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破毒案:毒犯已将子弹上膛 民警一脚将其踹翻

2016年12月30日 11:0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12月29日上午,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了解到,在成都金堂警方配合下,历经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近日成功破获“2016-87”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名,捣毁制毒窝点4个。缴获冰毒成品可疑物、液态冰毒可疑物共计250余公斤、大量易制毒化学品及制毒工具、设备。收缴仿64式手枪1支,子弹4发。扣押涉案汽车3辆。打掉了一个集制贩于一体的毒品犯罪团伙。摧毁了一张从四川金堂辐射重庆、陕西西安、四川成都、金堂、广汉、广元等地的贩毒网络。

  零包贩毒案牵出制毒“冰工厂”

  这个犯罪团伙是浮出水面的时间还要追溯到2015年8月。当时,利州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破获了一起零包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追查冯某手中毒品来源时,冯某交代是从一个叫马某某的中年男子手中购买的,马某某是广汉人,经常到宝轮来贩卖毒品。3个多月后,侦查员获悉马某某已被广汉警方抓获的消息后立即赶赴广汉提审马某某。马某某交代其手中的毒品是从金堂人王某处买来的,王某是金堂销售冰毒的大户,给很多人,很多地方供货。王某还吹嘘他的冰毒是直接从“冰工厂”拿的,随时随地要好多有好多。提及王某,侦查员立即联想到最近一个案子也与他有关。

  2015年11月9日,江某等3人携带265克冰毒,乘坐大巴车返回西安,途径广元棋盘关毒品检查站时,毒品被查出,3人被抓获,江某交代毒品也是从王某处买来的。由此对王某进行侦查,发现王某与金堂人何某某联系紧密,何某某每隔10天左右就与成都一化工产品经销商联系购买易制毒化学品运往金堂,可能在制毒。

  历时3月查明嫌疑人身份及团伙架构

  侦查员前期查出王某与金堂的何某某来往密切,何某某定期从成都购进制毒原料和易制毒化学品送到金堂。制毒窝点设在何处?还有哪些人参与?参与人员之间的层级关系如何?

  组侦查员与相关警种通力合作,先查明了何某某的真实身份、住址及所驾车辆等详细情况。通过密切监控何某某的活动轨迹,发现每隔10天左右,何某某就要与成都同一个化工产品经销商联系,购买易制毒化学品,让其送到金堂汽车站附近河边,何再派人来取。侦查员分析判断,取货人应先与送货的人电话联系,才找得到地方拿货。于是通过对化工产品经销商和送货人进行侦查,查出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的出现,使案件侦查取得突破性进展。正是通过对陈某侦查,才生发开来,逐步查出了参与制毒的其他犯罪嫌疑人,制贩毒团伙成员间的相互关系,制毒窝点所在地等重要情况。

  历经近3个月的艰辛工作,侦查员终将这一重大制贩毒案件的案情基本查清:自2015年下半年起,何某某纠集陈某、唐某某等人制造冰毒。何某某为出资人,并负责联系购买制毒原料和易制毒化学品。陈某为制毒技师及制毒场地总负责人,唐某某为助手。陈某又聘请王某、廖某、张某某、粟某等人充任“马仔”,负责搬运、开车、望风等打杂事务。陈某、唐某某选取金堂县某镇热电厂附近陈某老房处和乡下一山野之地作为场地制造冰毒。制出冰毒后统一交给何某某,再由何某某、王某、唐某某等人分别贩卖到重庆、陕西西安、四川成都、金堂、广汉、广元等地,形成了一个制贩一体的毒品犯罪团伙。

  广元警方兵分4路收网 10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将该案定为禁毒“2016-87”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广元警方成立“2016-87”号案件专案组展开案侦工作。经秘密跟踪,蹲点守候,专案组终于找到了设在金堂县某镇热电厂附近陈某老房处的制毒窝点和另一处位于乡下的制毒窝点。

  2016年2月24日,专案组在获得犯罪嫌疑人似乎对警方的监视有所觉察,又在金堂县另一乡镇新设了一处制毒窝点,正在将制毒工具、设备转运到新的制毒窝点的情报后,认为这是一个极好的抓捕时机,决定全面收网。

  一队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的住处楼下守候,待何某某下来正要上车之时,将其按倒在地。何某某还不明就里,就已被擒获。 另一队侦查员在新的制毒窝点附近守候,犯罪嫌疑人陈某驾车来到,刚停车下来,侦查员朝陈某走近,陈某发觉不对,转身向其车内探手,好像要拿什么东西。一名侦查员一个箭步,上到陈某面前,一记正踹,将其蹬翻在地,另两名侦查员赶紧将其按住。杨大伟查看陈某车内,发现副驾座上放着一把仿64式手枪,子弹已经上膛,随时可以击发。真的好险! 随着另外8名嫌疑人的相继落网,部督“2016-87”案件至此成功破获。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