男人自己不认识,她立马想到,他会不会就是肇事司机?她一把抓住男子,“是不是你撞了我儿子?”

  男子连忙解释,他只是个帮忙的路人,孩子不是他撞的。

  这时,医生让家属去交钱。夏林平这才意识到,自己听说儿子出车祸,魂都吓没了,匆忙中哪记得带钱。

  那个男人见状,掏出钱包里的钱递给慌乱的母亲,“赶快去把钱交了,别耽误孩子抢救。”

  总共付了1500元。这时,家里的亲戚也赶到了。大家都以为男子是肇事司机,有几个性子急的,差点就动手了,还好夏林平阻止了。

  “先别管是谁撞的,先抢救孩子要紧,等一下去交警队查一查就明白了。”男子说。

  就在一家人手忙脚乱操心孩子的时候,那名男子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离开了医院。

  交警找到真相

  男子原来是救命恩人

  经医生检查,小叶后脑勺着地,好在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暂时昏迷。

  安顿好儿子后,夏林平赶紧跑到交警队。让她意外的是,肇事司机正在那里做笔录,仔细一看,并不是医院里的那名男子。

  后来,清醒过来的小叶也说,“我被车子撞飞后,边上冲上来一位大叔,他一直对我喊‘不要睡着’,让人坚持住。后来我实在支持不住,昏了过去,后面的事就不记得了。”

  夏林平知道自己错怪了好人,就拜托交警,一定要找到儿子的救命恩人。除了道声谢,帮忙垫付的医药费也要还给人家。

  但是,男子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夏林平只记得对方不到1米7的个头,穿一件比较薄的羽绒服,讲的是本地方言。随后,夏林平又找到当地广播台,希望大家帮助寻找好心人。

  热心大叔坚持留下500元

  “给孩子补补身子”

  经过3天的全城寻人,12月26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好心大叔找到了。原来,交警队运用技术手段,追踪到好心大叔当时驾驶的私家车,这才把人找了出来。

  大叔姓谢,天台县坦头镇人,常年在新疆经商,最近因为家中有事,他赶回来处理。

  昨天,钱报记者联系到了谢先生。对于当天的事,他并不愿意多说什么,“一点小事而已,搞得全城都在找我,挺难为情的。”

  谢先生说,当时他办完事,正准备开车离开,车祸就在眼前发生了。热心肠的他,都没顾上给车子熄火,就跑到了现场。孩子骑的是一辆电瓶车,已经被撞散架了,人被撞飞十多米,肇事司机在打电话报警。

  不少人在围观,但没有人上前帮忙。谢先生在孩子身边蹲下,见孩子还睁着眼睛,意识还是清醒的。他转头大喊,“谁来帮忙扶一下,我有车子,可以送孩子去医院。”

  他把车子开过来,但周围的人没有人帮忙扶孩子。怕造成马路拥堵,他只好把车开到一边,又劝说围观的人站远些,别妨碍等会儿120来救人。

  急救车赶到后,谢先生见孩子身边没有熟人,不放心,就跟着上了车,一路来到医院。于是,便有了前面跑前跑后的一幕。

  后来,家人有急事打电话让他回家,他这才匆匆离开医院。

  27日,夏林平通过交警,终于找到了谢先生,激动得当场掉下了眼泪。再三表达谢意后,夏林平将事先准备好的1500元钱塞给谢先生。

  “一开始他说什么也不肯要钱,看我们十分坚持,他最后只要了1000元,说另外的500元留给孩子补身子。”夏林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恳求,“谢大叔真是好人啊,这样的好人一定要好好表扬。”本报通讯员 奚珍珍 本报记者 陈栋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