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迎返程高峰 预计6条高速进京方向将现拥堵

2017年05月01日 02: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假日第二天高速路交通量比前一日有所下降,但依然比去年同期高。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6条高速进京方向将出现拥堵情况,14时起车流将激增。

  返程集中时间为14时至19时

  市交通委统计,4月30日0时-16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52.27万辆,比前一日同时段(166.73万辆)下降约8.67%,比去年同期(2016年5月1日,五一假期第二天)同时段(145.82万辆)增长约4.42%。普通国省干线公路(77个监测断面)交通量79.03万辆,其中普通国道公路(9个监测断面)交通量13.39万辆(进京6.49万辆,出京6.9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4%。

  截至昨天16时,高速公路运行压力集中的路段主要有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等。但拥堵情况较前一天有所缓解。

  交管部门提示,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平高速、京哈高速、京开高速等6条高速路进京方向车多容易出现拥堵。其中,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平高速等将会比较明显。返程集中时间为14时至19时。

  明日零时高速恢复收费通行

  高速公路免费也将于明日零时截止,北京境内高速路将提前恢复发卡通行,请过往司机注意。

  另据交通运输部提供的假日出行信息显示,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公路网交通量环比五一假期首日有所下降,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北京境内的京沪高速廊坊至采育段、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康庄段、机场高速车流量大行驶缓慢。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贵州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恶劣天气可能对道路通行造成不利影响。

  故宫今日不闭馆 可正常参观

  11时至14时为高峰期,建议错峰参观;打火机等禁止带入院内

  新京报讯 昨日,故宫迎来了总数量为85003人的参观客流。今天星期一,是故宫惯例的闭馆日,但由于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故宫将照常开放。

  故宫方面介绍,单日内的参观高峰时段为每天的11时至14时,建议游客错峰参观。

  超半数游客通过网络购买故宫门票

  经过两年多的运行,故宫的“8万人止票限流”措施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也是客流高峰出现的日子。故宫端门广场的电子屏幕如往年一样,实时更新门票余量情况;30个售票窗口也全部打开,应对排队购票的游客。

  据故宫方面介绍,共有43871张4月30日的参观门票,通过网络预售完毕,这部分游客可以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午门检票处直接安检进场参观。

  剩下不到4万张门票,则留给了现场“消化”,12时20分许,电子屏幕显示余票数目归零,故宫的限流止票措施正式启动。

  不过,即使限流措施启动,排在分流线之内的游客,仍然可以买到参观的门票。据最终统计,昨日故宫现场销售的门票总量为41132张,总共入院参观人数为85003人。

  “建议游客网络购票”,故宫有关负责人说,虽然今日恰逢周一故宫闭馆日,但由于是小长假期间,所以故宫不闭馆,照常开放。

  他建议,由于目前故宫大部分门票都放在了官网销售,游客至少提前一天即可购买,如此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行程,也避免了现场排队之苦。

  午门城楼可观看两个大展

  故宫方面介绍,单日内参观高峰往往出现在11时至14时,游客据此可以安排出行时间。

  至于院内,人群集中的往往是中轴线区域。这是因为从午门入宫后,最传统的参观方式是沿着中轴线走过“三大殿”,到了前庭后宫分界的乾清门,游客们再“兵分三路”,选择继续沿着中轴参观,或是分散到东西六宫。

  不过,近两年随着故宫开放区域的扩大和展厅的增加,游客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现在午门城楼正有两个大展展出,非常值得关注。

  这两个展览分别是“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宝藏”展(午门东雁翅楼),和“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午门展厅),以及永寿宫的“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均为限期展出。

  另外,故宫方面也提醒,目前院内实行全面“禁烟”,打火机等禁止带入院内,请游客自觉遵守,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院参观。

  同时,由于故宫博物院周边区域,存在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无照游商等违法人员,希望广大游客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 游园

  部分景区开启单行游览路线

  新京报讯 昨日,67万人游览市属公园。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五一假期第二天共接待游客市民67万人,迎来游园高峰。

  动物园熊猫馆开启单行游览路线

  昨日市属公园迎来五一游园高峰。部分热门景区开启单行游览路线。以北京动物园为例,公园在原有售票窗口23个的基础上增设13个。在园内部分热门景区,如熊猫馆,两栖爬行馆等地根据瞬时游客量,公园开启游览单行线,保证游园秩序。

  为缓解客流高峰,市属各公园在原有143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窗口及临时售票车共55处。其中16个热点门区增设50%的售票窗口,并在售票区域安排志愿者进行疏导问询,在公园热点门区及景区增设出入通道32个。

  此外,在市属公园重要景区和客流密集区,设立39处现场分指挥部,并安排现场疏导人员近4000名,进行现场疏导咨询和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

  颐和园游客破10万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昨日,共有67万游客游园。其中,颐和园突破10万人,达到12.2万人,其次为天坛、北海公园及动物园。

  昨日午间时段,市属公园在园游人数迎高峰。记者了解到,午间,在园人数突破20万人。颐和园、北海、景山、中山公园、动物园、陶然亭园内重点景区客流量大。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黄颖 信娜

【编辑:于晓】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